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裏還翻攪著作噁的感受直竄腦門,黃美英趴在洗手台旁,喘著氣,又幾次乾嘔,卻什麼也沒嘔出來,心裡悶堵難受。

看來她這次真逃不掉了,母親以死威脅,用這樣子的道德綁架,她就算在無情也不可能冷血到攤上不孝女的罪名。

瘋了,都瘋了,全世界都瘋了。

黃美英盯著鏡子裡自己的臉,扯開嘴角無聲笑了起來。

如果是自己先瘋了,多好?

低頭,她狠狠潑了ㄧ把冷水在臉上。


*
加護病房裡,黃俊英煩惱地來回踱步了一會兒,繞道病床旁,語氣不安的叫了聲,「媽...」

黃媽媽睜開眼睛,一把扯下呼吸器,坐了起來。完全沒了剛才虛弱的樣子。

「如果是讓我別這麼做的話,就別說了。」黃媽媽瞪了她兒子一眼,「我把你們姐弟兩從小拉拔到大,看看你自己,我讓你當醫生沒錯吧?有錢又有勢,還很受人尊敬。你姐姐這婚,也得按照我的意願來。在那裡搞什麼喜歡女人那套,丟人現眼。」

黃俊英怎麼敢反駁,這麼多年他都是這般戰戰兢兢的受母親指揮過活,要他當醫生他就當,要他娶媳婦他就娶,讓他跟老婆生個孩子,要幾個就生幾個,不會少生更不會多生。他從來沒反抗過。

現在母親利用假車禍讓他開假的開刀證明書,就為了給騙姐姐找個人家嫁了。

潑出去的水已經收不回來,他只能求姐姐不要難受太久。


*
黃美英離開醫院回到公寓,噁心的感覺久久不散,憋屈、鬱悶、心塞,有哪個形容詞能形容她此刻感受?

眼睛乾澀的眨了又眨,明明可以大哭一場的,卻沒流下一滴眼淚。

黃美英拿起手機,點開通訊夾後,手指在鄭秀妍的電話號碼邊停了下來。最終沒能按下撥通,她剛經歷的一切她甚至不知道從何講起。

一陣恍惚後,黃美英無意識的給金太妍打了電話。

才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簡短的一聲''喂'',黃美英心一抖,差點沒抓緊手機。她究竟是著了什麼魔,連自己都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了。

「喂?是前輩嗎?」因為她的久久不語,換來金太妍的追問。

黃美英安靜了半晌,問道,「可不可以陪我去巷子口外的小吃店坐坐?」

掛掉電話,黃美英走到公寓巷子外的小店,跟老闆娘要了酒跟小菜,在位置上坐了下來,等著金太妍。

「前輩!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吧?」門刷拉一聲被拉開,金太妍眯著眼在黃美英對面坐了下來。因為黃美英臨時的召喚,她連隱形眼鏡都沒來得及戴上,就匆匆換了衣服下來。

「不會。」黃美英給金太妍的酒杯裡也倒滿了酒。

「前輩怎麼突然約我喝酒?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妳剛不是出門了?」金太妍直覺不對,黃美英根本不像是會在明天還有班的前天晚上喝酒的人。

「妳怎麼知道我剛出門?」

「啊...」金太妍一凜,忘了自己是從網路遊戲中才得知對方出門,「剛好有聽到妳出門的聲音...」她嘿嘿尷尬的笑了笑。

「嗯。」黃美英一杯酒下肚,托著腮,望著金太妍悠悠問道,「今天上課時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金太妍見黃美英這副慵懶的模樣,對方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是二這麼清晰、這麼聚焦,讓她坐如針氈,臉紅心跳。也就忘了當初她先提的問題一個也沒得到解答。

