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英才走到莊院大門,就看到衛三正架著一名十八歲左右的女孩兒,而女孩則不停想掙脫衛三的制伏,想闖進院內。


「讓我進去!」


聽到那女孩兒大聲的嚷嚷,清脆如黃鶯出谷的聲嗓清楚的傳入黃美英耳中。


那女孩兒掙扎著想進門,埋頭伸手胡亂揮著,但她的力氣怎麼可能比的過武功高強的衛三?他一隻手就能穩穩架著她,她連個門框都摸不著……


「三,放開她。」黃美英沉聲命令,眨眼間就來到兩人身邊。


「少掌門…」衛三抬頭看到了黃美英,像是看到了救星般鬆了一口氣,毫不客氣快速放開了那女孩兒,似乎被她鬧的甚是困擾。


然而衛三突然的放手,讓那女孩兒全力使的勁一時收不回來,她重心不穩的向前撲了過去,一頭撞進了一個溫暖馨香的懷抱裡。


她抬頭看了眼那個好心扶了她一把的人,在發現那人是黃美英後,原本皺著一張臉的女孩兒,一下子便揚起了大大的笑容。


「多謝師父!」女孩兒抓住了黃美英那隻扶住自己的手,眉開眼笑的咧開了嘴角。


她身穿青袍,髮也未束,就那樣垂落在肩頭,墨黑的青絲間夾雜著幾片竹葉,整個人就像剛經歷一番波折才辛苦上了山的模樣。然而這些卻不影響這女孩驚為天人的容貌,她那雙耀如星辰的眼眸,和一臉魅人的燦笑,妖孽的讓黃美英都差點閃了神。


連同為女人的她都不得不承認那女孩兒的容貌的確美的有些太過火。


但在那女孩兒黏膩膩的喊了聲師父,和緊緊覆上來的暖手,讓黃美英不禁微微蹙起眉頭。


這頭一次見這女孩,黃美英是不喜的。


與此人如此靠近,近到她都能聞到那女孩兒身上的淡淡清香,黃美英只感到一陣不適應跟排斥,不著痕跡的抽回手後,黃美英推開了那個過分與自己貼近身板。


「今年我無塵派不招門徒。還有,還沒拜師,豈來師父之名?」黃美英的語氣淡漠,卻還算平和的說道。


「師父,我這就給妳拜,就收了我吧。」
女孩兒揉揉手心,彷彿在回味著剛才掌心互觸時溫軟的觸感。


黃美英當然對女孩兒口口聲聲喊著師父這樣懂禮數的行為感到不悅,「姑娘莫不是逃家了?」她問。


黃美英看著那女孩兒,直覺的認為她是富貴人家的孩子,他身上穿著還算上等的絲綢衣袍,雖有些斑駁破爛,像被沿途上來的樹枝給劃破的。


「才不是呢!」女孩兒塌下了眉眼,語氣一轉,可憐兮兮的說道,「我娘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啦,沒過多久我爹也跟著去了,所以師父妳就讓我留下來吧!」


黃美英一聽,猜疑的微微瞇起了眼睛。
沒了爹娘,她由誰照料?身上的上好綢緞又是打哪來的?


看到黃美英猜忌的看著自己一身衣服,那女孩兒又說了,「我舅舅已經答應我來拜師了,就讓我留下來吧…」


「掌門,我看這小姑娘也怪可憐的,不如就留下她吧?」不知道何時過來的衛五竟也替她說話。


黃美英望向衛三,才微微蹙起眉頭,衛三已經讀明黃美英眼中的猜忌,他傾身覆在她耳旁說道,「那女孩沒有任何武功,她剛剛說的那些話應該都是實話。」


剛剛在他攔著那女孩兒闖進莊院時,就發現她沒半點內力和武功。


黃美英想了許久,抬眼便對上了女孩兒朝她望過來炙熱渴望的目光,心裡有些悶堵,覺得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了莫邪這等靈劍,逐年消磨掉自己對世間人事的信任,連名無害的女孩兒都忍不住去懷疑,黃美英暗暗嘆了一口氣,最終點頭應允,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看到自己被答應留下,女孩兒一下子笑彎了眼,明豔的笑顏印著隱隱透進山裡的絲絲陽光,更是顯得嬌媚異常。


