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第一次段考就要來臨
學生們一個個定下心做最後一次複習

 

終於考試完聽到放學鈴聲的學生們都歡呼跑出教室

 

「欸!崔秀英!考完去哪玩?」
林允兒邊收書包邊問

 

「我已經跟順圭約好了,那…拜拜囉~」
崔秀英一下子跑得不見人影

 

「嘖~重色輕友的傢伙!」
林允兒嘟囔了幾句,也背書包往外走

 

想起重生前她這時後都幹嘛去了?
約會…
跟玉澤演那傢伙…

 

說曹操,曹操到
林允兒又跟玉澤演碰了頭

 

玉澤演似乎對林允兒對他的態度不以為意
還對林允兒越來越有興趣

 

他正打算考完試來約林允兒出去玩
「小允。咱們出去走走怎麼樣?」

 

「我說過別叫我小允!」
林允兒對他叫她小允感到噁心

 


這次玉澤演像是下定決心要黏在她身邊一樣,林允兒怎麼甩都甩不開

 

這時林允兒看到不遠處的鄭秀妍,她靈光一閃,揮著手大聲叫到
「老師!老師!」一邊奔向鄭秀妍

 

鄭秀妍停下腳步疑惑的望著林允兒

 

林允兒跑到鄭秀妍旁邊後勾住鄭秀妍的臂彎,向玉澤演說
「我跟老師約好今天考完試出去玩了,你就別在纏著我」

 

 

 

怎麼可能?鄭秀妍明顯只是剛好經過被林允兒拿來當擋箭牌而已。更何況是這個冰冷的英文老師,怎麼可能跟學生約什麼…

 

玉澤演看著鄭秀妍,似乎想聽她回答

 

鄭秀妍只是輕輕皺了皺眉,開口說
「嗯…我是要請她吃飯…」

 

這下輪到林允兒呆住了

直到玉澤演訕訕的離去,鄭秀妍才盯著林允兒勾著她的手

林允兒嘿嘿笑著,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手抽了回來

一邊開心加厚臉皮的問鄭秀妍
「老師!妳要請我吃飯喔?」


這傢伙看不出來我只是在幫她演戲而已嗎?
鄭秀妍忍著想打林允兒那個笨腦袋的衝動,控制住顫抖的嘴角,說
「可以啊!但妳必須說出我為什麼要請妳?」

 

林允兒稍微想了想,說
「因為這次段考我的英文會考一百分」

 

「真的拉~不然來打賭啊?」
看著鄭秀妍露出的鄙視的臉,不滿的嘟起嘴

 

「賭什麼?」鄭秀妍很有把握自己出的考題應該偏難,不太有可能會有人考滿分,於是爽快的賭了

 

「賭什麼好呢?」林允兒認真的想著

 

然後鄭秀妍在一旁安靜的等待她開口

過了一會兒…

 

「哎~太餓了,腦袋大打結!老師~我們先去吃飯吧!」然後露出潔白的牙齒對著鄭秀妍燦爛的一笑

 

鄭秀妍又是一陣氣結,總覺得被坑了…

 

 

 

鄭秀妍優雅的解決了她的餐,然後抬眼看看林允兒

 

坐在她對面的人兒正手忙腳亂狼吞虎嚥的也吃完了

 

林允兒拍著肚皮放鬆的靠在椅背上

「呃…好飽~」

 

接著像是因為肚子實在太撐一樣,有些艱難的想坐正

 


滑稽的動作讓盯著她看的鄭秀妍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林允兒一抬頭就對到了鄭秀妍那淡淡而若隱若現的笑眼

 

愣了一下,而心臟的節奏似乎被打亂了拍子,狠狠的撞擊林允兒的胸口,被撞的有些發麻

 

林允兒很快的收回這種異樣的情感,一邊說服自己,那只是對她的崇拜之心,而不是愛慕

 

或許她知道這只是在欺騙自己,但依舊強迫自己不再去想

 

然後揚起笑臉,湊近鄭秀妍

 

鄭秀妍被林允兒突然靠近的大臉嚇了一跳
頭微微的向後仰
「幹嘛?!」

 

「哇~第一次看到妳笑了耶~應該多笑的…笑起來多好看啊」林允兒像是看到新品種一樣東瞧瞧西瞧瞧

 

「是嗎?」鄭秀妍被看的有些不自在,收起笑容,起身去結帳

 

看著突然變回冰冷模樣的鄭秀妍,林允兒懊惱的拍了拍頭

 

「哎!人家還是老師呢!我真是沒有學生的形象。」有著25歲靈魂的林允兒,有時候總是忘了現在的她只有15歲,應該做些15歲小孩會做的事,一個15歲學生會做的事。。。

 


兩個人走出餐廳
鄭秀妍首先開口

 

「妳說,如果妳英文成績沒達到滿分要怎麼辦?」

 

林允兒狡猾的笑說
「老師…英文成績我肯定一百的!若是沒一百妳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事!但是…要是我真的一百妳可要送我一個願望」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信心滿滿的樣子
很快的答應這場賭局
她才不相信自己會輸勒!

 

林允兒看鄭秀妍答應了,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背著書包說「老師~那我先回家囉!明天見!」

 

看見林允兒眨著明亮的大眼睛對著鄭秀妍揮揮手
鄭秀妍的嘴角又微微上揚,也跟著揮了揮手
「回到家傳封簡訊給我」

 

林允兒點點頭,轉身彎進一條巷子

 


鄭秀妍直到看不到林允兒的身影才起步走回家

 

她摸了摸被林允兒勾過的臂彎
想起追在林允兒身邊打轉的玉澤演

 

「這小鬼竟然利用我甩掉男生,還讓我請了一頓飯…」鄭秀妍心裡卻沒有一絲不快,反而還有些愉悅

 

加快腳步回家

 

 

 

 

 


林允兒一路哼著歌回到家,開心的跟姊姊打了招呼

 

「怎麼了?心情那麼好,考試考得不錯?」林曉曉寵溺的拍拍林允兒的頭

 

林允兒笑笑說
「嗯!似乎很好!」
接著想到鄭秀妍與她打的賭
林允兒笑的連眼睛都眯了起來

 

跟姊姊到過晚安

 

林允兒回到房裡,突然想到臨走前鄭秀妍叮囑她的事,連忙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她

 

"老師,我到家了"

 

不一會,手機又震動了一下
"好,我知道了"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簡短的回覆

 

突然想到鄭秀妍那張淡淡的笑容

 


這一晚林允兒睡得很安穩
似乎還夢到鄭秀妍那張輕輕微笑的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允西卡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