close

 

筆電被林允兒重重關起,她嘟著嘴一臉憤憤。


聽見身後聲響的金太妍,放下手邊工作,拿下臉上眼鏡,擱在旁邊,轉身稍微關注了一下自家表妹。


「怎麼了?不繼續打了嗎?」


「哼,不打了。權呆子這個討厭鬼不知道什麼時候變這麼強,跟她對打都打不贏了。」林允兒抱怨,贏不了她家戀人的處境讓她覺得自己屈於下風。


「表姐,妳的研究論文還沒弄好嗎?還不能陪我打遊戲?」林允兒踱步到金太妍身邊,看了眼她從剛剛就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東西,不看還好,一看瞬間覺得頭昏腦脹。林允兒真心覺得當大學老師也是不簡單。


「這個論文哪有這麼快完成的,而且亂做的話妳表姊我就永遠別想升上教授了。」金太妍輕拍了林允兒的頭一下。


「是是是,表姊妳還是快點當上教授,這樣老媽就會請吃大餐了,而我呢,正好可以去蹭頓飯吃。」林允兒奸笑,已經在想要說服媽媽請哪一家餐廳了。


「別總想著吃。」金太妍大笑。


林允兒聳聳肩,注意力被金太妍之前擱在一旁的眼鏡拉走了注意力。


「表姊,新眼鏡欸,什麼時候配的?」


「上禮拜。」金太妍拿起眼鏡戴到臉上,「如何?」


「唔,嚇死人的好看。」林允兒誇張的驚嘆道,「我怎麼不記得妳的品味有這麼好?」


「欠揍!」


金太妍揮了揮空拳頭,「這是前輩幫我挑的款式。」說完,眼神都化成蜜糖。


林允兒一把將金太妍的臉推開,「別用妳那張墜入愛河的噁爛臉在我面前晃。」


「臭小孩!」分貝變高了。


「話說...妳上次去見黃老師的母親怎麼樣了?」


「比跟姑姑出櫃恐怖一萬倍。」金太妍聳肩。


「那是因為老媽跟本不介意我們的性向好嗎,這不能混為一談。」


「也是。」金太妍笑笑,放鬆身體躺回椅背上。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林允兒看了眼來電顯示,嘴角一下子勾了起來。


「女朋友?」金太妍挑眉,見林允兒喜上眉梢的模樣,不禁會心一笑。


林允兒點頭,接聽電話後,臉上表情都亮起來,像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她說要補償一下遊戲贏我那麼多場。」林允兒掛掉電話後,笑著報備。


「去吧。」金太妍揮手,這小倆口的情趣她可不想深入了解,她只讓林允兒別太晚回宿舍。


送走表妹後,金太妍則準備動身,打消跟黃美英約好在家裡碰面的約定,決定去還在學校上課的黃美英一個驚喜。但到了學校,金太妍才發現,離下課時間竟然還有半小時。


與其在教室外閒晃,金太妍從後門悄聲悄息的溜進教室裡,在教室最後一排的空位上坐了下來。


黃美英正背對著學生們,寫著板書。她平緩柔和卻不失有力的聲音倘佯在教室裡,雖然不像有些老師活潑生動的講解,但卻也不至於讓學生無聊到打瞌睡。


金太妍很喜歡這樣的聲調,尤其英文句子被黃美英以正統的美國腔唸出來,說她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好,對金太妍來說就是一種享受。


金太妍見黃美英轉過身來卻沒注意到自己,她抿唇露出淡淡的俏皮笑容。


「Are there any question?」按照往例,課程到一個段落的詢問,黃美英的目光隨意掃過底下學生,通常學生們不大提出問題,只有些會較認真的學生會搖搖頭,黃美英以為這次也不例外,然而,在準備轉身繼續寫下段板書時,餘光瞥見後排有人舉了手。


