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些時間,總算是到鄭秀妍的家。

 

 

把鄭秀妍當作重症病患般,黃美英和金太妍一左一右各佔一方,把她攙扶進了屋內。

 

 

才剛進門,一聲清晰的喵聲傳來,琥珀色的貓咪溫順的坐在裡玄關不遠處,用牠靈動的雙眼瞅著一前一後擠進門的三人。

 

 

「年糕~」鄭秀妍欣喜的喚了聲,用她沒受傷的那條腿蹲下,伸手摸摸貓咪的頭。

 

 

琥珀色貓咪親暱的喵了聲,歪歪頭蹭了蹭鄭秀妍的手掌心,才又用好奇和探究的目光望向還在門口的二人。

 

 

「唔,原來妳把牠取名叫年糕啊?」之前就看過小貓的黃美英,熟稔的上前,也跟著蹲下身細細打量著眼前這隻脾氣溫順的貓咪。

 

 

「對啊!可愛吧~」鄭秀妍揚著語氣,像是炫耀自己閨女般寵膩的說道。

 

 

黃美英嗯了聲,也跟著揉揉貓咪軟軟的背毛。

 

 

鄭秀妍忽然想到什麼,回頭看向門口,果然看到金太妍還站在那,不近不遠的看著這裡。

 

 

「太妍。」鄭秀妍朝她招招手說道,「過來呀,你還站在那裡幹嘛呢?」

 

 

金太妍表情微微一變,盯著貓,有些猶豫還是搖了搖頭。

 

 

「妳該不會是怕貓吧?」黃美英轉頭,哼哼笑了聲。

 

 

就算聽出黃美英口氣裡的嘲笑,金太妍也沒敢上前,支支吾吾的,連表情都黯淡了下來。

 

 

「小時候有跟貓咪玩過,被貓咪狠狠收拾了一頓。」金太妍說道,像是勾起什麼回憶般,臉都皺在一起。

 

 

「噗哈哈哈,年糕不會欺負妳啦,牠很乖的。」鄭秀妍大笑,卻還是讓金太妍上來試試,想解開她小時候的心結。

 

 

「不、不用啦~我還是遠遠看就好了。」金太妍乾笑,抱著剛剛回程買來的食材,小心翼翼的繞過貓咪,「我去放這個。」說完,逃也似的溜到流理台。

 

 

再次笑過,鄭秀妍抱起貓咪,一拐一拐的坐上沙發,抬頭向黃美英撒嬌道,「黃大廚,我餓了~」

 

 

「喵~」像是應和自己主人的話一般,貓咪也抬頭叫了一聲。

 

 

「好啦,我去煮。」黃美英看一人一貓可愛的摸樣,不禁笑了起來。

 

 

「讓腳多休息,別坐不住就亂跑來跑去,有事的話叫我過來,知道嗎?」黃美英叮嚀,等鄭秀妍乖乖點頭了,才放心的轉身要走向流理台,卻看見金太妍還抱著那袋食材,看看鄭秀妍,又瞧瞧自己。

 


「別看了,再看也不會影響我跟秀妍的感情的。」黃美英等走近金太妍旁邊,用鄭秀妍那聽不到的音量說道。

 

 

「我沒那個意思。」金太妍急急澄清,卻掩飾不住忌妒的說,「只是會忍不住羨慕...」

 

 

只能用朋友身分在自己愛的人的邊守護著,各種體貼、溺愛、關懷,總會忍不住,卻又不得不時時克制自己,這樣也能被羨慕嗎?

黃美英半晌沒說話,思緒有些飄遠,她拿過食材,擺擺手讓金太妍離開。

 

 

金太妍轉身後,腳步都還沒邁開,就跟不遠處趴在鄭秀妍腿上的貓咪來了個對眼,她哆嗦了一下,飛快的又轉回身,小聲地向黃美英問道,「前輩,我留下來幫忙可以嗎?」

 

 

黃美英一愣,讓她們待在同一空間都感覺很困難了,還要擠在這個不大的流理台一起做飯?想都別想!

 

黃美英正想拒絕,回頭瞥見鄭秀妍朝她丟了個燦笑,豎起兩隻大拇指,用唇語說道,"要相親相愛",然後低頭抓起逗貓棒跟貓咪玩了起來。

 

 

相親相愛妳個大頭,鄭秀妍妳也不看看是在幫哪兩個人牽線啊!黃美英頭疼。

 

心底暗暗嘆了又長又深的氣,她終究是聽鄭秀妍的話的,只能讓金太妍留下來幫忙。

 

 

「把蒜頭切成末吧。」給了金太妍一把蒜,黃美英自己則是將菜挑一挑準備清洗。

 

 

才剛開水,黃美英不經意的瞥見身旁金天兵的動作,她嚇著把水關了,用有些強硬且緊張的聲音喝斥道,「妳這是在切蒜還是在切手?!」

 

 

金太妍歪了歪頭,沒理解過來。當然切蒜吶,誰白痴切手啊?

