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8

 

巨大的鐵牢裡,兩個女人互相靠著斜坐在角落裡。

 

慘白的白色燈光照亮著各個角落,顯得四處冷冰冰陰颼颼的。

 

崔秀英驚醒,她一下子沒適應的住刺眼白光而瞇起了眼角,但很快的她就發現靠在自己身上的另一個人兒。

 

崔秀英緊張的捧住李順圭的頭探了探她的鼻息,感覺到溫熱的氣息徐徐呼出後,她鬆了一口氣。

 

伸手柔柔的扶著還在昏迷中的李順圭舒服枕在自己腿上後,這才開始打量環境。

 

身上的武器已經被搜去,就連那個呼救器。

崔秀英有些沮喪,看向連接鐵牢的某一處通道口,像是隧道的東西暗暗的看不到底,崔秀英搖搖頭揮去從剛剛心裡就泛起的一絲不安。

 

這時李順圭坐了起來,突然的動作嚇著了崔秀英,她愣了一下,尷尬的說道:「妳醒了?」

 

「這是哪裡?妳怎麼……」李順圭表情慌張,話說了一半便止在口邊。

 

崔秀英很慶幸,她的目光裡有的只是疑惑,沒有排斥。

 

崔秀英吞著口水潤了潤乾澀的喉嚨,就算是一道目光,都讓她坐如針氈。

 

「我們…一起被抓了。」

 

李順圭皺起眉頭,像在回想。

「那些男人…沃克集團…我以為我們是家人?」

她壓住發脹的腦袋,錯亂的記憶正困擾著她。

 

「他們不是妳的家人。」崔秀英拉下她的手安撫道:「別想了,頭會疼的,藥效才剛過而已。」

 

崔秀英說完,驚覺自己握住了李順圭的手,她一顫,縮回了手。

「對不起……」

 

「妳說的對,他們不是我的家人,我想起來了。」彷彿沒見到崔秀英畏縮的舉動,李順圭打斷了崔秀英的話。

「那我們會死嗎?」

 

崔秀英怕李順圭心裡不安,她露出安慰的微笑,說道,「我的夥伴們很快就會來救我們的,別擔心。」

 

李順圭深深的望了崔秀英一眼,忽然她挪向崔秀英直到兩人側貼著並肩坐著,發現崔秀英有些愣住的樣子,她說道:「我不擔心,至少我們死也是死在一起,是不是?」
 

她輕輕笑了起來。

 

崔秀英錯愕的挑起眉,她沒弄明白李順圭話裡的意思。

 

李順圭止住笑聲,微微嘆了一口氣。

「也許我是該跟妳講實話了。我不應該剝奪妳的機會,也可以說…我自己的機會。」

 

崔秀英不自覺的捏緊了放在腳邊的手來抒發此刻的緊張,李順圭沒頭沒腦的話只讓她心跳失序。

「什麼?」她的聲音沙啞的連自己幾乎都認不出來。

 

「我的記憶一直有在恢復。」李順圭說道,「我的、妳的、當然還有我未婚夫的。」

 

崔秀英瞪大雙眼,又不解,既然李順圭早已憶起尹赫,為什麼總只是在他家外徘徊,而不是進去見他?

 

猜到了崔秀英的想法,李順圭直接說道:「我當初答應尹赫的求婚的原因,是妳。」

 

李順圭不安的扭著手指,即使當時剛想起這段回憶時,她也是如此驚慌失措,但就算這樣,自己的感情是騙不了人的,不管是記憶錯亂前還是後。

 

「我?」崔秀英小心翼翼的詢問。

 

李順圭點點頭。

「不僅是在躲妳對我的感情,也是在躲我對妳的。」

 

崔秀英望進李順圭那雙她本永遠讀不懂的美眸裡,這次眼睛的主人似乎沒打算藏住情感,看似複雜的神情因為專注的對望而變得簡單。

 

「妳愛我。」

崔秀英捨不得把這一句話變成疑問句,卻仍默默的降低音量。

她緩緩接近,與李順圭鼻息相接,近在咫尺。

 