「Yes?」她下意識回應道,然後這才發現舉手之人竟然是金太妍。


當下看到自己的情人出現在課堂上,黃美英無疑是吃驚的,在看到金太妍臉上若隱若現的笑容,更發覺得金太妍舉手絕對是為了引起自己注意。


但黃美英吃驚歸吃驚,她收斂表情的速度之快,甚至沒有任何學生發現台上教授的異樣。


「Can you please repeat the last paragraph ?」金太妍詢問,見黃美英一下子藏起來的吃驚神色,已經重現換上專業冷靜的神情,她真的萬分佩服。她家教授就是這麼敬業,為了學生們上課的權利,這麼有定力的公與私分的這麼清,金太妍還真羨慕她身邊這群能夠在黃美英課堂中上課的學生們。


黃美英動作頓了一下,卻很快的重新給金太妍''同學''解釋了一次最後一段的內容,接著順順的接到下段主題去了。


見自己成功吸引到黃美英的注意力,金太妍滿足了,乖乖坐在下頭,癡望著台上的人,臉上滿滿的笑意。她倒是發現剛剛才被自己稱讚公私分明的黃老師,此刻卻時不時會望她著瞟一眼。


金太妍左右看看,見身旁學生注意力都沒放在她身上時,悄悄給黃美英傳了個小小的飛吻。


於是,黃老師臉色奇怪的微微泛紅一陣,連忙轉過去寫著不知道哪來這麼多筆記的板書。


金太妍竊笑,覺得黃美英被自己鬧得失去嚴肅模樣真的可愛極了,但她不敢過分,自家情人的顏面可不能被自己毀了,她收起調皮的笑容,托著腮靜靜聽黃美英講課直到鐘聲響起。


學生們一個個離開教室,直到剩下她和黃美英兩人,金太妍這才站起來走近黃美英。


「太妍...」黃美英一臉無奈,金太妍剛剛開的玩笑差點讓她在台上慌了手腳,她教書這麼多年,第一次為了一個飛吻而腦袋一片空白。


「嗯?」金太妍回了個簡短的狀聲詞,走到講台後的黃美英身後,輕輕環住情人的腰,「聽了我家美英的課,我耳朵都要懷孕了。」


黃美英失笑,伸手捏了下就愛胡說的金太妍的臉。


「怎麼來了,不是說家裡見?」黃美英問道,兩人一進了車上,隔絕外人的小地盤,親密的動作馬上多了許多。


「因為想妳了。」金太妍湊了上來,在黃美英耳邊說道,輕輕吹拂的氣息惹的黃美英癢的縮了一下,笑著把頭轉向金太妍。


金太妍飛快的就在黃美英唇上輕啄了數下,「好想妳好想妳。」


黃美英甜甜一笑,一指頂在金太妍腦門,推開又想湊上來索吻的人兒,「怎麼覺得從見過母親回來後,妳變得更黏人了?」她略帶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就是因為見過妳母親了,我才要比以前花更多時間和精力來愛妳。」金太妍坐回副駕上。


「嗯?這有什麼關聯?」


「當然有關聯。」金太妍回答,「因為心疼,還有,因為妳值得。」


黃美英心裡一暖,眼眶忍不住泛紅。她總是讓金太妍一句話就被她感動到想掉淚。


黃美英抽開自己的安全帶,換她傾向金太妍,在金太妍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將她的臉扳過來就是一記深吻。


看著沒做好準備就被抽光氧氣而臉色泛紅的金太妍,黃美英溫柔的捧著金太妍的臉,說道,「妳也是,妳也值得我用一輩子來愛妳。」


之後的日子,過的還算安穩,黃美英不再花太多心力去操心母親的問題,顯然母親那邊也冷靜了很多。


雖然再次去探視母親時,黃母仍然不給什麼好臉色,但也不致於像那次一樣,突發的歇斯底里。


黃美英從不覺得母親會這麼輕易的放過她和金太妍的這段關係,這讓她隱隱的有些不安。


這些天,她察覺到金太妍跟往常比起來有些異樣。不是指感情方面的異常,就是偶爾,會在某些放學後的時段找不到她的人。


黃美英幾次想詢問,金太妍總是欲言又止。


她看得出來金太妍明明有話想對她說,卻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最後選擇隱瞞。這讓黃美英心裡多少有些難受,兩人的感情關係一向是尊重、包容和坦承。知道人總是多多少少有些自己私人的問題和空間,但金太妍這幾天的行動,已經超出黃美英的容忍程度。


