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自家兄弟一個血染衣袍,一個背上背著腦上穿了個窟窿的狼,血紅的眼球瞪著大大的仰望著天,看起來有種說不清的恐怖。


「三哥你沒事吧?」衛五一驚一乍的也知道要先去關心兄長,見到衛三搖頭,才湊到衛七身邊張大著嘴看著他背上扛著的那頭狼。


「哪裡來的野狼看起來這麼嚇人?」


衛七撇了一眼在自己身側探頭探腦的衛五,無奈的嘆了口氣,「五哥,我還要去查查這狼中了什麼毒,你再擋路,要不你來背?」


「不了,不了。」衛五搖頭擺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還是交給他七弟做就好。


「掌門。」衛五終於將注意力拉離他兩位兄弟,見黃美英沒什麼事,鬆了口氣。但隨即看到後頭跟上的弟子們,各各狼狽不堪。


「到底出了什麼事?」他急急上前,幫忙扶著傷比較重的弟子們回到院內,讓其他弟子帶著進去療傷。


黃美英看了衛三一眼,後者立即明瞭,拉著衛五把發生的事大致講了遍。


「讓上官璃來見我。」黃美英環視四周,不見此人,於是讓已經把原由訴說完畢的衛三將人帶來。


金太妍在不遠處聽見了,抬頭望向黃美英,後者沒看她,手靠在莫邪劍柄上輕輕敲著,看得出來在思考著些什麼。


金太妍知道黃美英肯定是看見了方才那幕,知道上官璃將她的命當成自己活下去的籌碼,那一腳拌的狠,確實忘恩負義,說起來她還救了對方一命,金太妍說不氣是不可能的,但想想上官璃本來就不是什麼正人君子,在怎麼討厭那人金太妍也懶得報復了。


然而,此刻黃美英直言要見上官璃,八九不離十是要處理她這事。


上官璃被衛三帶到黃美英面前,她身上的服裝還沒換下,整個人依舊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樣。


「上官璃妳可知自己犯了什麼錯?」黃美英的聲音冰冷,凌厲的目光鎖在上官璃那魏顫的面孔上。


上官璃沒有回話,她當然也不敢說自己幹的哪些不光彩的事。


「我能允許弟子犯錯,也能包容弟子武藝不精,但唯一一點,我不容許無塵弟子做人卑鄙,盡行些無恥手段。而且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妳讓個人自私自利的行為危害到其他弟子的性命。」黃美英沉默半晌,說道,「因此從今天起妳已不再是無塵弟子,念在這幾年情份上,讓妳在這休息一晚,明日即刻離開。」


