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自認為自己在普遍學生中算是蠻乖蠻上進的了,雖然在國外留學過幾年,過貫了非常彈性的上課模式,回到國內這樣一板一眼的教課方法,她至少也沒落下任何一點進度。

老師們總體來說是很喜愛她這個學生的。
除了她那位英語授課老師,鄭秀妍。

上課常常點她名,有時沒事就問她異常艱深的問題不說,別人上課玩了一節課手機都沒怎樣,她不過開個銀幕看個時間就被唸了幾句。

她林允兒的名號會在班級中響亮起來都是因為她是眾所皆知的英語老師的頭號眼中釘。

林允兒忍不了這口氣,再一次跑腿後,抱著鄭秀妍要求的東西來的辦公室,決定好好的跟她來一次對峙。

「老師,妳為什麼要這樣?我哪裡做不好嗎?」畢竟對方還是老師,林允兒不能語出不敬,她只能委婉的問道。

鄭秀妍正在做一份教學研究報告,聽到林允兒的詢問,她有些訝異的停下了手邊動作。

「我想來想去,也不覺得我到底哪做錯了,老師妳總找我麻煩,應該有什麼理由吧?」

鄭秀妍瞇起眼,盯著一臉坦蕩的林允兒半晌,挑眉,爽快的坦承,「遊戲裡的恩怨,既然妳瀟灑報上真名,就應該要有會被人整的準備不是嗎?」說完,鄭秀妍淘氣的笑了起來,絲毫不介意自己這番話會嚇著被蒙在鼓裏好幾個月的林允兒。

果不其然,林允兒瞠目結舌的驚恐臉完美的詮釋了她此刻內心感受。

「黑貓西卡?西卡?Jessica!我去!」

在一番推理後,林允兒不小心爆了粗口。她連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鄭秀妍也沒生氣,一臉饒有興致的望著林允兒千變萬化的神色。

「啊...啊哈哈...呃呵呵呵......」不知道該接什麼話的林允兒尷尬的發出一連串詭異的笑聲。

「既然身分坦白了,我以後也不鬧妳了。畢竟這幾個月對妳的懲罰已經很足夠了。」鄭秀妍笑著說道。

看到鄭秀妍歡快的笑臉,林允兒一陣腹誹。她真心的覺得鄭秀妍的腹黑程度高深的令她害怕。

「但這個幾個禮拜還是要麻煩妳幫我跑跑腿...」鄭秀妍秀出她扭傷的腳,示意,「還有,可不要把我遊戲的身份洩露出去囉?」她朝林允兒眨眨眼。

但林允兒點頭如搗蒜,一副我絕對聽話的乖孩子樣。

「嗯嗯很好,那這些東西再麻煩妳拿去班上囉。」鄭秀妍呵呵笑著指使,「等下上課見。」

一切釐清後,林允兒不再有怨言,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結怨上的人是自家老師,幫腳受傷的老師跑腿也不是什麼大事,林允兒也不是會死纏爛打著斤斤計較的人,她捧著東西就走出辦公室。

校園很大,林允兒走往教室的路上,卻也能不小心撞到了迎面而來的人。

對方似乎也是因為沒注意看路,碰撞後,兩人一起跌坐在地上。

東西散落了一地。

「哦!林允兒?」

耳邊傳來一聲率性俐落的嗓音,林允兒覺得有些熟悉,下意識的就看了對方一眼。

一雙炯炯有神的眸子也正回瞅著她。

林允兒知道她,同班同學,卻似乎從沒跟對方說過話。

「妳知道我是誰吧?」對方睜大眼睛,看林允兒沒回答,手舉著做出閃爍動作一邊說出了介紹詞,「大家好,我是閃亮黑珍珠權俞利~」

林允兒看著權俞利這樣一介紹,噗哧一聲,接著大笑。

說實在她會記得權俞利這個人也的確是這樣的介紹詞。一入學的自我介紹,這個叫權俞利的人就是這麼介紹自己的。比起一般人死板的介紹詞,權俞利實在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在看到對方健康膚色和閃耀的笑容後,又不禁覺得黑珍珠這個形容的很恰當。

