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黃美英什麼都說了。


就像洩洪的水庫,失去了那道防擋層的後果,就如瀑布般噴湧而出。讓她在快要被壓垮的時後,終於抓到了一點喘息的片刻。


母親逼婚、對弟弟的不諒解、心裡對利用盛振宇的愧疚、對鄭秀妍曾經的單戀,剩下除了金太妍的事,其他什麼都說了。


至於為什麼她沒說金太妍的事,黃美英自己也不清楚。就是一個遺憾擱在心上,想自己承受著這段最曖昧的情愫,可能不是隨口幾句能夠道明白的。


不過黃美英對金小抽回了她什麼,其實有些記不清。也許對方也沒回什麼吧,終究多的是家內事,不好回應。更何況她只顧著發洩,一股腦的把對方當垃圾桶在填,直到胸懷舒暢了,才消停下來。


說完,黃美英還是去赴了與盛振宇的約。


畢竟,她說完了、鬆了口氣了,還是得回歸現實。戰戰兢兢的繼續過著由謊言構成的日子。

 

*
金太妍腦海裡一遍遍重播著冷面黃鶯剛剛傳過來的信息,她蜷縮在床上,懷裡還掐著一顆抱枕,哭得稀裡嘩啦。


是在替黃美英感到委屈,還是只是在得知自己跟黃美英的感情無法繼續下去的緣由而難過,無從考究。

她心底深處就是有種堵悶的感覺,就算哭的在嚎啕,也無法將那感覺散去。


她用力的對著抱枕又咬又掐,把它當成盛振宇、當成聲震寰宇,忿忿然的報復。但她又氣自己膽小,是她自己沒早些成功對黃美英坦白身份,反而讓盛振宇搶得先機。


金太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哭了一陣,她猛然坐了起來,意識到問題似乎不是出在盛振宇身上。而是黃美英的母親。


那不就代表黃美英其實也不是真的不喜歡她,而是就算喜歡也不能在一起。


「妳明明喜歡我還嘴硬,黃美英妳就是史上無敵霹靂大傲嬌。」金太妍又槌了兩下抱枕,已然將抱枕從盛振宇的角色換成她傲嬌前輩,然而襲捲上心頭的卻是鋪天蓋地的心疼。


她平復下心情,把抱枕重心揣回懷裡,下巴靠在上頭,深深沉思。


那她該怎麼做,才能把黃美英拉出這兩頭為難的水深火熱之中?


這道還無解的難題在她幾番左思右想中,金太妍竟糊裡糊塗的睡了過去。醒來時,手機設定的鬧鐘在床邊矮櫃上響個不停。


金太妍伸長手臂把鬧鐘關掉,又把臉埋回枕頭上,低低一聲嘆息。果然憂心忡忡的睡著會造成全身上下的酸澀僵硬。


早晨的太陽還未完全探出頭,讓絲絲冰冷的空氣滲進屋內。金太妍邊打著哆嗦邊起身刷牙洗漱,但掩不住睡意,她窩回床上朝被窩深處鑽了鑽,回籠覺竟然一睡睡到了中午。


她是被門鈴聲給叫醒的。


睜開眼睛時還澀的看不清前方。她迷迷糊糊的套了件薄外套,給外頭又按了次門鈴的人開了門。


「快遞,請簽收。」帶著鴨舌帽的快遞員邊說著邊塞給金太妍一個中型大小的箱子,抱起來還算輕。


金太妍單手抱住箱子接過筆,看到單子上的資料後微微歪了歪頭,語氣有些困惑,「這個...好像不是我的貨?你是不是送錯了?」


快遞員愣了下,拿回單字看了又看。


「黃美英,她住我對面。」金太妍指了指對門,表示快遞員真的把貨送錯家。


「啊,抱歉抱歉。」確認地址後,快遞員連聲致歉,接回箱子,走到對面按了門鈴。


金太妍原本正想回屋,但一想到等等黃美英出來收貨時自己還可以見到她一面,才那點誘惑就阻止了金太妍關上門的舉動。


她看快遞員又按了幾次門鈴卻沒人回應,看來是人不在家,她暗想,心裡有些可惜。眼睛定在快遞員抱著的箱子上,金太妍忽然就起了個她自己都覺得很厚臉皮的想法。


她乾脆替她簽收得了。
還能給自己接近對方圓個好理由。


金太妍沒猶豫太久,幾分鍾後,她就抱著箱子,坐回自家的沙發上。


然而,接下來卻是沈浸在一種矛盾的充滿快意的心虛中。心跳在加快。


金太妍不想承認自己異常期待著黃美英回來的那刻,箱子抱起又放下,無限反覆的像深怕別人不知道她有多在意一樣。不過好在,這裡只有她一個人。


最後,她終於放下箱子,起身給自己倒來一杯水,潤潤她乾澀的喉舌。


但事總與願違,明明喝水是為了平復心情,可是這水不是只進了她嘴裡還潑上了箱子上。


「讓妳手抖!讓妳手抖!」金太妍懊惱不已的打了罪魁禍首的手幾下,覺得自己簡直蠢哭。


「這個該怎麼辦才好?」


看見箱子上的水痕暈染擴大,金太妍一雙踩著室內拖的腳激動的蹬了地好幾下,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人在心慌意亂時總會不由自主把事情往更壞的方向想。