「掌門!」


「師父!」


衛三等人跟上官璃都是一驚,同時喊出了聲,沒想到黃美英直接就是將人驅逐出無塵。


「妳已不是無塵弟子了。」黃美英平靜的說道,言下之意,事情已不容轉圜餘地,而上官璃那聲師父也已不被承認。


「什麼?!妳怎麼能直接就這樣將我逐出無塵,妳忘了我是誰麼?我可是...」上官璃不敢置信,理智一斷,有些歇斯底里朝黃美英吼著。


黃美英臉上浮現一絲不耐,眉頭輕皺,不等上官璃話說完,揮袖便離開。上官璃也在大呼小叫中被衛五拉了出去。


衛三望著黃美英離去,兩道濃濃的劍眉也跟著鎖起,接著便看見金太妍踩著黃美英踏過之地,追上去的背影。


*
金太妍喘著氣追到鳳凰閣時,黃美英已經換過衣服,靜坐在窗邊,她的目光落在跑得氣喘吁吁的金太妍身上,眼神中沒有驚訝,仿佛早就料到金太妍會追過來。


「為何不回去休息?」黃美英輕嘆,語氣裡有絲無奈。


「師父呢?師父為何不休息?」金太妍回問,「師父坐在窗邊等著不就是知道我會追來麼?」


「妳就這種時候最機靈。」黃美英搖搖頭,奈何不了金太妍這伶牙俐齒的回話,「有些時候卻不放聰明些,被人利用了,丟了命都死的不明不白的。」


「我就知道師父擔心我。」金太妍輕笑,黝黑的眸子中像有星光閃爍,熠熠亮茫搖曳著。


「是呀...我為何總擔心呢...」黃美英眼神有些飄忽,嘴裡喃喃說道,悄聲的音量風一吹即散。


金太妍似是聽見了她的喃喃自語,又似是未聽見,她靜靜地朝靠坐在窗緣的那人走近。


「師父可真的要將上官璃逐出無塵?」


「難道妳認為我那番話只是說說?」黃美英知道金太妍全程目睹了剛才那幕,「還是,妳不希望我將她驅逐。」


「不是,上官璃的所做所為不值得我為她求情。」


「那是...?」


「但是妳值得。」


黃美英愣了一下,面對金太妍曖昧的話語腦子一時無法運轉過來。


「我知道驅逐上官璃會給妳帶來的影響,既然這個影響是壞的,妳就不應該因為我這麼做。我是厭惡上官璃這人,但忍她一人若能萬事太平,只要不影響到妳,那就值得。」


「妳說什麼胡話?」黃美英音調淡淡的,但目光卻因為金太妍這番話暗暗閃動著。


「我知道上官璃是九圖鏢局總鏢頭上官伯律的千金。」


九圖鏢局,江湖上下的盜賊無一不知道的鏢局,只要是打著九圖標誌的鏢,沒點膽量的盜賊們便不敢劫,有膽量的盜賊即使上前去劫,也不曾成功。因為上官伯律總鏢頭這二十年來護過的鏢,都不曾失手過。九圖外不管規模大小的其他鏢局,都要給九圖個面子,甚至是搶著要跟九圖聯盟。九圖名聲威望之大,由此可知。


再說說上官伯律這人,名字聽起來文雅,人卻長的恰恰相反,一身魁武的身軀,臉上臂上大大小小的傷疤讓人顯得更加殘暴,說起來他這人雖然顧鏢顧得好,人品卻多是不被讚賞的,當名聲大起來,能行使的權力多了,便暗地幹了不少勾當,保護費也時不時便漲起來,即使有人不滿也無法與之抗衡,九圖便是這麼樣強勢的鏢局。


上官伯律那副熊樣,能生出上官璃這樣長的如此標誌的女兒不知道是幾世修來的福份,可惜什麼樣性子的爹,仍是養出什麼性子的女兒。


當初上官璃進無塵本來就不是為了學武,九圖自有一套功夫路子,對他們來說,值得的只有無塵的干將莫邪和其劍譜,還有能夠拉攏無塵的勢力,上官璃自然是為了兩勢力的合作而來,而現在驅逐上官璃擺明著是跟九圖作對,不難猜出九圖必定會反擊。


「弟子們之間也是會嚼舌根的。」金太妍說道,她也是在無塵待上了好一陣,像上官璃這樣勢力背景的弟子,再無意關心的弟子也都多少知道一些她的來歷。


「師父不該驅逐上官璃。」


黃美英知道金太妍聰穎,卻從來沒想過她的眼光更是放的比常人還遠,金太妍這孩子的思慮成熟的根本不符合她因應的年齡。


「該不該也輪不到妳決定,妳只是區區一名弟子,更沒有質疑我命令的資格。」


金太妍呼吸一顫,聽著黃美英的冷聲冷語竟讓她心尖有些刺痛。區區一名弟子...原來黃美英是這麼看她的,原以為兩人的關係已經有所進展,但終究不管自己做的再多,黃美英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掌門,而她只是個讓走便走,讓跑便跑的,眾弟子中的其中一名。


金太妍垂下頭有些心灰意冷,道了句,「是弟子做錯了,不該質疑掌門的指令,師父早些休息吧。」說完,轉身就走。


金太妍第一次與她這麼恭敬地說話,每句話答的都是那麼得體,但黃美英聽著就是生氣。


她氣金太妍不把上官璃差點讓她喪命當一回事,她氣金太妍說完話便轉身就走,她氣自己竟然那麼在乎。


明明暗地裡告誡自己不能偏袒任何一名弟子的,卻還總是偏袒金太妍,讓她那般沒規沒舉的跟自己相處,也都悄悄放任一次都沒罰過她。她比其他弟子都還關心金太妍,會擔憂她有沒有受傷,是不是安全,甚至不想讓金太妍忍著上官璃這口氣,憂及性命的事怎麼能忍?為了一名弟子吃虧就決定斷了與九圖的關係。


金太妍到好,還跟自己使性子。
難道她對她還不夠好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