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高雅貴氣的紫衣女人身後屁顛屁顛跟著一位只穿著內衣內褲的女子組合,實在是古怪的不得不讓人側目。

但在發現紫衣玩家是"逍遙法外"的副會長後,沒人敢上前找她們麻煩。她們這一路還算安靜。

【私聊】冷面黃鶯:發生剛剛那種事,怎麼沒通知我?

冷面黃鶯有些埋怨的追問,似乎對金小抽沒主動向她求救而不滿。

【私聊】金小抽:別看我一副弱弱的樣子,我有骨氣得很,寧死不屈,決不低頭,又怎麼可能去跟妳求救?

金太妍心直口快的回了黃美英一句,心底暗暗想道,若自己剛才真向冷面黃鶯求救了,她會為自己感到丟臉。欺負人家不成,難道還只能依附她而生嗎?她金太妍雖然人膽小,在虛擬世界中,至少要做自己的英雄。

雖然...最後還是讓冷面黃鶯給救了......

【私聊】冷面黃鶯:有骨氣是好事,意氣用事就是白癡。武器都丟了,舉木棍去跟人家打,不是拿雞蛋丟石頭?

【私聊】金小抽:咦?!妳那時候就在了?

金太妍鬱悶,好戲看了那麼久,不是像看猴戲嗎?當她猴子?

金太妍也不回話了,操縱著金小抽跑到一旁背對著冷面黃鶯,蹲在地上畫圈圈跟她堵氣。

【私聊】冷面黃鶯:幾歲了,還鬧脾氣。

黃美英笑了,看金小抽那副模樣,似乎也能想像在金小抽背後的那名玩家是什麼樣個性。可愛的總讓她發笑。

【私聊】金小抽:反正比妳小!

【私聊】冷面黃鶯:妳又知道?

我當然知道!這句話金太妍只敢藏在心底,沒敢打上去。

【私聊】冷面黃鶯:也是,一言一行都那麼幼稚

【私聊】金小抽:又欺負我!

【私聊】冷面黃鶯:當然要欺負妳。不過,妳也只能我欺負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傳來的話,嘴角高高彎起。一瞬間,她忽然覺得,就算下次自己再冷臉貼熱屁股,被黃美英冷言相對,想起這句話後,又可以滿血復活。

【私聊】冷面黃鶯:下次再被欺負,要通知我。知道嗎?

這次金太妍乖乖回了好。

黃美英覺得金小抽就像自己養的小狗狗,打她罵她會躲起來生悶氣,但拍拍她獎勵她,又歡天喜地的搖著尾巴撲上來。

好久沒在遊戲中秏去那麼多時間再跟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但黃美英卻很喜歡跟金小抽聊天,也不知道金小抽有什麼魔力,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卻能讓她一天工作下來的疲憊感消失。

【私聊】金小抽:冷姐冷姐姐~

黃美英挑眉,金小抽這麼喚她,總覺得有什麼目的。

【私聊】金小抽:買衣服的時候借我點錢吧,我又變回窮光蛋啦...

果然......

黃美英輕笑,因為自己猜中對方心思而喜上眉梢。畫面中一點,大手筆的轉了巨額給金小抽。

然後再看見金小抽擺出感激的的神情後丟了一句話。

【私聊】冷面黃鶯:還的時候要加利息的

金小抽跪倒。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之時,金小抽也購齊了身上的衣物,仍舊清一色的黑,雖然沒先前穿的那套好看,但至少不用在穿著內衣內褲大停在廣眾下奔跑。

黃美英收到來自會長聲振寰宇的緊急召喚。

他說黑諭白羽兩人現在正在公會裡鬧事,讓她趕緊過去看看倒底怎麼了。

當她跟金小抽趕到公會,一群人潮將兩人跟黑諭白羽圍到了中間。

【公會】冷面黃鶯:怎麼回事?

