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好久不見~久違的出來說明一下近況順便更個文
我又一次經歷了所有文章丟失的慘劇(有人就是學不乖總是不備份
所以~就面臨了現在想更文卻沒文可以更的情況,然後就這樣空閒了好幾個月都沒動筆繼續寫
總算在最近寫了點東西出來,卻不是那些在連載中的文,很抱歉我現在也只有短篇可以放上來
這篇應該就是兩章結束,不虐,看文名就知道了XD,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邏輯可言,大家姑且看看吧,希望看得愉快囉
 
也不知道有誰還在看我的文,可以留個言,下章快完成了,越多留言越早更喔(引誘引誘
 
 
 
 
 
 
 
 
 
 
*
整條SM Town街迴盪著此起彼落的聖誕歡歌,街邊幾乎每一家店面都裝飾著紅綠緞帶,有的還在店外的附近樹上掛上燈泡跟鈴鐺,到處都是和樂融融的歡樂氣氛。
 
只有一家專賣高級西裝店面在這條街裡顯得特別格格不入。不只是木制的高質感大門,還有那被擦得一層不染兩片大落地玻璃上也看不見任何聖誕問候語。
 
是說這家西裝店明明已經開了好幾個月,街上其他店家卻還沒有什麼機會跟他們的員工有什麼交集。更說明了,這真是一家不融入SM Town的店。
 
黃美英到不是很介意這家''不合群''的西裝店就開在自己的店的對面,井水不犯河水,只要對方沒影響到她的生意,他們不裝飾慶祝聖誕節其實真的無所謂。
 
是說兩家店實在不可能互相影響到,畢竟對方是西裝店,她只是一間自營的零售商店。
 
「美英姐,我把貨整理好了,能不能看在今天是聖誕節,讓我早退,拜託~」林允兒從倉庫探出頭來,一臉懇求的望著正在收銀機前幫客人結帳的黃美英。
 
黃美英將找零放到客人手上,等客人走出店外後,才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轉向林允兒。
 
「妳知道Sunny今天請了事假吧?今天可是聖誕夜,只有我一個人絕對忙不過來。」
 
「不是還有小賢嗎?她應該能過來吧?」
 
「她媽媽怎麼可能讓她在聖誕節當天來這裡加班。」
 
林允兒為難的皺起了臉,「可是...我跟服飾店的秀妍姐約好今晚跟她去看電影的...」
 
黃美英沉默了半晌,最後妥協,「好吧,要不是這次是妳們第一次約會,我才不會讓妳早退。」
 
林允兒瞬間眉開眼笑地湊了上來,給了自家老闆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就知道黃美英最寵她們這些下屬了,儘管她們總是不時地就惹些麻煩。
 
「等我跟秀妍姐這事成了,我給妳做一個星期無薪工。」
 
黃美英拍拍林允兒的背,心裡想著她這句話等回來得再讓她說一邊,她得錄下來免得對方不認帳。
 
「穿漂亮點去,get the girl.」
 
林允兒回給黃美英一個wink,蹦蹦跳跳的下班了。
 
林允兒走後,來店的客人並沒有因此減少,反而不知道是不是在呼應聖誕節的熱鬧氣氛,居然接連幾個小時黃美英都找不到機會休息。
 
好不容易找到短暫的空檔,喝口水喘口氣,明明她身為店老闆,請了三個員工,竟然自己還是要在收銀櫃檯前忙的要死要活,黃美英已經再後悔自己讓林允兒早退的決定了。
 
黃美英灌掉一瓶礦泉水才舒緩下口乾舌燥的感覺,她走到設置在門口旁的垃圾桶將空寶特瓶丟進去後,抬頭看了眼對面的西裝店。
 
即使在聖誕節這樣熱鬧的夜晚,西裝店的客流量似乎沒有因此增多,也許是因為他們賣的高級且量身訂做的西裝,客源固定,而且極有可能賣出一件就是她半個月的店收入了。
 
黃美英還在羨慕對方不用處理像她這樣忙不過來的情況時,她腦中閃過一個不錯的主意。
 
 
 
*
「哈囉,有人在嗎?」黃美英推門而入,店內很乾淨,就跟那兩片被擦的透亮的落地玻璃一樣,整間店真的可以用高級兩個字來形容。
 
「請問有什麼我能效勞的?」
 
這麼客套的問候語再次讓黃美英驚嘆,她瞬間有些''來這裡可能是個壞主意''的念頭。
 
黃美英主意到店內只有三個女人,而每一個人都穿著筆挺的西裝,基於三人的身高體型不依,她們穿的西裝根本都是量身訂製的。
 
挺獨特的,黃美英心裡這樣想著,在西裝店裡頭卻只有女人的這點。
 
「妳是來訂製西裝的嗎?」其中較靠近門邊的人再次開口詢問,她的笑容比起另外兩人的和藹許多,不能說另外兩人就笑的不好,應該說這個的笑容異常的燦爛溫暖,也難怪被派站在最靠近門邊的地方。
 