「我知道啦~」林允兒笑個不停,她覺得權俞利這個人實在有些怪的可愛。

「對吧,我就覺得這樣子的介紹詞要忘記很難。」權俞利搔搔頭,露出她招牌的八字紋笑容。

「妳又幫秀妍老師跑腿哦?」權俞利一邊幫林允兒拾起散落一地的東西,一邊說道,帶著些許的調侃語氣。

看到林允兒震住的臉,她笑道,「妳是秀妍老師眼中釘的事,跟我的介紹詞一樣有名啦!」

「走吧,我幫妳拿一半回教室。」說著,已經抱著東西率先起步,她回頭瞥了林允兒一眼,率性的展開笑顏。

真的像顆耀眼的黑珍珠。

林允兒不由得跟著勾起嘴角,踩著雀躍的步伐,跟了上去。


*
放學後的傍晚,天空突然刮起一陣強勁的風。上午還明耀的大晴天,這時已是灰濛濛一片。

在黃美英上了車後,外頭開始落下豆大雨滴,打的車頂轟隆作響。

直到駛回公寓外的巷子口,黃美英才想起自己把傘落在辦公室。她四處找了找車內,卻沒有半隻備用傘。

看到外頭雨勢正強,黃美英有些猶豫,但這陣雨一時半會兒看是停不了,她只好把包包用外套包攏起來,熄火,準備踏出車外淋雨回去。

車門才微微敞開,黃美英從後照鏡瞥見黑影閃過,一只粉藍色傘高舉在黃美英頭頂,擋住了猖狂落下的大雨。

「前輩!」高昂的呼喚聲被圓頂傘下空間籠罩起來,格外清晰。

黃美英不用抬頭都知道來的是何人,說也奇怪,跟著此人的到來一起,她心裡感到一陣踏實。

「妳怎麼在這?」她問,對上了金太妍那雙清澈的黑眸。

「我也剛回來呀!從車窗外看到妳似乎沒傘的樣子,所以就過來看看。」金太妍純真的笑著,她順著黃美英探出身的動作,往後退了些。「一起回去吧。」

「謝謝。」黃美英心裡一暖,報以微微一笑。

看見黃美英的笑容,金太妍心跳猛然一個失序。這也許是第一次黃美英對她展現如此和善的笑顏。她好喜歡。

金太妍低頭藏了藏隱約紅撲撲的臉,把傘靠的更近黃美英一些。

「對了,妳的手回復的怎麼樣?」看見金太妍那隻纏著紗布的手,黃美英問道。

「很好啊,活動起來也沒什麼事。」金太妍像是要證明自己說的話,手晃了幾下,卻連帶著抓著的傘跟著抖動起來,雨水就趁著縫隙噴到兩人身上。

「啊...」黃美英臉上一陣涼,她皺眉,輕斥了聲,「別鬧。」

看到黃美英那微微埋怨的臉,金太妍嘿嘿一笑,說了聲對不起,看見黃美英鼻尖上附著小小的雨滴,她下意識的舉起另一隻手,在理智跟上後之前,已經用指尖抹去了那滴小水滴,留下淺淺水痕。

黃美英先是一躲,再發現沒躲開金太妍這麼突然的舉動後,與其之後兩人尷尬,她先行避開了目光。

「唔,對不起。」金太妍自己都不知道為何理智會斷線,剛剛的舉動連她自己都覺得唐突,她看見黃美英淡漠撇開的眼神,只好囁嚅的又道了聲歉。

半晌,兩人都不在說話。

濛濛雨中可以看見由遠而近的警車警示燈,在巷口附近徘徊。

黃美英想了想覺得奇怪,她不記得平時有警車這麼常來附近巡邏。

金太妍看出來黃美英內心困惑,她說,「啊~那個啊...因為昨天晚上發生小混混在附近徘徊的事後,我覺得不放心,所有有讓警察們多加在這附近巡邏。」

黃美英挑了挑眉,忍不住笑道,「沒料到妳這麼細心?」

金太妍聽出對方有些反諷的笑意,她不服氣的說,「我當然細心啦!」

「手被割傷半個多鐘頭才發現的人,沒資格說這種話吧。」

金太妍噘嘴,這種被欺負的感覺怎麼有點熟悉?