黃美英打了這句話上去後,翻看了先前公會頻道的聊天記錄,立刻就明白了現在是什麼狀況。

黑諭白羽這兩個人被她下了追殺令後,死了幾次,逃回公會裡找公會的人訴苦。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編了個故事出來,讓大家認為是金小抽先偷襲了他們,他們是反殺了金小抽幾次,但拿到的只有武器,那套黃金鄉BOSS掉落的高級裝備本來就屬他們所有。現在身處被追殺的情況,他們很委屈。

看到兩人的厚顏無恥,黃美英真無話可說。

好在信他們兩人的,都屬於小數。但流言蜚語,這些小事不處理好,所有人心中都有個疙瘩。

【公會】聲振寰宇:黃鶯,妳怎麼說?為什麼要下追殺令?

聲振寰宇這麼一開口,反而有些質疑冷面黃鶯的味道在。但這也不能怪他,畢竟黑諭白羽兩人都是他公會裡的老成員,看在這麼久的交情上,他不得不問清楚,好把事情解決。

【公會】冷面黃鶯:那套高級裝備是我送給金小抽的,那兩人殺了金小抽無數次,要的是什麼,我會不知道?

公會眾人譁然,一方面羨慕他們副會長對一位默默無名的路人甲成員的照顧和大手筆,一方面開始質疑起黑諭白羽兩人的說詞。更何況平是還是這位穩重冷靜,話少卻有魄力夠擔當的副會長-冷面黃鶯的話可信的多。

【公會】聲振寰宇:我相信妳

多麼深情的一句話!

金太妍在一旁看了這麼久,一方面感激前輩幫她出頭,洗清白,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給人家添了這麼多麻煩。在覺得自己沒用之際,看到聲振寰宇打的話差點沒讓她嘔出聲。

金太妍看不得聲振寰宇利用她的絕境釣美人,她不要讓冷面黃鶯邦她說話了,她要自救!

【公會】金小抽:那個...我那天錄影了...

說完,金太妍把冷面黃鶯擊殺BOSS的視頻翻出來,丟到公會的公開影片播放區。

這下黑諭白羽兩人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黃美英看見影片後,傻眼。這家夥有錄影竟然現在才說?不早丟出來不就沒事?

【私聊】金小抽:嘿嘿~

黃美英看見金小抽抽空發過來的私聊,氣結。嘿嘿個屁!

【私聊】冷面黃鶯:欠揍

金太妍鼓起臉頰,很是不滿。還以為前輩會稱讚她聰明,怎麼說她欠揍...

【私聊】冷面黃鶯:這麼剛好有錄影躲過一劫,不然我看你這種人遲早會被黑諭白羽那樣的小人玩死。

【私聊】金小抽:不怕

【私聊】冷面黃鶯:也沒看你多膽大,不怕才怪

【私聊】金小抽:因為有你在,我才不怕~

黃美英再次嘴角上揚,這狐假虎威的家夥。

自己竟會吃這一套,甚至心底沒半分嫌她麻煩,被需要的感覺難得的有些美好。又或許,她打從心底相信金小抽的為人,相信她不會像別的勢力眼玩家一樣,為了金錢權力好處才接近她。真誠,這是金小抽給她的感覺。

