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所有留言的新舊讀者們,還有一群分不清誰是誰的訪客們XD,我會盡快完成在連載中的文的

不過...先讓我忙過這幾個禮拜,放上這篇短文讓你們過過乾癮,enjoy~

可以趁我還沒回來更文時多留點言(這才是我的目的XD)

 

 

 

 

 

*

多虧有金太妍調劑,忙碌的聖誕夜沒那麼難熬了,黃美英勉勉強強總算是撐過這個夜晚。

 

隔天,她的員工們都回來正常上班,她又能坐在旁邊的高腳椅上悠閒的喝咖啡。偶爾聽聽林允兒興高采烈的說著她跟服飾店秀妍姐的新進展。

 

「美英姐?美英姐妳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嗎?」

 

「嗯?」黃美英回神,將目光從對面西裝店拉回來。

 

「妳跟對面西裝店員工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剛剛還幫她們熱了微波食品。」林允兒搔搔下巴,沒忘記剛剛一名穿著西裝的高個子女人進來後,拿著熱呼呼的微波食品快樂走回去的模樣。

 

「就是昨天互相熟悉了一下,她們人都蠻好的。」黃美英回道,在西裝店玻璃後捕捉到一抹白色身影。

 

「那個...穿白色西裝那位。」林允兒也看見了,她指著那個語氣有些不確定,「她看起來很難搞。」

 

黃美英噗哧一聲笑出來,沒有否認。

 

「呃...美英姐,妳不覺得她在瞪我們嗎?」林允兒有些不安的戳戳黃美英的肩。

 

「有嗎?」黃美英笑道,「大概是看我們美吧。」說完,她回了金太妍一個wink,然後心滿意足的看著金太妍僵著臉轉身離開。

 

這兩人一來一往的小互動林允兒沒錯過,她眼睛可是銳利的很。她瞇著眼邪邪勾起嘴角,托著腮向黃美英問道,「美英姐,妳是看上對面老闆了嗎?」

 

「才沒這回事。」黃美英捶了林允兒一下,「我只是覺得鬧她很好玩而已。」

 

「說不定人家很討厭妳這樣鬧她呢。」林允兒聳肩。

 

黃美英輕輕皺了下眉頭,沒有回話,只是再次看了眼那抹白色身影。

 

 

 

*

跟孝淵她們熱絡起來後,她很常從後門送熱食進去去給她們。因為是西裝店,金太妍規定食物是不能拿出員工休息室的,免得沾染上氣味。

 

孝淵是典型的那種''今天被罵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樂天派,所以就算被金太妍唸,她有時候還是會趁金太妍不在,溜去黃美英的店幫幫她的忙。互助互利嘛~她幫忙,對方送熱食過來,在不行也還有秀英她們幫忙把風,高科技通訊傳播技術不是發明假的。

 

但金太妍機警的程度跟她龜毛的程度一樣高,沒過多久就發現了自家員工跟對面老闆的小約定,於是立刻下了禁止孝淵再過去幫忙的指令。

 

孝淵她們都很驚訝黃美英沒有因此就斷了她們吃熱食這條通路,反而還會主動過來問她們有沒有要幫忙微波的食物。真是人美心善值得深交的好朋友。

 

她們很快的發現,黃美英更多時候是在藉機鬧鬧她們嚴謹的上司,雖然不關她們的事,但是看金太妍被煩到受不了的樣子也是蠻有娛樂效果的。好在金太妍不是那種會把自己的情緒牽拖到員工身上的那種惡老闆,她按照規矩辦事的模式連自身都不放過。

 

也因為這樣,她們當然歡迎黃美英時不時就過來,而且還得存進尺跟她的店買東西,就是要創造更多讓黃美英過來的機會。

 

今天黃美英給孝淵她們送完微波食品後,她繞出員工休息室,在前臺找到了金太妍。她臉上掛著金框眼鏡,正埋頭在一疊紙本裡書書寫寫。

 

「哈囉~」黃美英雀躍的打了聲招呼,「妳不用吃午餐嗎?」

 

「妳沒有工作要忙嗎?」金太妍的聲音很平靜,顯然早就猜到黃美英會在午餐時段出現在這裡。

 

「今天我的員工都到齊了,沒什麼需要我操心的地方。」

 

「真的嗎?」金太妍挑眉,單手拿下眼鏡,然後不置可否地看了窗外一眼。

 

黃美英順著金太妍望著的方向看去,只見徐賢蹲在外頭,手裡拿著裝著鮮奶的托盤,推到一隻髒兮兮的小貓面前。

 