「啊...不是的。我是想來請人幫個忙...」黃美英說道,眼睛落在那個笑容和藹的女人身上,她有種直覺告訴她,基於接下來她要說的話,對著這人講應該有很大的機率不會被拒絕。
 
「我是對面商店的老闆,因為今天員工有事都沒辦法來幫忙,你們也知道...聖誕夜嘛...我那只有我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所以我想說可不可以請妳們一個人過去我那幫忙?」
 
「原來是這樣,當然可以囉。」靠近門邊的那位臉上露出理解的神情,欣然點頭答應,似乎對黃美英的情況很同情。
 
「孝淵,妳確定這樣好嗎?擅自離守這種事...」另一位個子特別高的女子有些不確定的問道。
 
「沒事沒事,我就是去幫忙一下不會怎麼樣啦,而且在聖誕節來西裝店的客人本來就不會多,妳們兩個幫我頂一下位置,我幫...」孝淵看了眼黃美英。
 
「美英,黃美英。」黃美英迅速答道。
 
得到對方名字後,孝淵接下去說完,「幫美英顧一下她的店,等客流量最多的時段過去後我就馬上回來。」
 
高個子的女人臉上表情還有些猶豫,不知道在顧忌些什麼,她旁邊那位小麥色女子倒是不介意的聳了聳肩。
 
「不好意思給妳們添麻煩了。」黃美英抱歉的笑了笑,心裡卻竊喜著孝淵答應來幫忙,她總算可以在絡繹不絕的客流中鬆口氣。「我觀察了一下妳們這裡應該不能煮東西吧?妳們如果不介意,想要吃熱食或什麼的都可以來我的店裡用,我們那還有微波爐。」
 
高個子女人聽完黃美英的話眼睛亮了亮,臉上閃過一絲欣喜。
 
「真的嗎?那太好了。」
 
「秀英妳這吃貨也太快被收買了吧...」小麥色女人搖搖頭,肘擊了下高個子女人的腰。
 
「閉嘴,權俞利。」秀英語氣不快的反擊。
 
「好啦妳們兩個別鬧了,我就先過去囉。」孝淵大笑,示意黃美英跟她一起走出店外。
 
跟著黃美英來到店內,已經排了幾個客人在收銀櫃前在等待,臉上露出不耐的表情,探頭探腦的在確認店員去了哪裡。
 
「啊啊,真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黃美英小跑到櫃檯內,接過客人手上的商品刷了條碼。她像想到什麼轉頭向孝淵問道,「妳會收銀嗎?」
 
孝淵點點頭又搖搖頭,回道,「會一點,但不太熟,不過不用擔心,我看妳先結幾個我就會學起來的,我學習力很好。」她給了黃美英一個安心的笑容。
 
孝淵沒有在自誇,她的確學習力很好,一下子便對收銀的工作駕輕就熟。
 
有了孝淵的幫忙,客人分流兩批結帳,效率快了很多,而且黃美英也覺得輕鬆了一些,甚至有閒暇可以跟孝淵聊聊天。
 
「很難相信不合群的西裝店竟然店員人都這麼好。」
 
「不合群?」
 
「啊...哈哈抱歉抱歉,那個形容詞是我們其他店家給你們的店冠上的。」黃美英笑著道歉,但可以聽出來不是真的道歉。孝淵的個性很好,看她願意來幫忙就知道了,這讓黃美英能夠很自在的跟對方聊天,甚至說一些玩笑話。
 
孝淵歪頭想了想也笑了,她覺得用''不合群''來形容真的蠻貼切的。
 
「沒辦法,老闆問題。」孝淵做了個向上比的姿勢。
 
「嗯...龜毛的老闆嗎?」黃美英理解的點點頭,也許那個龜毛老闆只是不喜歡聖誕節。但想想又覺得不對,「妳老闆不是那位高個子...秀英?剛剛聽見另一位這樣喊她。我覺得她不龜毛啊,還能跟你們打成一片呢,感覺人不錯。」
 
「不不不,她不是我們的老闆。」
 
「可是她剛剛不是先制止妳過來幫忙嗎?我以為...」
 
「她只是在顧忌被我們老闆發現,因為她跟了老闆最長一段時間,她很熟悉老闆的脾性。」
 
「妳老闆的脾性?」不得不說這激起了黃美英一點好奇心,她很納悶西裝店老闆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才會讓整間店這麼無法融入這條街。
 