金太妍也不意外的遵循了這個法則,她害怕自己潑的水會把箱子裡的東西弄壞,但想到是對方的隱私又不好直接開別人的貨檢查。


躊躇不決時,金太妍在想到若是裡頭的東西真的損壞,黃美英生氣的模樣,她終於還是把貨拆開檢查。並發誓絕對會因為這個舉動而向黃美英道歉。


貨沒事。

撥開有些溼潤的報紙和保護泡饃,其他的,完好如初。


金太妍鬆了口氣之餘,她端詳了箱子內的貨品好一陣子。


那是一整箱的龍貓公仔,從大隻到小隻,陶瓷到絨毛的,都有。


金太妍哇了一聲。無法掩蓋的滿臉驚訝。


她想起她曾在黃美英家中電視前排放的那一排公仔,就是龍貓。到底是多喜愛才會在家中收藏這麼多的龍貓?


金太妍感嘆中,滿是好奇。然後她聽見了門外頭傳來的聲響。


飛快的整理好箱子,半掩上後,她果然在開門後看見黃美英等的身影。


「前輩!」雖然早知道黃美英避著她的理由是什麼,她諒解,但還是會怕黃美英為了躲她直接撇頭離開。所以才剛打完招呼,金太妍就快步湊到了對方身邊,完全不給黃美英躲避的機會。她把箱子推到黃美英面前。


黃美英看了看明顯被揭開過的箱子,臉上露出疑惑。


「這是妳的快遞,剛剛妳家沒人我就先幫妳簽收了。這箱子被打開是因為我剛剛不小心潑了水上去,我擔心會影響到裡頭的物品才擅自開箱檢查的,真的很對不起!」劈裡啪啦的講完該說的,金太妍低頭,大聲的道了歉。


那彎腰低頭恭敬遞箱子的模樣,活脫脫像個做錯事在向主人懺悔的僕傭。


理解金太妍那段話後,黃美英雖然想生氣,看金太妍這副模樣卻又奇怪地氣不起來,甚至還想笑。她收斂了下情緒,輕輕拍了兩下金太妍還垂的低低的腦門,換上柔和溫雅看不出情緒的表情接下箱子。


「謝謝。」


金太妍愣著抬起頭,看著面前高了自己半顆頭的女人,顯得有些無措。


就這樣?


她呆在原地,望著黃美英抱著箱子走回屋內。
但黃美英腳步頓了一下,像是想到什麼般回頭看了金太妍一眼。


「要進來嗎?」破天荒的被邀請了。


金太妍有些激動的點點頭,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甚至還穿著居家服。她現在只滿腦子的困惑,黃美英不像會主動讓別人進房的人,尤其人還是是自己!


