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多麼奧妙,特意尋它不著,不經意間又恍然隨手可得。

是什麼樣的緣分,才與原本陌生的人相遇、相知,進而熟稔起來的呢?

這個問題,林允兒看著身旁那位開心喝著飲料的權俞利同學,也想不出頭緒

「你確定你丟下那群朋友們不去夜衝,來幫我作報告這樣好嗎?」

「夜衝又不差這一次,你這科被當掉才不好吧!還有,我們是朋友啊,笨鱷魚,不過是幫個報告,別又擺出一副感動的樣子。」權俞利說完看見林允兒沒氣質的咧嘴鱷魚笑,不禁也跟著笑了。

兩人從那次碰撞事故後,一拍即合。下課、放學,只要是在一起的時間,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開不完的玩笑,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樂。

「不然...做完這個報告,看時間...我們應該還能衝一波?」林允兒抬手看了錶一眼。

「真的?」權俞利瞪大眼,語氣神色裡都是藏不住的興奮。

看此,林允兒得意一哼,說道,「我還不懂妳?就妳那愛玩的個性,沒去這次又該記多久了...」

「哎呀,怎麼這麼說嘛~我不都為了妳在這幫妳嗎?」

「是,是,都是為了我,我們俞利最好了~」林允兒順著權俞利的話撒嬌道。

兩人相互鬥嘴著,吵吵鬧鬧的開始著手報告。

由於權俞利擅長統整,自然承接了書寫的部分。而林允兒則是在網上、書中,蒐集資料後,再交給權俞利做後續動作。

當權俞利完成最後步驟,將檔案建檔儲存後,抬頭,發現了把臉埋在書中睡的正香的林允兒。

「也不知道這報告是誰的,怎麼能睡成這副德性?」權俞利搖搖頭笑了,站起來伸了個懶腰,走近林允兒身邊。

林允兒無意識的哼哼兩聲,換了個姿勢,將頭朝向權俞利的方向。

權俞利心一動,順了順林允兒的髮,嘴角揚起。

最近自己常常這樣呢...

權俞利拍拍胸口,手掌清晰的感覺到了跳動。

「喂!報告做完啦,不是說還要夜衝。」從胸口放下的手,直接移到林允兒額前,彈了個爆栗。

林允兒吃痛,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睡覺當然是為了等下夜衝做準備啊~我載妳的時候妳靠著我的背睡就好啦!」她揉著額頭一邊辯解。

「得了便宜還賣乖。」權俞利笑道,卻在上了機車後,大大方方的黏在林允兒背上。

林允兒感覺到後面那位抱自己抱的死緊的女人,不自覺得大大深了個呼吸。

「冷~」後面那人說著,把手放進了林允兒的口袋裡。

林允兒有些納悶,她並不覺得冷啊,難道是因為自己被對方環抱著才感覺到熱嗎?

機車奔馳了一個多小時,兩人來到看夜景的勝地,也許是平日外加深夜時段,放眼望去只有情侶或20出頭的年輕人在附近。

林允兒和權俞利找了個視野好小丘坐了下來,望著遠處明滅的燈火與閃爍星光,兩人都靜了下來。

「俞利妳...朋友多嗎?」忽然,林允兒著麼問道。

「多呀~怎麼了?」權俞利困惑的看向林允兒,不知道她怎麼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我沒什麼朋友,這可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夜衝呢。」林允兒笑道,臉沒轉過來,只是遠遠望著遠處夜景。

這可是權俞利第一次聽起,卻有些懷疑,畢竟她是多麼活潑的一個人。認識林允兒這幾個月來,權俞利自認為對對方已經相當熟悉,但此刻,看著似乎在回首過往而隱隱散發著落寞感的林允兒,又忽地陌生起來。