李順圭默默的垂下眼簾,躲掉崔秀英那雙熾熱的眼眸,卻沒有撇開頭。

「我還能做什麼?我是心理醫生,妳是我的病人,而且妳還是個女人。」

 

「那又怎樣?」崔秀英捧住李順圭的頭不讓她在躲避自己的視線。

「愛情是不需要受到任何人、任何事來評斷的。 一句話,我愛妳。這樣就夠了。」

 

「其實,尹赫真的是一個好男人的…」李順圭微微一笑,臉被捧在崔秀英掌心,她鼓鼓臉頰繼續說道:「但應該是時候把他拋到腦後了。」

 

崔秀英滿意的湊上前,輕啄李順圭的唇。

 

「兩位,不是有意要打擾你們,但我很驚訝你們現在竟然還有時間卿卿我我。」不知何時,朴昌炫的身影出現在原本緊閉的門後。

 

崔秀英下意識的擋在李順圭前方,兩人的手互相緊握著。

 

「你想做什麼?」崔秀英戒備的瞪著朴昌炫。

 

「看見那個沒有?」朴昌炫指著連接鐵牢的陰森隧道,臉上堆起虛假得意的笑容。

「你們帶走我的催眠師,後果當然要由你們自己來承擔。」

 

崔秀英護著李順圭遠離那條隧道口,剛才的不安再次強烈的襲擊她,像有人緊勒住她的喉嚨,她急促而勉強的喘了一聲。

 

「噢!還有,你們看見頭上那支監視器了嗎?」朴昌炫說道。

 

順著他的手指,崔秀英跟李順圭看見了固定在天花板角落的一支自動感應的監視器。

 

「它會幫我錄下最精彩的畫面的。」朴昌炫大笑,「別死太快了,主角們。好好享受妳們的最後一場秀吧!」

 

朴昌炫說完,身影消失在門後的那一刻,鐵牢那扇連結隧道的門突然敞開,遠遠的也能聽見隧道那頭似乎也有什麼開啟的聲音。

 

「別離我太遠。」崔秀英轉頭向李順圭叮嚀。

 

李順圭眼裡滿滿的擔憂,卻還是默默點了頭。

 

陰暗那頭隱隱傳來咆哮聲,聲音越來越靠近,直到一個瘦小的人影從隧道裡衝了出來。

 

很難令人相信,這麼巨大的噪音是從他那小小的身板裡發出。

 

小個子的雙眼通紅,他瞪視著眼前兩個目標,嘴裡無意義的發出斷斷續續的吼聲。

彷彿不能控制般,唾液從他開合的嘴側淌出,他露出犬齒給了一個威脅性十足的表情,就像一隻瀕臨崩潰的野獸。

 

崔秀英雙手舉在前側,防備著。

 

突然間,小個子伴隨著一聲怪吼,他撲向崔秀英。

 

崔秀英一拳正中迎面而來的臉孔,小個子踉蹌的摔到一旁,斷裂的鼻骨下流淌著勃勃鮮血。

但他卻像什麼疼痛也沒感覺到一樣,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繼續發出怒吼,似乎剛剛那一拳徹底的惹毛了他,他猛然上前撕咬著崔秀英的手臂。

 

崔秀英痛的喊了一聲,用力的擊打在他人體應該脆弱部位,他卻不痛不癢咬著不放。

 

他被踢斷的腳軟軟無力的癱在地上,卻利用手臂的力量揪著崔秀英。

 

李順圭在一旁看的心慌,她揪住小個子的頭髮試圖將他拉下來。

 

這樣的舉動卻吸引了小個子的注意力,倒是放開了崔秀英的手臂撲向李順圭。

 

還沒驚叫,小個子的脖頸怪異的扭曲,眼神呆滯的暗了下去。只見崔秀英拎著小個子的衣領把他甩到一旁去。

 

「沒事吧?」崔秀英氣喘吁吁的問道。

 

李順圭搖搖頭,伸手抓住崔秀英正在流血的手。

傷口深的要命,流下的鮮血瞬間染紅了她每一隻指頭。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怪物…」李順圭巍巍顫顫的喃喃說道。

 

「他完全感受不到外部攻擊,除非一擊斃命。」崔秀英無法壓制從心底泛起的惡寒,朴昌炫是創造出什麼了啊?