 

 

雖然看金太妍沒說話,但她天生豐富的表情卻已道出一二。

 

 

黃美英真想翻她個白眼再駡聲白痴,不過這樣實在有礙她矜持的氣質,她不得不忍住。

 

伸手拉起金太妍放在下刀範圍的手,冷靜的命令道,「手張開。」

 

 

「恩?…喔……」金太妍困惑中看黃美英抬起眉毛瞅著她,連忙乖乖應了聲,照做。

 

 

黃美英握著金太妍的手腕,將她張開的掌心壓在刀背上。

 

 

「以刀尖為軸心,這樣子切。」黃美英提示,認為以金太妍的理科腦袋,這樣說明應該不會還不懂,便放開了她的手。

 

 

說不吃驚是不可能的,金太妍是沒料想到黃美英會一改以往冷漠的態度,給她些許的關心。

 

 

不過再仔細想想,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金太妍心裡暗思,前輩本來就不是什麼心眼狹隘的人,她只不過是礙於自己是情敵的身分對她有點點偏見而已。

 

 

經過剛剛小小互動,兩人合作顯得和諧許多。雖然金太妍這個做飯生手幫忙起來還是有些笨拙,常招來黃美英時不時的冷言冷語對待,但倒還是特別聽黃美英的指令。讓切丁就切丁,讓切塊塊就切塊,可以說是難求的乖乖牌型小助手。

 

 

一起煮部隊鍋的時間,還算順利的落幕。

 

 

金太妍也在貓咪離開現場後,入座,安心的開始品嚐半算是她親手料理的食物。

 

 

反而是黃美英,為了腳受傷的鄭秀妍細心的把湯飯碗筷、溫水都服務到她的面前,連貓咪的伙食都準備了,好讓鄭秀妍不用起身,免得又弄痛了腳傷。

 

等最後都打理完,黃美英才最後一個坐下來吃飯。

 

 

金太妍遲了才發現黃美英的舉動。

她先是感嘆前輩的細心,再來反省自己竟然只先顧到自己。果然她的愛太過孩子氣,或者是愛的不夠深,是有些自私了。

 

像是有了楷模一樣,也不吃醋了,金太妍把視線轉放在黃美英身上,在黃美英跟鄭秀妍的互動中,她看見了黃美英的溫柔、深情,還看見了她的小心翼翼。

 

 

原來認真的愛一個人是這麼明顯的一件事嗎?

 

 

她又不像前輩一樣,可以自然的伴在鄭秀妍左右,照顧她、呵護她。她只是看見鄭秀妍時會臉紅,鄭秀妍調侃她時會臉紅,思念鄭秀妍時心臟會有些失序,然而真正能接觸或為對方做些什麼的機會,在今天第一次來到鄭秀妍的家之前,都是零阿!

這樣子純粹的、沒有帶任何慾念的喜歡,跟前輩的愛或許不同,她的,只是喜歡而已。

 

 

金太妍有些高興自己多年以來一直不明朗、曖昧模糊的感情終於有些釐清。

 

 

她確定自己對鄭秀妍是喜歡的,她欣賞她、佩服她,也崇拜她。

但要拿她跟黃美英比,她根本趕不及人家的萬分之一。

 

在金太妍沉浸在思緒中,有一口沒有口的嚼著飯時,前面兩人的對話恍恍惚惚的飄進她耳裡。

 

 

「午餐是解決了,那晚餐呢?要不我今晚留下來,也替妳煮了?」

 

 

「不用~晚上可以叫外賣啊。」鄭秀妍擺擺手說道,「而且...我記得今天晚上還有公會戰,上次被別人電的好慘,趁這次腳受傷可以窩在家裡好好再打一場。」

 

 

「遊戲而已,別太入迷了。」黃美英提醒,起身又替自己盛了一碗湯。「不過怎麼還輸了呢?」

 

 

「是啊,輸得真讓人不甘心...」鄭秀妍抱怨,「就我那貓咪西卡的大名,下次絕對不能再輸了。」

 

 

金太妍總覺的剛剛對話聽著有些熟悉。幾個關鍵字,打散了金太妍剛剛沉迷過度的思緒。

 

嗯?公會戰?貓咪西卡?

 

 

太熟悉了,熟悉到她背脊因為不安而滲出了些許冷汗。

 

 

那時候她表妹林允兒要pk的人不是就叫貓咪西卡嗎?

 

那一起上場的冷面黃鶯難道就是......

 

 

金太妍機械式的望向黃美英。

 

 

難道她的冷姐,她率性的冷姐,讓她敬佩畏懼的冷姐,對她好好的冷姐是......眼前的她?

 

 

不是的,不會的,就算貓咪西卡就是秀妍,也不能說明那天跟著的冷面黃鶯就是前輩,應該是別的朋友吧!

 

 

金太妍暗暗搖搖頭,沒底氣的這樣安慰自己。

 

 

「妳今天晚上不是也打嗎?」鄭秀妍沒發現隔壁內心戲已經爆棚的金太妍,繼續跟黃美英聊道。

 

 

「嗯。」黃美英回答。

 

 

換話題吧,求你們了。

 

沒有人能聽見金太妍內心無聲呼喚的無助吶喊。

 

 

「妳上次說到的那位可愛的金小抽,最近還有沒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

 

 

「有啊,有的,她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的身分,那次真的讓我笑哭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她不要她的角色出現在她們的對話中啊!她不要,她不想,她不願啊嗚嗚嗚......

 

 

金太妍內心小世界已烏雲密佈、雷雨交加;風氣雲湧、驚濤駭浪,不用說明了,這是世界末日。

 

 

生無可戀。

 

 

「喔對了,太妍妳有開學校遊戲帳號嗎?」鄭秀妍忽地提問,把話鋒轉向金太妍。

 

 

金太妍緩緩地,回神、回神、再回神。

 

 

「沒有!我沒有!我沒玩遊戲!我、我...我去廁所!」金太妍臉紅脖子粗的宣示完,幾乎用跑的把自己關進廁所裡。

 

 

鄭秀妍跟黃美英面面相覷。

 

 

 

 

 

 

 

 

**

枉費上一篇那麼多讀者留言期待taeny來場戰爭,對不起我就是想不按常理出牌,情敵戲碼還沒開始就到尾聲了哈哈哈哈

這篇可能沒什麼虐點了,從頭淡淡甜到尾好了,算是輕鬆的小(?長篇

這樣你們還期待後續嗎?XD(對,我問句就是要大家留言,然後要大家跟我說新年快樂哈哈哈哈,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jeti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