「真想把今晚每分每秒都記錄下來,這麼美的景色這麼難得的記憶...」林允兒側頭望著權俞利,話頓了一下,「這麼珍貴的朋友...遺忘了多可惜。

「怎麼突然這麼感性,好不習慣呢。」權俞利因為林允兒認真注視的目光而稍微有些不自然的動了動。

「妳一定覺得我看起來這麼活潑,怎麼可能沒什麼朋友對吧?」林允兒看見權俞利點點頭。

「我其實很早就想告訴妳啦,我國中時期度過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三年。被霸凌的過去,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會隱隱作痛。」林允兒說道,頭壓的低低的,抿了抿嘴,沒敢去看旁邊權俞利的神情。

國中的她,承受過各種欺負。

桌子被人用立可白寫滿難聽的字眼;課本被人用膠水黏起來;踢育課被同學團團圍住一人一句的批鬥。

剛開始,她會哭,會反擊。甚至去尋求老師幫助。

但在一次課堂上同學們互傳著低損她紙條的內容公眾曝光,老師卻選擇沉默不理的時候,她才知道,原來做為師長的也默許這種霸凌的發生,孤立無援的她,也漸漸淡忘有朋友到底是什麼感覺。

她變得越來越孤僻,整天裝病窩在家裡不去上學,不然就是把自己沉溺在網路遊戲中,情形每況愈下。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去了國外讀書,最近才回到國內的原因。

權俞利默默聽著,心情不免跟著沉重起來,聽著林允兒一番話,她也回憶起兒時自己的同學中也不時有幾個特定被霸凌的對象,而她也是想著,既然是不熟的人,就沉默裝作沒看到,但這樣的她又何嘗不是在霸凌呢?

被霸凌的人心理陰影倒底多大,傷到底多深,她不曾思考過。直到現在她知道林允兒也曾是被霸凌過的人時,因為在乎了這個人,才替她感覺到痛。這樣是不是已經晚了呢?

「後來呢?現在的妳,還好嗎?」權俞利把自己原本想伸出去握住對方的手藏到了背後。

「現在當然沒事啦,我很慶幸有人將我從被霸凌的陰影中拉了出來,我現在的活潑可不是裝出來的,這是真正的我。」林允兒換上輕鬆的語調,似乎也想一改剛剛沉重的氣氛。

「不過...為什麼...會被......?」權俞利吞吞吐吐的問道。

林允兒有些遲疑的僵了一下,但看到權俞利小心翼翼卻又關心的神色,心裡一暖。她,應該還是能相信權俞利的吧?

「因為我是同性戀。

林允兒說完,不安的盯著權俞利,一舉一動都不放過,雖然她知道權俞利只要有任何嫌惡的動作,她只會受到更深的傷害。

然而,權俞利什麼都沒說,林允兒甚至以為自己看見了對方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所以...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吧?

權俞利聽見林允兒不安的詢問,她難以壓抑心裡的心疼,對林允兒如此小心翼翼的珍惜著她們之間的感情而揪心。現在想想,每當她陪在她身邊的時候,林允兒總是流露出難以掩藏的感動神色,就像今天她幫她做報告的時候也是,這都有了原由。

「可是,我並不想只當朋友。」她說,看見林允兒露出困惑的神情,她微微一笑說道,「我想要的...比好朋友更多。

聽見林允兒的過去是意外,知道對方的性向也是意外。但權俞利明白,自己要講的這番話,不是意外,只是晚與早的差別而已。

「我喜歡妳。

星空閃耀的夜晚,一句話掩過了所有星光,風吹草動和偶爾響起的幾聲蟲鳴自動被耳朵過濾,靜謐中,林允兒只聽見自己胸膛被心臟用力撞擊傳來的聲音。

砰咚、砰咚、砰咚...快的生疼。

「妳說...什麼?

「我喜歡你,林允兒。」沒有一絲猶豫的,權俞利再次答道。

林允兒這下慌了,她根本沒預料到事情會這樣發展啊。現在她到底該回什麼比較好?

看著權俞利那雙彷彿有碎星藏匿在其中的雙眸,林允兒只覺得胃裡像有幾百隻蝴蝶在飛舞,心臟依舊跳的飛快,這讓她的頭有些發昏。

「妳不用現在回答我沒關係,我會等妳。」權俞利沒讓林允兒慌張太久,她也看出林允兒有些暈頭轉向的模樣,她飛快的轉移話題,「所以把妳拉出被霸凌的陰影的人是誰?

