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洋洋的的天懶洋洋的金太妍,在課堂上又播放著教學影片,她趁著教室裡昏暗,窩在角落偷偷打著盹,直到下課鐘聲響起。

「同學下星期一把影片心得上傳到我的信箱哦,下課。」金太妍打起精神,叮囑了學生們幾句,一邊把眼鏡塞回臉上後踱出教室。

背著好不容易收拾好的後背包,金太妍快步走向大門口,要去趕下一班公車,提早回家。

門口一如往常的來往著要回家或來上夜課的學生,金太妍彎出門口後,視線自然而然的落在對面路口。

一位俐落極短髮,穿著稍有品味的西裝外套的高挑男子從銀灰色的轎車上下來,滿臉笑容得迎接了迎面走去的女子,動作溫柔的替她開了另一邊車門。

金太妍看女子的背影有些熟悉,不禁認真的瞧了瞧。直到女子側頭與男子開心談笑時,金太妍才認出女子身份。

那不是鄭秀妍老師嗎?!

她ㄧ驚,腦中跑過幾個男子可能的身份。但最終,她想的確是,如果他是秀妍老師的男朋友,美英前輩她...該有多難過?

「秀妍老師。」一邊想著,金太妍靠近順道打了聲招呼。

「哦!太妍~」鄭秀妍臉上笑容不減,似乎剛剛才被身旁男子逗笑過,臉上藏不住幸福的神色。

「阿動,這是金太妍,以前是我的學生現在是我的同事。太妍,這是我男朋友,李動。」

金太妍聽見男朋友三個字,難以克制的打量了對方一番。

李動感覺到金太妍的視線也沒生氣,紳士先伸出手跟對方打了招呼。

當金太妍對到李動的眼神時,心裡一顆大石放了下來,這樣善良的眼神是不會騙人的,她能感覺到李動這個人是個正直又值得託付的人。她真心替鄭秀妍感到開心。

她上前握了握他的手,說很高興見到對方。

「秀妍老師,妳知道前輩...」

「妳說美英嗎?她在妳來的十分鐘之前也在這,後來接了個電話就走了,妳有事找她嗎?」

金太妍搖搖頭,原本是想問前輩知不知道這件事的,但既然剛剛她人也在這,肯定是知道的。

不由得,心裡總是很擔心。

「那我先回去了。你們約會愉快。」金太妍擺擺手,也不搭公車了,招了台計程車就直奔回公寓。


*
外頭街景迅速倒退著,黃美英不知道自己的車速有多快,恍惚中似乎闖了個紅燈。

手機又再次響了起來。

「喂。」

「美英小姐?我是路然。」

「誰?」黃美英蹙起眉頭,思緒依舊被鄭秀妍跟她男友在一起的畫面堵的發脹,腦袋有些發暈。

「妳的相親對象,路然。」

黃美英方向盤一拐,在路邊緊急煞車停了下來。

「你......」

「妳的母親剛剛來電讓我打給妳,她似乎很希望妳能到場。還有...我也是。」

黃美英一聽,冷笑一聲。

她母親會這樣鍥而不捨的態度她早就猜到了,剛剛才拒絕掉母親打來告知她去相親的電話,馬上就聯絡相親對象來說服自己。恐怕是給人家看了不少她的照片吧。

黃美英實在是沒有心情去相親,尤其是現在這種時刻。
母親給她丟的難題,總是來的這麼不是時候。

「天晴餐廳嗎?等我十五分鐘。」

掛掉路然的電話,黃美英終於忍受不了的把手機扔到後座,她媽媽也好相親對象也好,她不想再接到任何一通電話。她陰沉著臉重新發動車子,開往天晴餐廳,亂烘烘的腦袋似乎比剛才更加難受了。


*
金太妍回到公寓,卻發現黃美英沒回來。她沒看見黃美英的車,按了門鈴也沒應,因為擔心而打了電話也沒人應。

在這種情況下尋不到人,金太妍心裡很著急,深怕黃美英會出現什麼想不開的想法。

知道黃美英喜歡鄭秀妍的人只有她,如果黃美英因為情傷而出了什麼事,沒有人會發現的。她必須找到黃美英才行......

沒有車的她,只能徒步在公寓附近的區域搜尋,
渺茫的在各處搜索,金太妍全力跑著,她一次又一次的喘著停下在起步,她高聲呼喚前輩的模樣引來路人注目,她專注的眼神卻只搜索著名叫黃美英的女人。但城市這麼大,黃美英會去哪裡,金太妍一點頭緒也沒有。


*
黃美英揉揉額角,面色不善的坐到路然面前。她沒看見對方眼裡閃過的一抹驚艷。

「美英小姐,先點餐吧。」路然積極的把菜單推到黃美英面前。

「不了。我說幾句話就走,沒必要點餐。」黃美英冷言道,並不算給對方擺出什麼好神色,畢竟一開始她就沒打算來。

「我們邊吃邊聊吧,這樣氣氛也不會太尷尬。」接收到黃美英那傳來的冷氣壓,路然稍微有些不悅,但看在對方的美貌,他願意再一次低聲下氣,這漂亮的女人錯過了實在有些可惜。

「我不知道我的母親是怎麼跟你談的,這場相親是不會成的。有共識的話,我們就解散吧,我母親那邊麻煩你去告知一聲是你看不上我就可以了。」

「可是...我並沒有看不上妳阿。」路然不死心。

黃美英眉頭蹙了起來,不解這男人怎麼那麼死腦筋,都說那麼明白,台階也給他找好了,這樣死纏爛打有什麼意義?

