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曲成名對金太妍來說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但以目前來說的確給她帶來了不少麻煩。


從聯誼活動回來後,也不知道是誰公開的,她唱歌的影片傳遍整個校園。


現在她上個課也不得安寧,總是有學生要求她現唱一曲。


要求唱歌也就算了,甚至開始有些流言蜚語傳開,大家都在猜測誰才是金太妍獻唱的對象。


「是盛老師吧?你們看金老師看的方向。這裡頭也就盛老師長的最帥了!」


幾個同學圍坐在一起,對著影片指指點點,猜測的語句傳進剛好走進來的黃美英耳中。


黃美英稍縱即逝的皺眉,便不動聲色的走到講台上。


「同學,上課了。」


等同學們都收起手機,黃美英很冷靜的開始講課,根本看不出她就是同學們在尋找的人。


但金太妍就不一樣了,聽見別人在討論,她不是立刻轉移話題,不然就一副做賊心虛的模樣。


於是,找獻唱對象的結果越來越是個迷。
金太妍的在校內的人氣跟著謎團越深,越水漲船高。


這天下課,黃美英回家途中在校門邊被學生用各種問題不停轟炸的金太妍,眼看她就要承受不住,黃美英嘆了一口氣,在那群人旁邊停下車,放下車窗。


「金太妍,上車!」


金太妍從人群中看見黃美英,臉色一下子亮了起來,屁顛屁顛的推開學生們,開心的上了車。


「同學們,你們還是回家乖乖用功讀書,別在找我問些有的沒的,都回家吧。」有了黃美英撐腰,金太妍就不怕了,一臉傲氣的朝人群擺擺手,得意洋洋的把車窗關起來。


「這麼開心?」黃美英笑笑,瞥了金太妍那小表情一眼,踩下油門。


「當然,我女朋友專程來接我,我開心死了。」金太妍燦笑,給自己系好安全戴後,就癡癡的望著黃美英的側臉捨不得撇開目光了。


「給我去考駕照。」黃美英立刻潑冷水。


「嗯?不要,前輩載我這樣多好~」金太妍討好的撒嬌,惹得黃美英忍不住發笑。


「所以現在影片的事怎麼辦?」玩鬧了一陣,金太妍忍不住苦惱的問道。


「順其自然就好了。」黃美英倒是無所謂的聳肩,「該知道的時候,大家還是會知道的。」


聽黃美英這麼一說,金太妍也覺得有道理。
看著黃美英灑脫的樣子,又忍不住想鬧她了。


「說實話,那時候我唱歌的時候,前輩心裡很喜歡吧?」


黃美英停了個紅燈,轉頭似笑非笑的朝金太妍說道,「說實話,妳真的沒那麼了解我嘛。」


「說實話,前輩妳現在臉紅了呢~呵呵。」


「才沒有!」

還是被看穿了。


車駛進公寓前小巷。

金太妍在黃美英停好車並下車後又想起了什麼,她繞到駕駛座那側,把正在開車門準備下車的黃美英關回車上。


「嗯?」黃美英對金太妍突然的舉動滿是疑惑,她挑眉看著金太妍指指車窗示意她放下的舉動。


「幹嘛?妳還要去哪裡嗎?上車說就好了非要繞到這邊來......」黃美英抱怨,但還是按照金太妍的指示放下車窗。


金太妍伸出食指貼在黃美英頻頻抱怨的嘴上,堵住對方的話,「說實話......」


「我其實了解前輩不少事情哦。」金太妍移開放在黃美英唇上的食指,看見黃美英難得傻傻的表情,微微一笑,「比如說...前輩初中的時候,英語演講比賽講的挺好的,對吧?」


「妳是怎麼...?」


「所以前輩別再說我沒那麼了解妳了。不了解的事,今後我會一點一點補上,反正前輩已經是我的女朋友了,在難了解的事,用一輩子來了解,應該夠了吧?」


金太妍摸摸黃美英的臉,笑的甜甜的,「夠吧?」


「夠...」黃美英隨著泛上臉頰的熱度升高,聲音小了下去。


「嗯,這就對了。」金太妍點點頭,低頭迅速在黃美英唇上啄了一下。


碰上那軟軟的唇時,黃美英只覺得腦袋轟了一聲,還來不及留戀,就看到偷襲自己的女人手舞足蹈的醜醜的跑上公寓樓梯。


黃美英愣愣的摸摸自己的嘴唇,紅著臉噗哧笑了出來,「真是...」
忍到跟盛振宇分手後才能親的吻,竟然就這樣被偷襲掉了。


黃美英搖搖頭無奈的笑著下了車。


不過,金太妍是怎麼知道她英語演講比賽這件事的?