「上課嘛...不就那樣...」

「難道又偷偷睡了?」黃美英似笑非笑的問道。

被猜中的金太妍瞪大了眼睛。

「隔牆有耳啊。就算妳的教師評鑑結果分數很高,在學生裡的口碑也很好,還是不可以再偷懶了知不知道?」黃美英見金太妍吃驚的模樣,抬手揉亂了她額前細髮,語重心長的叮嚀。

金太妍臉微微一紅,把黃美英的手從自己頭上拉了下來,卻沒放開,緊緊的攥在掌心。

「嗯,前輩不讓我做的,我一定不做。」

感受到金太妍手上的力道,黃美英看似有些緊張的把手抽回,神色變了又變。

金太妍沒有花時間去自怨自艾,她站了起來,探身將黃美英的臉輕輕掰向自己,她可以感覺自己的臉火辣辣的燒,卻沒避開眼神,認真而專注的凝視著對方的雙眸。

「前輩知道我喜歡妳對吧?」

金太妍沒錯過黃美英那細幾不可見的吞嚥動作。

哪怕此刻就是世界末日,金太妍也不想再因任何原因退卻,她鼓起全部勇氣俯身掠奪了眼前人的雙唇。

感受到對方瞬間僵硬的身軀,金太妍伸手捧住黃美英的臉,最炙熱卻柔情似水的吻,細細密密,溫暖綿長,悄悄地突破黃美英原本防備的滴水不漏的心牆。

感受到金太妍用吻傳達過來的溫柔,黃美英的心卻一絲一點越發越生疼。
她拉開距離,手卻沒忍住探上金太妍那熱的發燙的紅唇,細細描繪著金太妍下唇的輪廓,她狠心藏起了眼底愛意。

「妳...還真是不會選時機。」黃美英撐起嘴角,露出了沒笑意的笑容。

也許是黃美英沒有掩藏,也或許是她在黃美英逞強的時刻自己總是變得特別敏銳的洞察力,金太妍看出了黃美英此刻的脆弱。

她繞過桌子在黃美英身邊坐了下來,輕輕拍了拍黃美英的背,「前輩,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妳怎麼了?」

黃美英側頭看了金太妍一眼,終究搖搖頭,把眼神重新擺回手中酒杯裡晃動著的酒水。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金太妍皺眉問道,「還是因為我突然吻妳把妳嚇到了?」

「前輩!」金太妍低低吼了一聲,「妳看著我!」她硬是扣著黃美英的肩膀把對方轉向自己,「我們需要談談。」

黃美英臉上是驚愣的表情,臉上因為酒意泛起的紅暈有擴散的趨勢,從臉到耳直至脖子。
待驚愣的表情退去,取而代之的又是那幅似笑非笑的模樣。

「別談了,我們別談了。妳知道我喝了多少杯酒嗎?」黃美英輕聲問道,話題偏離主題的時機有些莫名奇妙。

金太妍低頭,才發現桌腳邊擺了三、四瓶空了的酒罐,原來桌面上看到的不是全部,再她進來前黃美英早就自己喝了許多。

正當她還不明白黃美英說這個的意義在哪時,眼前的人晃了晃,斜了身子軟軟的就往後倒,要不是金太妍眼明手快把黃美英拉回來,恐怕她早就跌落椅子。

金太妍見黃美英已經閉起眼沉沉的睡著,只得讓她靠上自己的背,將她背了起來。

走在上次將黃美英背回公寓的同一條路, 然而這次心意卻不同了。她們的關係不再是前輩後輩、情敵、遊戲隊友這樣簡單。金太妍刻意把腳步放慢了,目的地的距離仍在縮短,她踩的是幸福又糾結的步伐。

她跟黃美英還有好多事沒談開,就拿剛剛她那個吻來說好了,黃美英一點正面回應也沒給她,弄的現在金太妍心裡麻麻癢癢的好不對勁。

總覺得黃美英刻意在躲避著什麼。
不過,如果她們互相喜歡,那還有什麼事能阻擋她們在一起?

金太妍想了又想,腦海裡一直竄出林允兒講的那句''傲嬌''。
這時背上人動了動,低聲喃喃的說了什麼。

「嗯?」金太妍沒聽清,微微側頭只看見黃美英閉著眼下的長睫毛。

以為對方只是講了夢話,金太妍沒在追問。她把黃美英送回家,這次沒敢在黃美英家裡留下,她還沒忘記上一次發生的糗事,她給黃美英拉好被子後就離開了。

黃美英在門扣上的聲音響起時同時翻身,睜開了的眼睛。手指落在唇上,已經在腦海中重播著剛剛與金太妍親吻的感覺。

也不知道她剛低聲說的對不起金太妍有沒有聽到。或許是心事繁重的關係,就算感覺倒自己酒意上湧也不像以往直接倒頭就睡。她這次藉酒裝睡本來就是為了讓金太妍背她一程,所有的小心機也都只是為了能在跟金太妍溫存片刻。她本來就是抱持著不讓對方聽清道歉的意圖,她道歉只是想緩解自己心中的罪惡感...來自於利用了對方的溫柔。