「她呀...」孝淵正準備往下說,突然噤了聲,雙眼瞪的老大的看向黃美英後方,眼神中慢慢流露出一絲畏懼。
 
「怎麼了?」黃美英問道,困惑的轉過頭想看看孝淵到底看見了什麼讓整個人像是魂飛魄散一樣。她視線都還沒對焦,自家商店的店門便被人推了開來,對方似乎用了不少力,門上掛著裝飾用的聖誕鈴鐺都被撞的鈴鈴作響。
 
「金孝淵,妳在這裡做什麼?」
 
走進店裡的是另一名西裝筆挺的黑髮女人,只不過跟孝淵她們不一樣的是,她的西裝顏色是白色的。白收腰西裝、灰襯衫,和鵝絨藍領帶,看起來質感更好更加昂貴。
 
聖誕夜正飄著小雪,雖然那女人純白的西裝上根本看不出白雪黏附在上頭的痕跡,她還是拍掉了肩上雪花,但銳利的眼神卻沒有離開過孝淵。
 
黃美英好奇的眼神落在白西裝女人身上,也許是她大量的神情太過矚目,白西裝女人眉頭微微一蹙,看了過來。
 
「請妳不要隨意借走我的員工。」那女人停直的背脊和公式話的說話模式,竟然讓黃美英聯想起機器人。要不是對方因為冷天氣凍紅的鼻尖,讓整個人稍微看起來有些溫度,黃美英是很想上前戳戳看這個一絲不苟的西裝女。
 
''妳的老闆?''
 
黃美英轉頭用唇語的方式無聲的向孝淵詢問,也不管自己這個舉動白西裝女人根本也目睹著。或許她就是故意在她面前這麼做,想看看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黃美英承認自己其實挺煩人的,是''越是禁止的事就越想做''那種類型,這也是為什麼她要自己當老闆的原因。讓她受人指使,殺了她還比較容易。
 
她才剛問完,就看見孝淵皺巴巴的臉,她忘了不是所有人都能陪著她這樣鬧,有時候會不小心將對方一起拖下水。
 
黃美英吐舌抱歉的笑了笑,乖乖轉回身,不再當面挑釁。但白西裝女人皺眉的望著她,臉上顯露著''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的神情。
 
黃美英聳聳肩,不以為然。
雖然從孝淵戰戰兢兢的行動中可以看出白西裝女人是個難搞的上司,但黃美英可不怕她。
 
「老、老闆...」孝淵結結巴巴囁嚅了一聲。
 
「還不趕緊回到妳的職位去,妳離開的這些時間我會從妳薪水裡扣。」白西裝女人皺著眉命令道。
 
「好的,老闆。」孝淵給了黃美英一個抱歉的表情,快速通過還瞪著她的老闆身邊,一溜煙跑回對面的西裝店。
 
「我知道妳氣妳的員工過來幫我的忙,但是因為我真的忙不過來才去請求幫忙的,妳真的不需要做到那個地步。」黃美英心裡對孝淵遭受的處分很過意不去。
 
「我不是氣她過來幫妳的忙,我是氣她擅自離守。」白西裝女人說道,她雙臂環抱著,語氣不悅回道,「而且妳忙不忙的過來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哇歐...真是冷血呢,不知道妳血的顏色跟妳這身西裝一樣是不是白的?」黃美英嘲諷的說道,果然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店呢。
 
「妳說什麼?!黃美英小姐。」白西裝女人逼近了兩步,臉上的表情換了又換,她可能沒料到眼前這個包裹在粉色針織毛線衣像極了隻無害兔子的女人會講出這種話。
 
「妳知道我的名字?」
 
「我不只知道妳的名字,我還知道妳那群很會惹麻煩、不受控制的員工們的名字。」
 
「妳調查我們?」
 
「對,摸清楚附近店家的營業模式是必要的開店條件之一。」
 
「才沒這種說法。」在聽見對方親口說出自己被調查的消息,反到換黃美英心情不順了。
 
「也許沒有。」白西裝女人抿嘴,扯出了個公式化的假笑,說道,「但我查到的,妳的員工Sunny會在上班前喝點酒,林允兒時不時就會翹班去找服飾店老闆聊天,唯一一個稍微有點規範的徐賢卻會在上班期間去外面照顧流浪的小動物。這些資料讓我明白,你們跟我們是不同的,因為你們會犯的錯不可能發生在我管理的店面下。」
 
「噢...妳連領帶都系不好的人,有資格這樣說嗎?」黃美英回嘴反擊,目光落在對方領口那條稍稍鬆開的領帶上。
 
白西裝女人有些慌張的看了眼自己的領口,這領帶大概是她剛怒氣沖沖的推門進來時鬆開的,但一向謹慎的她竟然沒注意到自己衣冠不整的樣子,尤其還在黃美英面前出這樣的糗。
 
黃美英有些享受看見對方臉上變換的神情,發現這個相當矜持的女人也不是攻不可破,事情好像變得有些有趣了,「妳既然知道我的名字,也該讓我知道一下妳的吧?不會連這種禮貌都沒有吧?
 