她有時會在金太妍家睡一晚,明明半夜,是兩人入睡的時刻,她卻會聽見金太妍偷偷爬起來接手機的聲音。


黃美英相信金太妍,想想兩人一同經歷的,一同面對的,一同許下的諾言,黃美英從來就不會去懷疑金太妍的為人。


她知道金太妍愛她,以最真誠的那種方式。


但黃美英已經不能容忍,金太妍在奇怪的時間起床接手機,在放學時段偶爾的消失行蹤,卻從來不告訴她是誰?去了哪裡?


今天放學後,黃美英一起去接金太妍下班時,又找不到她的人,她打了電話給她。


「金太妍。」黃美英語氣難得嚴肅,甚至聽得出她有些生氣,「妳今天再不告訴我妳到底都去了哪裡,我真的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


「我...」電話那頭聲音有些猶豫。


「我知道妳有時會半夜會起來接電話。妳說,如果妳是我,在我的立場上思考,我不該擔心嗎?」


黃美英說完,電話那頭安靜了好一陣子。


「對不起,是我想的不週全。」金太妍道歉,「我不想跟妳說是因為我以為我可以自己把事情處理好,我不想讓妳擔心的。」


「什麼事?」黃美英急問,「我已經擔心了,金太妍。」她有些哽咽,像是這幾天對金太妍各種埋怨一次爆發出來。


「兩個禮拜前,妳母親打電話給我,叫我獨自去見她一趟,然後不要跟妳提起。」金太妍說道,「我當時以為妳母親要私下對我說些什麼,所以我去了,大致上是一些讓我放棄妳讓我去找別人之類的話。這當然行不通,後來...」金太妍話一頓,沒再繼續說下去。


「後來...她就時不時叫妳過去了,是不是?」黃美英把金太妍的話接了下去,她覺得自己全身在顫抖。


「她是不是欺負妳了?!她是不是逼妳做些妳不喜歡的事?!」黃美英憤怒的問道,但不用金太妍回答,她也大致想得出母親會對金太妍做出什麼樣的無理要求,她現在更氣的,是金太妍竟然這時候才跟她說。她無法想像金太妍自獨自面對了她母親多少次,明明說好一起面對的,最後卻一人承受。


她以為,只要她一人擋下來,自己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了嗎?


金太妍這個白癡,難道不知道沒有什麼事比她這個人還重要嗎?一想到金太妍在母親那邊受到的侮辱,這對她來說,才是比什麼都傷。


黃美英心裡難受的要命,又酸又悶,她第一次對金太妍發了這麽大的脾氣,動了比以前都還要大的火,而心裡只覺得在淌血。


「當初是誰跟我說不要屈服於母親的已死相逼的?金太妍,妳看看妳自己現在呢?這次換母親逼妳,妳連自尊心都不要了是吧?」


「前輩!」金太妍似乎發現自己的語氣跟著激動起來,她深呼吸,穩下聲調說道,「前輩,妳冷靜下來。我從來就沒有讓妳的母親逼我做任何事,我來醫院,是我自己自願的。」


「妳...」黃美英喉頭一哽,自願這兩個字聽在她耳裡只像是包裝後的委婉說詞。


「妳今天不要過去了,回來,我們回來談。」黃美英怒火還沒滅,心裡也還難受著,理智跟了斷了線,對黃美英來說,當下之急是讓金太妍別再去找母親。


「我已經下公車了。」金太妍說道,言下之意是等見完再回來。


「金太妍!」


「前輩,我去見妳母親真的沒事,等我回去再告訴妳理由,妳...」聲音嘎然而止,黃美英從手機聽見刺耳的煞車聲,和沈悶的撞擊音量。


剛剛...那是什麼?


「太妍?金太妍?妳怎麼了?」黃美英心底一陣發涼,顧不得發火了,連聲追問對方狀況,然而手機已經斷了通訊。

 

 

 

 

 

 

*

少女時代永遠都是少女時代

不需要我多說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