「我叫金太妍。」


「好了,大家都散了吧。金太妍,妳跟我過來。」黃美英揮手讓大家歸回自己職處,向新到的女孩吩咐了一聲,也不看金太妍有沒有跟上便轉身走回莊院。


金太妍當然聽話,雀躍的跟了上去。


衛三看金太妍跟上黃美英走遠,這才伸手拍了拍從剛剛就陷入呆滯狀態的衛五「喂!五弟!你想什麼?」


回過神的衛五,一張俊臉又微微紅了起來。
「沒什麼。」


像是在掩飾自己的窘迫,衛五展開輕功飛快的奔離衛三身邊。


衛三在後頭搖了搖頭,他這麼擅長讀人心,自己兄弟藏什麼心思他會不知?


這小子果然……


若說黃美英的美是冷傲孤清、傾國傾城,那麼金太妍的就是熱情如火、妖媚禍國。


但衛五那小子會動心也是意料之中,在他第一次看到金太妍時,也被驚豔到了,與掌門黃美英那種沉穩淡然的美截然不同, 還好她的年紀不大,若是她在長一點,她身上那種妖魅的氣息可能會連自己都受不了誘惑。

 


*

無塵院的位置正好座落在竹林的邊界,每隔幾間閣院便可見竹子隨處生長,有得更是密密麻麻的長了整片,一年四季都能聽見竹子互相摩挲的沙沙聲。


而在黃美英領著金太妍往院內深處前往,細小的喘息聲便被淹沒在這沙沙聲中,但黃美英是個習武之人,一會兒便聽出了後頭人不尋常的呼氣聲。她轉頭看了一眼在身後必須小跑步才能跟上她且顯得吃力的金太妍,甚至那張微微仰著的俏臉上已佈滿細汗。


金太妍見黃美英回過頭望了她一眼,她眼睛一亮,伸手揪住了黃美英的袖子。


「師父妳走慢點,我跟不上了。」


「這裡停下歇一會兒。」聽到金太妍乞求的語氣和她額上已經滲出的薄汗,黃美英在一平坦處停下腳步。


「沒關係,我還能堅持。」金太妍騰出手抹抹額上汗,卻沒放掉黃美英的袖子。也不知是忘記,還是故意為之。


黃美英自然是感受到手腕處被衣袖勒住的力道,她低頭瞥了一眼,便拉下那隻執意要揪著的手,黃美英沒看見的是手脫離袖子時浮上金太妍面容上的一絲失望。


「路還長著,我休息下再走,妳不累便站著吧。」黃美英說完,也不理金太妍,就在地上盤腿坐下,閉起眼睛。


金太妍愣了下,再看黃美英已經入定,彷彿要融入後頭那片竹林之中,唯有胸口微微起伏為眼前景象添了些生氣。


金太妍也不是傻子,一段路會輕功不到半個時辰便能到哪能累到哪去,剛黃美英說的話分明是為了不會輕功的自己。


金太妍抿嘴微笑,望著黃美英的神情深沉許多。她在黃美英身旁坐下,雖然一整路跑得早已疲乏無力,金太妍也不捨將眼閉上小息片刻,或把目光挪離黃美英的臉龐。


微風吹,帶落幾片竹葉,恰好落上黃美英的肩頭,竹葉在她那身白衣下襯得更加青綠。


金太妍怕驚動了黃美英,她小心翼翼的伸手,捏住了那片竹葉,然而在抬眼便對上了那雙清冷淡然的雙眼。


「我...」金太妍一瞬間慌張,解釋的話語也梗在喉頭。


「休息夠了,便動身吧。」黃美英只皺了下眉,便站起身,拍理衣裳上沾染的塵土。


「嗯,師父快帶路吧。」金太妍心底小小鬆了口氣,眉開眼笑的露出天真活潑的笑容。


黃美英再次走在金太妍面前,只是在金太妍見不著的地方神情有些嚴肅困惑。她方才雖是閉眼入定,但金太妍盯著她視線灼熱到她想忽略都難。兒那般盯著她是為何,這金太妍到底有何目的?
另一疑惑的點,是金太妍捻起竹葉抬眼的瞬間,那時對方的神情跟此刻活潑天真的模樣可以說是判若兩人,那剎那金太妍眼底的深沉像是已經歷過人生歲月般成熟滄桑,根本不是一個十八歲女孩會有的神情。