白西裝女人撇撇嘴,似乎不太情願,她動作僵硬的調整好自己的領帶忿忿地說道,「金太妍。」
 
「金太妍。」黃美英跟著唸了一次後,很突兀的揚起笑臉對金太妍說道,「對了,既然妳不是氣孝淵過來幫忙,而且妳似乎也閒著沒事,要不妳來幫我吧。」
 
金太妍真的覺得自己小看了黃美英這個女人,每當她覺得她已經說了很驚人的話了,下一次脫口又是另一個境界。
 
「我很忙。」金太妍咬牙切齒的說完,轉身離開,她已經盡力保持冷靜,但聽見身後傳來的笑聲還是讓她覺得腦內顱壓在升高。
 
 
 
*
金太妍覺得黃美英是個很神奇的生物,雖然早就調查過對方,她知道黃美英是個很糟糕的上司,她明明知道自己的員工惹了麻煩,卻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她們自主解決。這樣子寵著自己員工的人只會在某一天被人踩過頭頂。但黃美英卻很開心的跟自己的員工打成一片。
 
先撇開她調查到的資訊不談,光是黃美英的個性就讓她搖頭嘆息了。她根本是兔子、貓、狗、外星人加上''非常煩人''的綜合體。
 
「老闆,妳在看黃美英嗎?」冷不丁的從金太妍身後傳出一聲問話。
 
金太妍心臟抖了一下,回道,「沒有。」但她意識道自己回的有點太快了。
 
「那妳為什麼要站在玻璃旁盯著外面這麼久?」權俞利歪了歪頭,覺得自家老闆今天有些怪怪的。
 
「我不是在看外面,我在看你們有沒有把玻璃擦乾淨。」
 
「有啊,今天早上不是已經跟妳確認過了嗎?」
 
「只是在確認一次,店面一塵不染是對客人的尊重。」金太妍故作鎮定的回道,「剛剛對面那女人拿來的飲料你們處理掉沒,那個可不能撒了,光清理氣味就是一件大工程......」
 
黃美英真的很奇怪,她竟然特地拿著飲料來,說要請她們喝,說是謝謝她們的幫忙。
 
金太妍可以很清楚感受到黃美英在說謝謝她們幫忙這六個字時,故意將視線停留在她身上很久,像是隱隱約約在嘲諷些什麼。
 
「處理好了,不用擔心。」權俞利向不知道在恍惚什麼的老闆比了個讚的姿勢,走回自己的位置。
 
金太妍又撇了黃美英的方向一眼,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看見對方的一舉一動。就像現在,她可以看見黃美英面對一大群的客人有些手忙腳亂的模樣。這讓她有些愉悅又有些煩亂。
 
黃美英這個人腦袋構造不知道什麼樣子,都忙成這樣了還要找機會來她的店裡送飲料,只為了煩她。
 
金太妍知道,黃美英的確是在煩她,而且非常針對性的。
 
 
 
*
對黃美英來說,煩金太妍似乎越來越好玩了,而且她也玩得不亦樂乎。
 
或許是發現這個做事一板一眼的,連衣服都穿的一板一眼的金太妍,被她煩到氣噗噗的樣子很有趣。她給得各種反應真的讓黃美英感到很有成就感。
 
所以就算在忙,她也會不時去西裝店鬧一下她。這有點像在忙碌中調劑一下身心的娛樂效果。但孝淵她們偶爾會偷偷跟她說,她們從沒看過老闆這麼坐立難安的模樣。
 
孝淵她們總是在旁邊一臉緊張的向她打pass,讓她別鬧的太過頭,她們認為金太妍是個開不起玩笑的人。
 
而事實上,她也的確是。
 
比如說她發現金太妍竟然喜歡畫畫,並不是她看見金太妍畫畫的模樣,而是她看見金太妍包裡放的畫本。
 
話說在前頭,她可沒去偷翻,畫本是打開的。她只是看了一眼...靠近的看了一眼......好吧,是非常靠近的看了一會兒。
 
出乎她意料之外的,金太妍的畫很好看,而且畫得東西也很有創意。黃美英很難把這樣擁有浪漫思想的畫畫風格,跟那位一絲不苟的西裝店老闆連結在一起。
 
於是,她很雀躍的找上金太妍,說了一些明明是稱讚對方的話。但為什麼金太妍臉色一下紅一下白,氣呼呼的將她趕出店外呢?
 
她說得是實話嘛。
她說,金太妍妳畫畫得這麼好,為什麼人這麼不浪漫?哦...金太妍妳的領帶又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