想起之前玩兩真一假時,明明只說自己是演講比賽第一,並沒特別說明是英文演講比賽。
金太妍會知道還真是奇怪了。


黃美英百思不得其解,越想越狐疑。


「妳怎麼知道是英語演講的?」忍不住好奇,黃美英追了上去。


金太妍頑皮的勾起嘴角,「妳猜。」
她翻出鑰匙,一邊開門一邊說道,「前輩趕快回去換件衣服,不是說好等下要一起出去吃個飯。」


「30分鐘後見囉~」金太妍眨眨眼,準備把門關上。


「等等!」黃美英一掌拍在金太妍的門上,阻止了對方關上。


「什麼?」金太妍嚇了一跳,看著黃美英撐著門強勢的表情,總覺得這場景似曾相似。


「怎麼?我們在這公寓初相遇時,妳不也是這樣阻止我關門嗎?」黃美英微微歪頭,帶著一絲調戲的語氣說道,「妳今天不告訴我妳是怎麼知道的,我就賴在妳家不走。」


金太妍嚇著了,原來跟她談起戀愛的前輩這麼霸道。
不過,她喜歡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討厭?
霸道就霸道吧,反正她也霸道回去就好了,不吃虧。


金太妍壞笑,把門敞開,把門外黃美英拉進自己懷抱裡,湊在黃美英耳邊說了聲,求之不得。


被反客為主,這讓黃美英的臉火辣辣的燒了起來。
她槌了下金太妍的胸口,力道卻輕的好似撒嬌,又貪戀對方的懷抱,下巴靠上了金太妍的肩,手環住腰,隨著金太妍微微擺動的身體一起搖著。


「啊...真好...」金太妍收攏手臂,心滿意足得碎喃道。


真像一場美夢。
幸運的是,這夢是真的。


她們真的在一起了。


「不要以為抱著就可以讓我忘記進來的目的哦。」黃美英輕輕捏了金太妍的腰一把,「快說妳怎麼知道的。」


面對對這問題就是要追根究底的黃美英,金太妍很是無奈,「前輩為什麼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呢?就讓我答對後給我個獎勵就好了,這樣不行嗎?」


說完,還點點自己的唇,示意。


黃美英白了她一眼,「不行。」


她頓了下,神色突然變得認真,「妳說妳想了解我,我難道不是嗎?以前總是妳向我主動靠近,這次換我走向妳了,我也想多了解妳一點。所以就算是小事,我也想知道。」


金太妍聽完,鼻尖一酸,心裡甜甜的。
世上哪有比自己喜歡的人也同樣喜歡著自己還要幸福的事?


她牽著黃美英的手說道,「跟我來。」


跟在金太妍後頭,兩人一前一後進了儲存室。
金太妍的房內,一切都很簡便,全是必要的傢俱和物品,沒什麼多餘的東西,連儲存室裡也不例外,根本沒幾樣東西堆放著。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還在這裡的。」金太妍喃喃自語,一邊拉出一個看起來有些陳舊的普通木箱子。


金太妍咳了幾聲,拍開木箱子上的灰塵,轉頭朝黃美英笑笑,「抱歉,灰塵有點多,這箱子好像放置了好久了,我之前都快忘記它的存在。」


「妳是要告訴我,妳如何知道關於我英語演講的資訊的,可以從這木箱子裡得知?」黃美英狐疑的瞇起眼睛,想破頭也不知道其中有何連結。


「再等一下。」安撫了聲黃美英,金太妍自己也滿臉期待打開箱子。


她在裡頭翻翻找找,最後拿出一本精心定裝過的書冊。


「就是這個!」金太妍驚喜的歡呼,把書冊放到黃美英手上。


黃美英挑眉,盤腿在金太妍身邊坐了下來,翻開書皮。


才第一頁,就讓黃美英驚訝的瞪大眼睛。


有些泛黃的紙張並不阻礙紙上的內容,上頭因為時間久遠有些斑駁的顏色和筆觸,填滿了整個頁面。


這個熟悉的畫風,黃美英怎麼可能不知道?