信任一個虛擬遊戲中的玩家會不會顯得自己太傻?黃美英手撐在下巴下,有些失神的想著。

這時,手機嘟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鄭秀妍。

「喂,秀妍。」

「哇哇美英,妳是不是忘了今天跟我約在我家試喝我前天新買來的咖啡?」鄭秀妍在電話那頭驚訝的問道。

黃美英一愣,慌忙看了時鐘。七點的約她已經遲到了半小時。

「我...現在馬上過去...」

匆匆關掉電腦,黃美英手忙腳亂的拿了車鑰匙衝去鄭秀妍家。

「黃大小姐~我都不知道你也會有遲到的一天!」鄭秀妍抱著貓站在門口迎接姍姍來遲的黃美英。

「抱歉抱歉。

貓咪喵的一聲跳出鄭秀妍懷抱,跑回牠的窩了起來,恰好給了黃美英一個好理由扶上腳還有些不適的鄭秀妍,順道偷偷牽住了對方的手。

「又把我當病患,我腳都快好了。」鄭秀妍說道。

黃美英只是笑笑,還是把她扶到了沙發才放手。

咖啡已經泡好,兩個小巧的咖啡杯放在桌緣,上頭還冒出若隱若現的絲絲白煙。

 黃美英很自然的坐下,端起咖啡,抿了一口,跟鄭秀妍閒話家常。

「說吧,為什麼遲到?認識妳這麼多年,似乎第一次看妳遲到呢。」鄭秀妍好奇的問道,然後自己又忽然倒抽一口氣,像是明白了什麼提高了音量,「妳不會是交男朋友了吧?」

「什麼跟什麼阿!」黃美英嚇到,沒料到鄭秀妍會往這方面想。「沒有啦,我只是有事被耽擱了。

「喔...我還以為...」鄭秀妍失望的呼了口氣。

看見鄭秀妍失望的臉,黃美英心底有些不是滋味。要怪也只能怪自己不敢張揚喜歡對方的事實,不然也不可能說出這種以為她交男朋友的話。

 黃美英捧起咖啡啜飲了幾口,在擋住臉的同時,連同內心的鬱悶一起吞下肚。再次放下杯子時,臉上已經不見任何異樣。

「不過...」鄭秀妍又接著說道,「昨天妳睡著後,太妍倒是講了一些很特別的話。

黃美英聽了,心裡沒來由的一緊。

「什麼?

「她昨天跟我告白了!」鄭秀妍笑了出來。

黃美英眉頭一蹙,手慌忙的蓋上嘴,看似再摸臉的動作,只是為了擋住自己太過明顯的抽氣聲。

鄭秀妍臉上的笑容像針一般銳利扎人,黃美英被刺的一陣難受。

「可是她又說她告白是為了做個了結...真討厭,好久沒被人告白,好不容易來了一位,卻不到三十秒就結束了。」鄭秀妍嘟嘴不滿,「金太妍這小鬼真不懂我們這樣空窗許久的女人心。

嗯?做了結?黃美英想了好一會才意識到。

這就結束了?!不到三十秒,她們的情敵關係就這樣結束了?!在跟她開玩笑吧!

「然後呢?妳回了她什麼?」黃美英急匆匆的問道,雖然還覺得荒唐,但鄭秀妍的回應還是最重要的。

「沒說什麼呀~能說什麼?」鄭秀妍笑道,被女孩子告白的經驗還真是人生中第一次,心情有點奇怪,可是感覺並不差。更何金太妍是個好孩子。但我也有些慶幸太妍沒打算展開追求攻勢之類的,畢竟她那份感情我又不可能回應。

「怎麼說?」黃美英聲音輕輕的,像在試探。

「昨天你們離開後,我很認真得思考了一下,確定我是喜歡男生的。我想跟一個有擔當的男人談談戀愛,然後結婚生小孩,老了在一起環遊世界。我小時候曾做了一本結婚手冊,裡面程序繁雜到我媽看過後,到現在還會拿出來取笑我。

鄭秀妍的聲音在黃美英耳裡有些虛浮飄渺,看著她的一頻一笑,黃美英的心有些痠澀。

雖然她不曾跟鄭秀妍討論這個話題,但曾經一起逛街時鄭秀妍不時會花癡一下路過男子,隱隱的黃美英是知道的,鄭秀妍是異性戀。

自己不願討論或提及這個話題,只是不想挑明這個事實吧。留點餘地給自己,揣著一點希望,認為鄭秀妍也許可以是雙性戀,只要她陪伴的夠久,愛得夠深,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就可以......

 事實證明,她的鴕鳥心態是沒辦法永遠遮蔽自己的雙眼的。不會有那一天的,就像她是個同性戀,她不會愛上男生,鄭秀妍是個異性戀,又怎麼來愛她?

今天終於親耳聽到了著個事實,黃美英只是恍惚。

鄭秀妍繼續說那天金太妍說的後續,黃美英硬是撐起笑容,努力給予回應。

沒關係,沒關係的。反正她很擅長隱藏情緒,暗戀都藏了那麼多年,這有什麼?沒關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jeti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