黃美英越想,越覺得金太妍古怪。
聽見後頭又傳來吃力的喘聲,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黃美英意識到自己腳步過快,於是放慢了腳步。


轉念一想,一個連跑個步都氣喘噓噓的女孩,還能有什麼陰謀詭計?怕是她自己多想了。
黃美英甩開思緒,將金太妍領到一小屋前。


「這裡便是妳今後的住處。」黃美英說道。


「小屋可真遠。」金太妍搔搔頭,心底苦笑,方才一路上來可吃了不少苦。「不過,這裡離師父的住處可近?」


「問這做什麼?」


「怕以後有武功上的疑惑之處必需找師父提點呀。」金太妍語氣天真的說道,打消了黃美英再次起疑的心思。


「不必找我,有事便找衛三師父吧,他的武功不亞於我。」


「可我就想找妳,我比較喜歡師父妳。」金太妍嘟嘴說道。


黃美英大抵是了解了金太妍這孩子的個性,這樣任性的言語恐怕要叫她多費心一番了。


「沒什麼喜不喜歡的,再多話就將妳趕下山。」黃美英說完,見金太妍一臉不滿,也只是覺得對方小孩子心性,警告便罷。「之後天亮就到前院與其他弟子一起練劍,日落了才可回來,知道麼?妳先去換件弟子服吧。」黃美英示意她進去。


等金太妍進去後,黃美英就站在原地,靜靜等著金太妍出來。


門開,金太妍已換上無塵弟子服,隨手盤起來的頭髮,顯得灑脫,使得眉宇間的妖媚頓時隱隱染上一層英氣。


「如何?是不是很好看?」金太妍嘴邊噙著妖孽般的微笑直直盯著黃美英。


黃美英原本心裡讚賞的情緒,頓時被這句話澆熄。黃美英好看的眉微微一皺,即使是真長的美,但一個女子這樣毫不謙虛的說自己好看,多半會讓人感到不喜。但這不是黃美英真正不悅的原因,綜合前面總總,黃美英更加覺得金太妍是個從小嬌慣長大的任性大小姐。


「袖子為何捲起?」黃美英看到金太妍捲起的袖子下露出白皙手臂,不悅的神色直接顯露在臉上。


憑藉著金太妍那張妖孽的面容,不知道有多少無塵弟子會受其影響。而現在那白嫩的肌膚竟還隨意的曝露在眾人眼裡,無塵弟子不亂才怪。


「就是...太長了…」看到黃美英的臉色微變,金太妍慌忙放下袖子,兩隻寬大的袖子掩住了她的雙手,鬆垮的垂盪著,表現出她有多委屈。
「師父,妳別不高興,我不捲起來就是了……」


看到金太妍一臉順從的任憑兩袖垂盪,黃美英頓時感覺自己像是欺侮她了一樣。


嘆了一口氣,想想自己也是對她過於苛刻了,不再跟這還充滿稚氣的女娃一般見識,她伸手替金太妍折起袖子,到手腕處打了個髻,看著袖子不會掉了才放開她的手。


然而她一抬頭就對上了金太妍那張傾城絕世的臉,和那雙聚滿笑意的眼角。


屏息,黃美英腳尖一點,向後退了三大步。


明明自己只是幫她折個袖子而已,她何時這麼靠近自己了?


「走吧,該去練武了」雖然覺得對方古怪,黃美英不動聲色的說道。


金太妍抬起剛剛黃美英替她折好的袖子,笑意更深了,萬分燦爛的笑顏如花園中肆無忌憚的綻放著的豔麗花朵。


黃美英擺擺衣袖,轉身起步。金太妍見黃美英這樣,急忙又跟了上去,奈何她不會輕功,只能加快腳步才勉強追上黃美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