「嗯...那叫做有愛心。」黃美英汗顏,但故作鎮定的回道,「對齁,我忘了妳不懂什麼是愛心。」

 

金太妍忽略了黃美英話裡的諷刺,她將文本收攏好疊放到一旁,十指交扣著擱在桌面,抬頭向黃美英問道,「所以妳是來提醒我吃午餐的呢?還是只是純粹來煩我的?」

 

「都有。」黃美英咧嘴一笑,等著金太妍以往總是會發出的惱怒哼聲。

 

然而金太妍只是拿過疊放在另一邊未處理的文件,放置到自己面前。

 

這讓沒得到預期反應的黃美英很不習慣,她皺著眉靠近金太妍,伸手在金太妍面前揮了揮,「哈囉,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怎麼了?我不陪著妳做出反應,妳就沒輒了嗎?」

 

「妳今天心情很糟嗎?」

 

「沒有,我只是不想陪妳鬧下去而已。」金太妍輕描淡寫的回道,抬眼瞥見黃美英眼中閃過的一絲受傷的神情。

 

「如果我踩到妳的底線的話...我很抱歉。」黃美英收起剛剛玩鬧的態度,向金太妍說道。

 

金太妍很驚訝,她根本沒料到黃美英會直接道歉。然而對方軟化下來的態度,讓她覺得自己也沒必要那麼咄咄逼人。

 

「我...呃...也不是妳踩到了什麼底線...」她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覆黃美英了,黃美英真的是她碰過的人中最讓她捉摸不定的一個。

 

「沒踩到當然最好。」黃美英鬆了一口氣,重新揚起笑容,「不過我的確蠻在意妳的反應的。」

 

「......」

 

「不過...金太妍,妳的領帶......」黃美英的目光往下滑到金太妍的領口。

 

金太妍不等黃美英的話說完,慌忙摸上自己的領帶,卻聽見耳邊傳來黃美英的笑聲,而她也確定這次自己的領帶根本沒鬆、沒皺、沒歪。

 

「我是想說妳的領帶很好看,很襯妳。」黃美英笑到臉頰都酸了,金太妍總是敗在領帶這關。

 

金太妍沒辦法阻止黃美英大笑,她只能翻翻白眼。

 

「告訴我,為什麼妳那麼在意自己衣裝整不整齊這件事?」黃美英揉掉眼中淚花,向金太妍問道,說實在她真的相當好奇。

 

「我沒辦法忍受脫序的感覺,我喜歡掌控好一切,事情按照計畫運行會帶給我安全感。」

 

「早看出來了。」黃美英說著手邊揮向整個西裝店內部,早說了,什麼樣的老闆什麼樣的店嘛,「無意冒犯,但人生是不可能總按照規矩來的。」

 

「我知道。」金太妍撇撇嘴,沒有說她人生就碰上了一個不按照規矩來的插曲,正站在她面前。

 

「而且,快樂有時是來自於意外的驚喜,總按規矩來會錯失很多快樂的。」

 

「很難說。」金太妍聳聳肩回道,她不能給面前這位意外的闖進她生活中的人這麼大的榮譽。

 

黃美英瞇了瞇眼,總覺得金太妍這話背後肯定另有含義。

 

「妳確定妳不回去工作嗎?」金太妍表情不變的問道,「我好像看見妳員工偷偷翹班了。」

 

「咦?」黃美英驚呼,急急回頭望了一眼,捕捉到林允兒跑向服飾店的背影。

 

「真是的!」黃美英跺腳。

 

「工作愉快。」金太妍給了個薄情寡意的祝賀詞,嘴角卻勾起一抹有別於以往公式化的溫暖笑容。稍縱即逝的,黃美英覺得大概是自己看錯了。

 

 

 

*

也許是上一次的談話不再那麼爭鋒相對,又或許是她們都更了解了對方一點。黃美英察覺到她跟金太妍之間的互動模式緩和許多。

 

她不討厭,真的。

雖然偶爾鬧鬧金太妍還是讓她感到有趣,但她也喜歡看著金太妍小心翼翼啜飲著咖啡的模樣。

 

那是她不小心在員工休息室捕捉到的畫面,她舉右手發誓她原本是去找孝淵她們,她還帶了水果過去準備一起邊吃邊吐槽金太妍的日常龜毛。

 

結果就看到了金太妍雙手捧著咖啡,小口小口喝著咖啡的舉動,跟平時那副幹練模樣真是極大反差。黃美英覺得她這樣意外的可愛。

 