「...嗯?...是誰?」反而是林允兒還在剛剛的話題中茫然,她一時沒反應過來,無意義重複了權俞利的問話,好一會兒,她才理解對方再問自己,「啊~是我的表姊啊,金太妍。

「金太妍...嗯?怎麼聽著有點熟悉...」權俞利歪歪腦袋,「欸?!金、金太妍老師?她是妳表姊?!

「對啊...我沒說過嗎?

這兩人一驚一乍的,好在四周沒甚麼人,只怕會嚇到別人觀賞夜景。

「不敢相信,我從來沒往那方面想過。」權俞利緩不過勁來,這個消息太過衝擊了。

「現在妳知道啦~」林允兒呵呵一笑,「你別看她上課總愛睡懶覺,愛跟學生屁話來屁話去,還一副呆呆傻傻的樣子,其實她的心思很細膩的,我能走出陰影,都是她的功勞。

權俞利聽出林允兒語氣裡的感謝和尊敬,卻還是難以把這份功勞跟那位純真有些孩子氣的金老師連結在一起。

「表姊她是一個純真的人沒錯,但也因為那份純真,她總是以真誠待人。她不會對自己喜愛的人事物找各種理由去逃避,她也喜歡女生,就算是暗戀,她也勇敢的喜歡著人家,雖然她沒有像我一樣被霸凌的那麼慘,但也不乏碰過以性向低損她人格的人,就算被拒絕或是被離開,受傷後,仍又自信滿滿的再站起來。她跟我說過一句話,我到現在不曾忘記,她說,失去的再多,也不能遺失善良,更不能丟掉自我。

「以前被霸凌時我都會想,是不是我真的那麼糟?是不是喜歡同性就是生病了?是不是我就活該要被欺負?但當有了表姊做榜樣,聽我訴苦,給我意見後,漸漸的我就不再迷茫了,我選擇相信自己,做我自己。

權俞利聽完,看見林允兒臉上散發的自信,不由得勾起笑容,探身握住了林允兒的手。

「那我是不是該好好謝謝金老師?

「什麼?

「謝謝她讓我還能遇見善良又完整的林允兒。

林允兒頭一低,心裡流進一股溫暖的細流,這讓她有些鼻酸。

「謝謝妳,俞利。

「謝什麼啊,我什麼都沒做。

「不,妳有。」林允兒抓著權俞利牽著自己的手往自己的方向一拉,「妳喜歡我,不是嗎?

喜歡她,就是她從權俞利那裡得到最大的支持和感動。更何況,她也總是心動呢,只是悄悄的從來未說。

摟著權俞利的腰,望進對方的眸裡,她似乎也不需要多說什麼了。

不過,今天晚上的權俞利,怎麼特別美呢?

鼻尖洋溢的都是對方身上的香味,她的第一次夜衝,真想一個細節都不忘。

感覺到對方貼上來溫暖又柔軟的唇瓣,林允兒閉上了眼睛。

 

 

 

 

*

yoonyul線進展飛快,已經可以開始閃了了XD

這篇沒taeny是因為想深講允兒在這裡的角色背景,之前想說她是配角就沒有給與過多的設定,但這篇應該有讓這個角色更立體了吧?(應該

霸凌的部分我用了我自己以前的記憶,當然不是我被霸凌啦,而是我也曾是看到別人被霸凌而選擇沉默的人之一,因為想著那人又不是我朋友又不是跟我有交集的人,因而選擇沉默。卻也從沒想過那孤立無援的被霸凌著會怎麼樣,也沒想過如果有天被霸凌的人是我認識的人我又要怎麼辦...

覺得反霸凌這個議題挺重要的...

 

對了,還在潛水的朋友們請多留言喔,漫長的寫文路上需要一點動力,感恩

如果留言破15就立刻發下一章(會太貪心嗎...有種機會渺茫的感覺Q

沒破的話我就看心情月更好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yoonyul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