「這個是我弟弟以前的畫,怎麼會在妳這裡?」黃美英激動的又翻了幾頁,每一面,都是小時候自己曾待在弟弟身旁親自看他一筆一畫畫出來的。


想起小時候跟弟弟一起度過的寧靜溫暖時刻,心底泛起的卻是一陣悵然若失。


金太妍看見黃美英的表情,很快的聯想到她跟弟弟之間的關係,見不得黃美英傷心失落的模樣,她抽走畫冊抱到懷裡,口中一邊喊著很痛很痛,一邊躺到黃美英腿上。


「幹嘛?什麼很痛?」雖然不知道金太妍在演哪齣,但看對方這模樣,黃美英臉上表情柔了下來,伸手撥撥金太妍的頭髮。


「妳看畫冊的模樣讓我心很痛,我不讓妳看了。」金太妍把畫冊抱的死緊,閉上眼,一副就想耍賴躺著的模樣。


「幼稚鬼。」黃美英失笑,「好,我不看,那妳告訴我這些畫妳哪來的?」


金太妍張開眼睛,這樣由下往上倒著看黃美英,她還是一如往常的美。


「撿來的。」她笑,伸高手捧住黃美英的臉,把她拉近了一些。


「撿來的?」黃美英的臉被金太妍拉的很靠近,眯眯眼,「又幹嘛?」


「嗯,那天妳帶妳弟離開後,我去一張一張撿回來的。」金太妍嘻嘻壞笑,嘟起嘴巴,「想學學人家蜘蛛俠倒著吻啊。」


「哪天?」黃美英皺眉,重新坐正。她食指點在金太妍的額上,將跟上來的嘟嘟嘴推了下去。


「唉...沒親到...」金太妍懊惱的小聲抱怨,翻身也坐了起來,她有模有樣的掐指算了算,「準確來說,是17年前的五月份。」


17年前...?
黃美英一愣,已經遙不可及的記憶被這句話喚起,是一張稚氣未脫的小臉浮上腦海。


那個踩著小碎步追上自己的小妹妹,與今相同眼底有著星光熠熠的黑眸,嘴微微一抿就懸出的可愛梨窩,再她轉身要離開的剎那扯著嗓子喊著......


大姐姐,等等!


17年前的話,猶言在耳。


黃美英看著眼前金太妍,直到一大一小的臉逐漸重疊。


她恍惚的抬手,輕放在金太妍頭上揉了揉,「是妳?」這是一聲被緣份嚇著的輕顫,不敢置信。


金太妍只是笑。


「嗯,是我。」過了17年又聚到一起的兩個人,這份情感只讓金太妍更加珍惜。


「我答對了一個,剩下一真一假,我一定會把假的揪出來的。」金太妍拿下黃美英的手放到嘴邊溫柔的吻了又吻,朝她嘻嘻笑道,「到時候再答對,前輩一定要給我獎勵。」


「等妳答對再說。」黃美英捏了下金太妍的臉。


「在我這吃晚餐吧,別出去了。」


黃美英當然聽金太妍的話留下來了,坐在沙發上看著金太妍在廚房忙碌的背影,心裡卻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17年前那個偶然救了自己弟弟的小妹妹,明明當時只是人生中一個小插曲而已,17年後竟再次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


這樣的緣分是上天註定好的嗎?是嗎?


她竟然跟金太妍相愛了,這份感情在之前她根本不敢去想,這幾天過的太幸福,理智卻又時時刻刻在提醒她,母親那邊該如何面對?


她不知道。


有太多的矛盾,太多的事情牽扯其中,想得越深,就越像掉進深潭泥沼一般無法逃出。


「太妍...」黃美英輕喚。


「嗯?」金太妍百忙中回頭,「餓了?」


「就快好了,雖然我只會煮拉麵而已,但我保證這會是妳吃過最好吃的。」金太妍嘻嘻笑道。


黃美英喉頭一梗,覺得眼角酸酸澀澀的。
她飛快地揉揉眼,站了起來,走近金太妍身邊,「可是為什麼我有聞到糊味?」


「有嗎?哪裡?!」金太妍手忙腳亂的攪攪鍋內,一臉焦急。


「我來弄吧。」黃美英拿過湯勺,把金太妍推過去一點。


「不行,說好這拉麵我來煮的!」


「別亂動。」黃美英打了下金太妍上來搶湯勺的手,「聽話。」


金太妍撇撇嘴,不情願的乖乖站到一邊。


被接過手後的拉麵,總算是色香味俱全了。
熱騰騰的白煙參著香氣冒出鍋頂,黃美英挪開湯勺向後退了一步避開熱氣,卻感覺到後邊有人貼近。


往旁一看,剛剛還站在那裡的金太妍不知何時繞道她身後,正替她收攏著散在肩上的髮,接著束成一束。


「記得嗎?以前也替前輩這麼綁過一次。」


「嗯...」那時兩人還是情敵來著。


「那時候,我差點這麼做了。」後頭的人嘟嘟囔囔一聲。


「什麼?」


「這樣。」隨著金太妍聲音在耳畔低語,黃美英感覺到自己腰上纏上來一雙手臂,肩上微微一沉。


「剛剛,想起妳母親了嗎?」金太妍的下顎很自然的靠在黃美英肩上,圈著黃美英腰的手緊了緊。


「看出來了?」


「嗯,只有想到妳母親的時候妳才會露出那樣的表情。」


金太妍伸長手關掉火,把黃美英轉過來與自己面對著。


「不管之後未來如何,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妳母親那邊,我們一起面對。所以不要太操心了,妳不是一個人,知道嗎?」


黃美英微微紅了眼眶,她點點頭,埋進金太妍的懷抱裡,緊緊抱住了她。


「總會找到辦法的。」回抱著黃美英,金太妍輕輕拍著黃美英的背說道,「相信我。」

 

 

 

 

 

 

#
誰敢說不甜,我跟他拼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