看到金太妍的小表情,黃美英沒藏住笑眼綻放,她甚至沒注意到自己跟金太妍的互動比起以往改變許多。但,她倒是注意到金太妍另一頭早已濕透的肩。

黃美英一愣,心裡又是竄起難以言喻的異樣情緒,她撇開頭,當作什麼也沒注意到。

兩人並肩回到公寓。

黃美英回屋後,洗了個澡出來,窩進沙發開了個新聞頻道無聊的看著。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

黃美英開門後,被站在門外那人的狼狽模樣給震驚到了。

只見金太妍頂一頭濕淋淋的髮,身上胡亂套著有些濕答答的衣服,手裡捧著浴巾跟盥洗用品、衣物,在外頭咬著牙打顫。

「妳怎麼回事?」

「我家熱水器不知道怎麼了,出不了熱水...」金太妍打了個噴嚏後,用力撐起八字眉,雙眼巴眨巴眨望著黃美英。

黃美英看金太妍盡全力擺出的可憐樣,不就擺明著要她借她浴室用嗎!

但對方縮著肩膀冷得發抖的樣子又不像在做假,現在初春的天氣還算是很冷的,若繼續讓她在外頭待著恐怕真的會感冒。

「進來吧。」

金太妍滿臉感激的小碎步踱進屋內。

「浴室在那裏,傷口記得不要碰水。」黃美英指出浴室位置後,還特別叮嚀了金太妍一句。

看著金太妍點點頭後進到浴室,聽著裡頭傳出淅瀝水流聲,黃美英一時恍惚了。有別人在自己家裡洗澡的經驗,是從她搬出家裡自己出來住後,就沒這樣過的......看來她還真因為金太妍救了她一次就對對方改觀了呢,連最隱私的浴室也同意人家進去。可以想像當初用盡各種技倆要她們倆感情好起來的鄭秀妍要是知道了,肯定會為自己這個敬職的和事佬身分洋洋得意好一陣子。

想起鄭秀妍,黃美英表情又不免得暗了暗。

也沒興致再繼續看總播報著負面新聞的電視,她回到房間,坐到床頭拿了本書細細讀了起來。

片刻後,浴室裡水聲間歇,金太妍微微歪著頭用浴巾擦拭著頭髮,一邊走出浴室。

一入眼,便是黃美英安靜靠在床頭閱讀著書籍的模樣。

黃美英感受到眼前動靜,也跟著抬頭。

兩人的視線就那樣對撞在一起,氣氛瞬間變得有些說不上口的詭異,於是她們同時不自在的互相撇開目光。

「吹風機在那,吹完再回去吧,外面冷。」黃美英語氣淡淡得說道,擺出似乎毫不在意金太妍在這裡多停留一會兒的豁達模樣,殊不知在她低頭望著書中字裡行間,卻是一丁點也讀不進去。

吹風機嗡嗡的聲響響起,黃美英不禁把目光從書本上再次挪回金太妍身上。

金太妍左手拿著梳子,受傷的右手舉著吹風機,吹風機晃個兩下,吹風口就敲在了她的頭上。

「唉呦...」金太妍小聲的痛呼,瞥了一眼黃美英的方向,沒想到對方也正看著她。金太妍不由得尷尬傻笑,雙頰隨著憨笑的舉動又騰騰染上紅暈。

「不是說手活動沒問題?」黃美英挑著眉調侃道。

「是沒問題...就是手腕轉的時候會拉到傷口...嘛...」

黃美英聽見金太妍癟著臉用撒嬌的結束語說出這種話,雖然無奈,但想想也是自己讓對方受了無妄之災,她放下書,走近金太妍身邊,拿過了吹風機。

「欸?」金太妍納悶。

 「別亂動。」黃美英單手扶正金太妍左搖右擺的頭顱,把風速調弱,用吹風機暖暖的風徐徐吹著金太妍未乾的髮,「幫你吹頭髮算是報答救命之恩吧。」看似開玩笑的話語,卻讓金太妍靜了下來,乖乖坐著挺直讓黃美英吹。