不管怎麼說,總比站在外面好,金太妍屁顛屁顛的跟在黃美英後頭進了門,還一個勁的傻笑。


「當作補償,妳幫我擺吧。」黃美英把箱子放到金太妍手上,指了下電視機前。然後自然得走向廚房。「水,還是果汁?」她回頭問了一聲。


「水就好了,謝謝。」金太妍還在朦,她看著黃美英的身影繞進廚房裡頭才回神,匆匆的走到放電視機的矮平臺前蹲了下來。


她邊把一隻隻新的龍貓排進舊龍貓大軍裡,一邊還在想著為什麼黃美英會讓她進來的問題。


「給妳。」旁邊遞來一杯水杯。


恰好龍貓也排完了,金太妍接了過來,道謝。


「不過...為什麼要龍貓?」金太妍問道,眼光追隨著黃美英一直到對方坐了下來,她跟上去,想了想,坐到她旁邊。「妳很喜歡龍貓嗎?」


黃美英似乎沒想到金太妍會問這個問題,她喝了口水,在想要怎麼回答。


「龍貓讓我看了覺得開心。」


金太妍眼睛眨了眨,思考著黃美英這句話背後的意義。總覺得聽起來哪裡不對勁,但又好像是她多想了。


黃美英喜歡收藏那麼多龍貓有什麼好奇怪的,也許只是個人喜好問題。金太妍這樣告訴自己。


咕嘟咕嘟。
金太妍仰著頭一鼓作氣的把水通通喝下肚,然後把水杯放完桌上。就是在那時,她的眼角餘光瞥見黃美英在看她。


準確來說,是在看她的手。


金太妍順著黃美英的視線看到自己手上,那是一道淺淺的傷疤。
雖然不太明顯,卻代表烙印著她替黃美英遮擋了一刀的事實。


金太妍有些害臊,她用另一隻手遮住疤痕,笑道,「是我沒照顧好,不小心留疤了。」


「想起來,我好像沒認真謝謝過妳。」黃美英沉聲說道,讓金太妍聽起來有些嚴肅的感覺。


「不用不用謝什麼,這個傷受的值得!」


「沒有什麼傷是值得受的!」黃美英冷下臉,語氣責備。


金太妍無措的看著忽然泛起怒意的黃美英。


自覺情緒失控,黃美英很快的收斂好,她站了起來從一旁掛衣勾上拿下一件外套拋給金太妍。


金太妍把外套展開一看,這不就是她受傷那晚穿著的外套嗎?原本找不到它,還以為自己弄丟了。原來在前輩這裡。


她摸索到外套袖口,意外地發現被刀子割破的地方已經被人好好的縫補起來。甚至血跡都清洗乾淨了。


金太妍驚訝的抬起頭,看著站在面前依舊一臉淡然的黃美英。


黃美英自然知道金太妍在訝異什麼,她沒唐突的點出來,只是溫聲說道,「不過好在那個傷到妳的混混也受到該有的懲罰了,加上其他罪行,關一年跑不掉。」


金太妍一愣,據她所知,這種案件通常都是和解加負責賠償金,怎麼會關?黃美英又是從哪得知那麼多消息?


「妳剛剛出門是在處理這些嗎?」她問。


黃美英看著她,片刻,點了點頭,「只付賠償金太便宜他了,所以我找了人幫忙。」


金太妍還沒理解過來。


「秀妍的男友是這方面的專家,我請他幫了些忙,翻出混混們犯下的其他的狗屁倒灶的事,夠定他們罪了。」


秀妍的男友?
這是金太妍唯一捕捉到的關鍵詞。


「妳竟然為了我這點小事去請李動幫忙?妳不是...」


「怎樣?喜歡秀妍?」黃美英笑,打斷了金太妍的話,「是,我喜歡她,從今以後我還會繼續喜歡她,也會喜歡李動,以朋友的身份。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李動是我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也許以後還是老公。我真心祝福他們。」


「還有這不是小事,更不是為了妳。」黃美英繼續說道,語氣像只是在說等下要吃什麼一樣平淡,「他們敢惹我,這麼輕易放過的話,不是代表我好欺負?而妳受的傷,只是讓我外加一條更需要定他們罪的理由而已。」


「是吧?我說的都沒錯吧。」她放低聲音說道,聽起來有點向在對自己說,「我也是有男友的人,妳別自作多情了。」


金太妍心底憋著難受,像有什麼東西在胸腔內不斷膨脹。她猛然站了起來,帶著一點怒意,亦是一點賭氣,她逼近黃美英。


「不,妳在說謊。妳自己知道的,別自欺欺人了!」金太妍用力點了點黃美英的胸口,語氣強硬,目光是侵略式的兇狠,「不就是逼婚嗎?為什麼不反抗?不要跟我說母親以死相逼這種屁話,伯母若真要死,她死了,怎麼知道妳到底有沒有照著她的話去做?她不會死的,妳就算做自己她也不會去死,她身上有多多病痛都會好起來,所以別拿這些當藉口。告訴我妳真正在躲誰?躲媽媽,躲秀妍老師,還是在躲我?」


「夠了!」黃美英吼了一聲,摀住自己亂哄哄的腦袋,「躲我自己!我在躲我自己可以了吧!金太妍夠了妳別說了!」她後悔了,她不該讓金太妍進來的。


金太妍拉下黃美英的手,對上她閃著淚光的眸子,看起來多麼無助,金太妍心裡刺刺的疼,語調不自覺放柔了,「別躲,妳誰都別躲。」


黃美英聽懂她想說的了嗎?
金太妍其實不是很在意。至少她說完她該說的了。


她把黃美英拉向自己,摟著,然後吻上她的唇。

 

 

 

 

#
有位讀者很可愛,連留了好幾個言,其實可以合在一起留一個就好,我知道你是為了湊10個留言哈哈哈哈哈。
所以,趁著颱風天我更文了,我很守信喔。
希望留言的人踴躍一點,不然沒動力。好不容易到轉折點了,你們大家還要繼續潛水嗎?

同樣,下篇十個留言以上才更,不過請那位可愛的讀者不要在分段留言囉,讓我慢慢累積留言數,也請給我一點時間寫出下篇吧~
只有天知道我這一篇生出來的速度有多快,差點被靈感逼死。

 

補:竟然一天之內就破了10人,嚇壞我了,還以為可以安然的慢慢寫文度過一個禮拜的...

感謝留言的各位,下一篇將在親愛的8/1號放上來,敬請期待

喔然後不要因為破了人數就不留言了,留言對我來說是寫文的一點回饋,謝謝各位,會繼續向大家呈現更美好的taen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