就在母親逼婚的時間點,她才意識到自己無法抗拒金太妍對她的好,她們這幾個月來的互動不管好壞,黃美英不可否認金太妍在自己心中已佔有一席之地。

但說愛還太重,隱隱被金太妍牽動的心,至少讓她放在鄭秀妍身上的心思已沒以往那麼深。

那個吻,黃美英沒料到,更不知道她的心會隨之泛起無盡漣漪。

想得越深,黃美英難以忍受胃裏翻攪得感受,她踉蹌的爬進廁所,把喝下肚的酒全數吐了出來。
酒氣熏天,她費勁的咳著,狼狽的抹去鼻涕眼淚。

當她在鏡中看見自己此刻的這副德行,她忽然好埋怨金太妍,埋怨她向她坦白心意,尤其是在這個時間點。
可是說白了,自己內心深處是知道的吧?這些天來她們之間若隱若現的曖昧。

黃美英一夜沒睡。

隔天早晨,黃美英特別選了遇不上金太妍的時段出門,刻意躲著對方。

今天上課的狀態直接反應了整夜無眠的精神狀況,學生也察覺這個平時嚴謹的老師這節課不在狀態上,下課後去問問題的次數也少了許多,唯恐被黃美英老師身上散發出的冷氣壓凍著。

黃美英整理好手頭的東西,走出教室。恰好碰上同節隔壁班走出來的金太妍。

「啊前輩!」金太妍招手,加速靠了過來。

黃美英卻拿起手機接下了剛好打來打電話,正眼不瞧金太妍,把她當空氣一般,轉身進了電梯。

金太妍以為黃美英沒聽清,又喊了幾聲,到電梯前時門已合攏。

看周遭學生們投來探究的目光,金太妍尷尬的搔搔頭,轉個方向走上逃生通道的樓梯。

黃美英見電梯門合上,金太妍沒來得及坐上來,她急躁的情緒和慌亂的心跳緩和了許多,卻又隱隱感到失落。但她失落的情緒沒持續太久,手機裡的聲音又讓她全身緊繃了起來。

「姐,今天媽又在去做了一次身體複查,她下午還要再做一場小手術。媽今天讓我傳給妳的相親對象的資料,我已經傳到妳信箱,妳再去看看。媽說她希望醒來後可以聽到妳的好消息。」

黃美英默不吭聲的聽完她弟弟黃俊英的一番話,沒有任何反抗。

「姐?妳還在聽嗎?」沒得到任何回應的黃俊英問道。

「嗯。」黃美英沉著嗓應了,「我知道了,告訴媽等她醒了我回去看她。」

「好。」

掛掉電話,電梯在這層停了下來。

「黃老師。」走進來的是盛振宇,他看到黃美英在電梯裡時,無法掩藏的眼睛一亮,他禮貌的點點頭打了招呼。

「盛老師。」黃美英也點點頭,用手機開信箱,翻閱著她弟弟傳來的資料。

盛振宇站在後頭,高出黃美英一個頭的他可以清楚看到黃美英手機內的內容。看著一個個被翻閱著的相親對象資料,盛振宇有些不自在的調了調領空領帶,覺得空氣有點悶。

恰巧電梯也停了下來,辦公室在同一層,盛振宇按住了延長鈕讓黃美英先出去。

黃美英收起手機走出電梯外時頓了一下,像是在想些什麼。她突然轉身,向也走出電梯的盛振宇問道,「盛老師,你還記得一年前老師聚會上你對我說過的話嗎?」

盛振宇沒料到黃美英會向他搭話,他愣了一下,想起了黃美英說的那場老師聚會。那時大家都喝了點酒,他向黃美英提出了約會的邀請,可惜黃美英沒接受,反正以當時大家都微醺的狀態,他也沒放到心上。

盛振宇被黃美英這麼一問,又想到剛剛對方手機裡的相親資料,他一下子來了興致,怎麼覺得他等待已久的機會就要來臨。不管怎麼樣都得抓住這個機會。

他先是不動聲色的點點頭,佯裝困惑的問道,「怎麼了嗎?」

「你當時的提議還算不算數?」像是下定決心,黃美英淡然的問道。

「當然!」音量有些高,盛振宇自覺太過激進,他緩下聲說道,「黃老師,妳也知道我一直都很欣賞妳,能跟妳有進一步發展我當然很開心。但是這些年我也持續有在相親,畢竟我也到了適婚年齡,家裡的人開始催的兇。如果我們開始約會的話,可不可以讓我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

黃美英眼神閃爍了一下,她收起情緒,淡淡的點點頭。

這一幕,被從樓梯上來的金太妍看個正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