金太妍心裡雖然暗付這救命之恩豈是吹個頭就報答得來的,但又因為頭皮傳來暖暖又舒適的感覺而感到滿足。

黃美英的動作很輕柔,像是怕扯壞金太妍頭髮般,纖細的手指探進微微濕潤的髮中,讓頭皮處的水份能夠被暖風帶走。

金太妍從化妝鏡中看著黃美英垂著眼專注的神情,她不禁想到昨天她幫她包紮手時也是這副淡雅溫柔的模樣,這讓金太妍的內心深處湧起一股騷動,鋪天蓋地的延展到她每根神經。

這是什麼?

金太妍心裡一陣驚慌,她感覺到自己耳朵燒熱的感覺,她縮了下頭,希望黃美英沒看到她的改變。

心境變化後,金太妍對黃美英的一舉一動變得更加敏感了。

她可以感覺到黃美英站在自己身後而傳遞過來的體溫;她微涼的指尖輕划過頭皮而引起的心裡顫慄。

「呃...好了,這樣就可以啦~」心虛的金太妍站了起來,壓下黃美英驚訝而舉著吹風機的手。

「還沒全乾...」

「沒關係,我更喜歡這樣。」金太妍丟下一句站不住腳的理由,匆匆的抱起她的盥洗用具,「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掰。」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倉皇而逃的背影,直到傳來門開啟又扣上的聲響。她低低呼一口氣了,對金太妍搞得有些曖昧的氣氛有些不自在。

正想再坐回床頭看書,電話響了起來。來電顯示鄭秀妍。

看到名字,複雜的感受頓時湧入心頭。甜蜜又痛苦,酸澀又惆悵。一時之間黃美英忽然不曉得怎麼去面對自己最親愛的好朋友。

「喂?」但依舊捨不得怠慢,哪怕是聽著對方的聲音就洋溢著絲絲雀躍的自己根本沒選擇的餘地。

「美英啊~」

「嗯?」

「我有個超級無敵大的好消息要告訴妳!」

「什麼?」

「我交男朋友啦!」

黃美英一震,差點捏不緊手中握著的手機。聽著電話那頭傳來興奮的嗓音,黃美英的雙眼瞪得老大,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還記得之前跟你說我之前有個超要好像親人般的大學同學嗎?」

「他...咳咳...不是人在國外?」黃美英乾咳了幾聲掩飾住自己顫抖的嗓音。

「他今早回國了。剛剛約我見了面,他說要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

「......」黃美英沒忍住鼻子發痠。

「我剛緊張到覺得心跳快蹦出胸口了,答應他的告白後,我就馬上打給妳了,跟妳講完終於有種活過來的感覺,呼。」

「這麼心動?」

「當然心動啦,以結婚為前提欸!要是真的結婚了,妳一定要當我的伴娘。」鄭秀妍笑得開懷。

「伴娘...」黃美英哽咽。

「怎麼啦?聲音怪怪的?」

「沒有啦,今天下雨嘛,收訊不太好。」黃美英紅著眼眶揚起頭,眼淚仍然承受不住重量落下。

「是歐~還好沒干擾到我跟妳講這個喜事哈哈哈哈,開心吧?妳單身多年的好友終於在今天銷出去啦~」

外頭的雨聲似乎也替這位拿著手機流著淚的女人著想著,嘩啦嘩啦的,震耳欲聾。

她臉頰以被淚浸濕,鎖著眉、抖著嗓跟對方說了聲,開心。

多年的情,今天終於結了果。而這果,竟是放手。很痛,像是放手的瞬間也被刨去了一半的心,空蕩蕩的。

她做不到的笑著祝福,她願意哭著放手成全。

「如果你們結婚,我會去當伴娘的,秀妍。」她許下約定。

「嗯,一定喔!」

 

 

 

 

*

沒搶到票拉QQ

很難過所以虐你的女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jeti yoonyul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