 

當她們轉頭,又類似的怪物出現在通道口,這一次卻多添加一名。

 

絕望的味道在這個空間裡蔓延,崔秀英忽然有些迷茫,她甚至不確定能不能撐到丹尼爾他們到來。

 

丹尼爾跟黃美英都沒想過沃克的防備竟這麼不森嚴,輕易的就能放倒側門的守衛,彷彿這一切都是早就鋪敘好的陷阱。

 

但的確他們無從選擇,因為崔秀英跟李順圭是朴昌炫最大值的籌碼,這個險必須冒。

 

他們把守衛的手指壓在指紋輸入器上,輕易的就帶他們通過厚重的金屬門。

 

進門的瞬間,另外兩名守衛發現了他們的身影。

 

黃美英跟丹尼爾默契的各解決一個,拖著他們找到一處隱密的地方將他們扔在地上。

 

黃美英翻出小刀在兩人面前微微一晃,帶著威脅的低聲口吻讓他們告訴關守崔秀英的地點。

 

她伸手扯掉一個守衛口裡的布,但那名守衛似乎不想配合,他才剛開口喊救,黃美英沒給他機會,小刀已經精準切開他的喉管。因為血液灌進氣管,那名守衛只發出呵呵的氣流,接著倒向一旁。

 

她能確定這樣可以讓把這些都看在眼裡的另一名守衛乖乖配合。

 

果不其然她最終得到了地點。

 

他們順利的找到目的地,沿路上過去,裡頭打鬥的聲音漸漸變大了,直到打開門,他們才意識到崔秀英和李順圭的險境。

 

崔秀英狼狽的退到鐵牢角落,不忘把李順圭護在後頭。她身上傷痕纍纍,幾處比較嚴重的傷口因為流血過多而泛起異樣的蒼白。

危機間,崔秀英看到了丹尼爾和黃美英的身影。

「開槍打頭,試著一槍斃命。」她吼道。

 

丹尼爾扣下扳機,子彈通過消音器射入崔秀英指著的人的腹部。

 

但那人只是被子彈衝擊的微微一晃,又沒事樣速度不減地衝向崔秀英。

 

「什麼情況?」丹尼爾錯愕的瞪視著裡頭一名如頭野獸的人類。

 

黃美英連忙也開槍,這次倒結結實實在那人太陽穴上開出一血洞。

 

「我告訴過你了。」崔秀英苦笑。「他們還有更多。有辦法讓我們逃出這鐵籠子嗎?」

 

「我試試。」黃美英跑到主控台那,一會兒後,她皺起眉頭,「不行,鐵門的控制是從內部加密的,在這裡我解不開。」

 

「那要怎麼做?」丹尼爾扔了一把槍進去給崔秀英,然後開槍打爆幾名又從隧道口湧出的怪獸。

「很快的沃克的人會發現這裡異樣的。」他抬頭看見角落那只監視器,直接開槍打落。

 

「我去找朴昌炫的主電腦,從那聯接可以打開這鐵門。」黃美英說道。

 

「要小心,知道嗎?」丹尼爾擔憂的叮嚀了一句。

 

黃美英嘆了一口氣,走回丹尼爾等人身邊。

「我會盡全力把門的鎖解開,你們先逃出去,如果五分鐘後我沒有出現,就不用等了。」

 

「美英,妳…」崔秀英一愣,伸手緊緊握住了鐵欄杆。

 

「犧牲是必須的。」黃美英淡淡一笑,拍拍崔秀英的手。

「保重,夥伴們。」

 

她不顧丹尼爾的阻攔,頭也不回的大步離開。

 

 

TBC.

 

 

**

赫然發現痞客taeny文圈裡的寫手年齡層越來越小了OAO

想當年...也有一枚青澀流流啊!

明明我也沒多大,現在卻顯老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soosun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