而且,她甚至不知道金太妍也會臉紅。

 

「我只是不希望咖啡弄髒了我的西裝。」她辯解,連耳朵都燒的紅通通的,顯然很介意自己這模樣被黃美英撞見。

 

「妳可以換一套啊。」

 

「我當然不只這一套,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這件弄髒吧。」

 

「妳不只一套?我只看過妳穿白西裝耶。」

 

「我每套西裝都是白色的。」

 

當然,黃美英拍額,她怎麼可能沒料到,一板一眼的金太妍當然連西裝顏色都是統一的。

 

「好吧,服了妳了。不過白西裝的確很適合妳。」

 

「妳在稱讚我嗎?」金太妍有些訝異,通常黃美英總會拐彎抹角的跟她玩文字遊戲,最終都總結於要鬧她而已。這是第一次黃美英毫無修飾的直接稱讚她。

 

「我平時有那麼小心眼嗎,我當然在稱讚...妳。」黃美英回了一句,卻默默的收了聲,她意識到自己正在說的話,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見鬼,林允兒說的沒錯。

她是喜歡金太妍,而且還喜歡到會去稱讚她那套自己從第一天就在吐槽的白西裝。

 

 

 

*

又是一個Sunny請假、林允兒翹班、徐賢被家人叫回家幫忙的日子。這很正常,每個月就會有這麼一天是她三名員工同時不在的日子。

 

剛好黃美英也需要這樣一天讓自己忙起來,好不去想她喜歡金太妍這件事。

 

對,她就是膽小鬼,她就是害怕如果金太妍沒有像自己喜歡她那樣喜歡自己,那該有多尷尬。而且大多都是她在鬧人家,如果對方真的不喜歡她也是情有可原。

 

黃美英不願意去深入想這些。

 

她難得今天一天都沒去西裝店閒晃。

 

但人生真的不是按照規矩來的,有意外的驚喜,當然也會有禍不單行的時候。就像現在,她一整天都在煩惱自己感情上的事,她此刻最不想碰到的事就是面對喝的醉醺醺會鬧事的客人了。

 

「你好,我要一瓶威士忌。」男人搖搖晃晃得站在櫃檯前,朝黃美英比出了兩根手指頭。

 

「先生,請麻煩到最裡面那排走道自取,在過來結帳喔。」

 

「我...走不動,要不你幫我拿吧。」男人打了個醉嗝。

 

黃美英皺了皺眉頭,雖然這樣被命令心情不是很愉悅,但她也明白跟醉酒的人爭總是沒好結果,她認命的幫他拿來了威士忌。

 

「錢...嗯...拿去,不用找了。」男人把錢丟在櫃檯上,拿起威士忌正想喝,才發現因為瓶塞酒水流不出來。

 

「妳...這酒...幫我開。」他把酒推到黃美英面前。

 

「不好意思,先生,我們沒有提供開罐器喔,如果你真的需要,可以去買一個來開。」

 

「我為什麼要買!妳就拿一個幫我開就好了啊,用完我幫妳洗一洗。」

 

黃美英很為難,這個醉酒的人也太無理取鬧了。

 

「不好意思,這個真的無法喔。開瓶器在第二走道...」

 

男人用力拍了一掌在櫃檯上,他的表情有些惱怒。

 

「叫妳開就開幹麻廢話這麼多!」

 

「先生,如果你要使用暴力我只好報警處理了。」黃美英沉下臉說道。

 

「拍一掌叫暴力?我告訴妳什麼才叫真的暴力。」醉男輪起酒瓶砸在櫃檯邊角,濺起的玻璃碎片還酒水嚇壞了黃美英,她驚呼一聲退後了一步,要退離這個充滿攻擊性的醉漢遠點。

 

「妳看看妳,害我的酒都流光了。妳要是沒挑釁我我就不必把酒瓶打碎了。」醉漢揮舞著剩下半截的酒瓶,胡言亂語著,「妳最好賠我...啊啊啊!」

 

門鈴響起的聲音還沒平息,醉漢便大聲哀號了起來,連話都來不及說完。他握著酒瓶的手被人反折到身後,整個上半身被狠狠壓制在櫃檯上。

 

「還不趕緊報警?」

 

黃美英回神,看見金太妍又急又氣的瞪著她。她才手忙腳亂的報了警,等待警察前來將人帶走。

 

金太妍為了壓制一個不受控的醉漢,整齊乾淨的白西裝上沾滿了酒污,頭髮也有些亂糟糟的,比起只是被嚇到的黃美英金太妍簡直狼狽許多。

 

「沒事吧?」這句話卻是由金太妍先對黃美英問起。

 

黃美英搖搖頭,恢復了一下心情,她四處望了下凌亂的現場,蹲下身開始收拾,而金太妍也蹲在她身側幫她一把。黃美英停下手邊動作,看向正在將玻璃碎片掃到一起的金太妍。

 

「妳怎麼會過來?」事情發生的很快,黃美英很訝異金太妍竟然在這麼短時間內趕過來即時制止了醉漢的為非作歹。

 

「我在那名醉漢走進妳店裡時就主意到了。」

 

「我可以解讀成妳在偷窺我嗎?」黃美英笑道,只不過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笑得很假,這真的不是一個開玩笑的好時間。

 

「妳今天都沒過來。」金太妍說道,也停下手邊動作抬頭看著黃美英,「我擔心妳。」

 

黃美英愣了一下,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開始扭曲對方說的話語了。金太妍是在說她擔心她嗎?

 

「因為擔心妳所以才會注意到醉漢走進妳的店裡。」金太妍再次補充,伸手拍開了黃美英要落在碎玻璃上的手。

 

黃美英嚇了一跳,定睛一看,那塊玻璃異常的銳利,若是她剛剛手放上去,很有可能就見血了。她呆呆的看著金太妍小心的避開銳利的點,將玻璃裝進垃圾袋裡。

 

黃美英覺得如果不是自己聽覺出了問題,也不是在做夢,那就是金太妍真的講了兩次她擔心她。

 

「妳就這樣直接衝進來壓制他也很危險,妳大可在外面先幫我報警。」

 

黃美英自己聽自己說出口的話都覺得傲嬌,她其實很開心金太妍直接衝進來壓制住醉漢,金太妍根本不會知道她在看到她的瞬間,多麼有安下心的感覺。

 

「我如果沒衝進來,我不只要叫警察,恐怕還要叫救護車了。」金太妍回道,「而且...我說了,我不喜歡事情脫序的感覺,所以還不如我自己直接進來處理。」

 

黃美英挑眉,語調稍稍高昂了前來,「妳是想表示......''我''屬於你規則裡的一環嗎?」她沒意識到自己臉上藏不住喜色。

 

金太妍咧嘴一笑,沒有戳破黃美英,但眼睛也沒有離開過對方那張笑得像個小花癡的臉,「可能哦。」

 

「妳規則裡沒有弄髒西裝這條吧?」黃美英努努嘴,難得的在為金太妍那套連喝咖啡都要小心翼翼不弄髒半點的西裝惋惜,「連領帶都鬆了呢。」

 

這一次,金太妍沒有因為黃美英評論她的領帶而慌亂不堪了,她甚至沒有伸手去去整理,倒是有些無奈的說道,「妳是在拿我的西裝跟妳自己的命在做比較嗎?」

 

「可能哦。」黃美英拿了金太妍之前的回覆當作她這次的回覆,意外的好用。

 

「還沒碰過跟衣服吃醋的。」

 

「我很樂意當第一個。」

 

她們並肩坐在地板上,玻璃碎屑都清好了,酒水也都擦乾了,整個櫃檯整潔的像剛才醉漢的大鬧都只是幻覺一場,但黃美英從沒覺得這麼真實過,金太妍的西裝依舊髒兮兮的,臉上依舊掛著溫暖寵溺的笑容。

 

她何時看過金太妍對她露出這樣子的笑容?對了,是那次被金太妍看見自己的員工偷偷翹班那次吧。她就知道不是自己眼花。

 

黃美英做了個深呼吸,伸手拉住金太妍微微鬆開的領帶。

 

金太妍帶著困惑的目光,被黃美英拉過去了一些,然後感受到自己平時習慣的那種領口緊度,她看見黃美英替她整理了鬆掉的領帶。

 

「明天下班要跟我去看場電影嗎?現在在上映的,林允兒前陣子才跟我推薦過那部。」黃美英輕聲問道,手還捏著金太妍的領帶,她抬眼望著對方。

 

「那個總是翹班去跟女友約會的員工推薦的?」金太妍眨眨眼沒有猶豫,「那可以考慮考慮。」

 

「記得別穿白西裝來赴約。」

 

金太妍拉下黃美英還放在她領帶手的手,牽在手心,緩緩的笑了。

 

「好。」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