「很抱歉,是我看不上你。」

「妳...」路然話一哽,面子有些掛不住。「我可是名檢察官,妳區區大學老師看不上我?」

「不管你是檢察官還是法官,你只要是個男人都不會有被我看上的一天。」

路然愣住了,好一會兒才明白黃美英話中的意思。

「妳這個骯髒的女人!」路然臉瞬間扭曲,嫌惡的拔高音量,「這樣也敢來相親?」

他伸手拿起水杯往黃美英臉上ㄧ潑。

水珠浸濕了瀏海,像淚水一樣滑過臉頰在黃美英的尖下巴聚集成滴,最終全數落在已然濕透的衣領。

黃美英將貼在眼角的濕瀏海撥開,冷靜的站了起來,沒理會四周強烈掃過來的眾多視線,就算狼狽也無法掩蓋她與生俱來的高雅氣質,她此刻落落大方的樣子更顯得路然的舉動是在無理取鬧。她點頭瞥了一眼因為憤怒而臉孔盡顯醜惡的路然,說了聲告辭。

路然因為黃美英那眼神,心裡的惱怒更加竄升。對方的表現出的風度,似乎更加對比出自己的低俗,這讓路然的自尊心受損,他只能用更強硬的態度去反擊。他伸手抓住那位已經瀟灑轉身的女人的手。

手被人拉住時,黃美英面容上露出一閃而逝的厭煩。忍無可忍的正要轉身甩開。手臂忽然被另一隻溫暖的手給握住,而路然的手也在同時被扯開。

黃美英轉頭看向來者。

「先生,她既然不願意你繼續糾纏,就不要在作出更踰矩的事了吧?你在這樣,恐怕我只能報警了。」

那人還抓著黃美英的手臂,卻冷色瞪著路然。

「你又是誰?」路然尖著嗓氣急敗壞的吼著。

「我是美英的同事,盛振宇。」

盛振宇感覺到黃美英不著痕跡的把手臂從自己手中抽走,不由得看了黃美英一眼,見對方也在看著自己,他給了她一個安心的微笑。

「我們走吧。」盛振宇轉身,作勢攬著黃美英的腰,將人護出餐廳。留下路然一人繼續在餐廳裡大吵大鬧,醜態盡出。

「妳沒事吧?」盛振宇問道,抽了衛生紙遞給黃美英。

「丟臉的事都被你看到了。」黃美英苦笑,接過衛生紙擦了擦臉,臉色比起在餐廳裡時蒼白許多。

「沒有,我只是剛好路過餐廳,看見那個男子纏著妳不放的樣子。」盛振宇實話實說,看見黃美英呈現半透明的襯衫,呼吸有些沈重,他急急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要披在黃美英身上。「我送妳回去吧?」

黃美英推回外套拒絕了盛振宇的好意,看見對方關心的面孔卻讓她胃裡作嘔。「希望盛老師你今天看見的事不要說出去,太狼狽了。還有謝謝你,不過我是自己開車過來的,我先回去了。」

黃美英轉身朝自己停車的方向走去,留下盛振宇默默在後頭看著她漸行漸遠的背影。

妳總是...不會輕易接受自己給的好意對吧,黃鶯。

盛振宇茫然若失地想著。


*
黃美英喘著氣爬上樓梯,也許是今天一整天負面情緒的累積,讓她感覺的呼吸困難。

秀妍也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她應該要跟著開心才對,但卻是無法控制失望的情緒。

被自己隔離一陣子的手機又再次鈴聲大作起來,看到來電顯示母親兩個字,黃美英不用接起也猜的到她是打來訓話的,恐怕路然去告了她一番狀了吧。

黃美英頭疼的拒絕了母親的電話,從包包裡翻出鑰匙。

樓梯處傳來輕響。

轉頭,她對上了一雙熟悉的透澈黑眸。那裡頭滿滿是黃美英無法解讀的複雜情緒。

「去了哪裡?怎麼弄成這樣?」這話,卻是由黃美英問出口。

她看著金太妍滿身的塵土,手裡揣著平時戴著的那副眼鏡,但鏡架斷裂,鏡片也碎成蜘蛛網狀。而依舊清亮的眼睛下方有道肉眼可見的擦傷,似乎在表明著為何眼鏡落得這副慘狀。

「去找妳...」金太妍輕聲說道。

她有千言萬語想問,但見到黃美英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忽然又什麼都問不出口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她呢喃。

慌亂了整晚的心,終於鎮定下來。

黃美英並沒聽漏對方的呢喃,簡單四個字卻重重敲擊在她的心上。這讓她隱忍好久的情緒彷彿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她腿ㄧ軟,靠上了門,眼前的金太妍從一個散成兩個再到三個。

而每一個都在朝她奔來。

她竟然可以放任自己崩潰在別人懷中,黃美英感覺到金太妍抱住了她一起緩緩跪坐到地面。

「前輩妳發燒了。」

有雙冰涼的手探在黃美英滾燙的額頭上。

「妳要做什麼?」黃美英這才感覺到體內湧動的熱氣,但她制止了金太妍播出電話的舉動。

「叫救護車阿,送妳去醫院。」

「不去。」黃美英笑了,看見金太妍慌亂的神情。

「可是妳發燒了!」金太妍皺起眉,這樣任性的前輩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小太妍,我今天失戀了...」黃美英想揉揉金太妍的腦門,但怎麼也使不出力氣,只得軟軟的把頭抵在金太妍肩上,「所以發燒一下應該不過分吧?」

黃美英身上的高溫傳到金太妍身上,雖然有一瞬間恍惚,金太妍很快的回神,攙起燒的神智不清的黃美英走進室內。

她把黃美英扶到床上安置好後,去冰箱裝出一盆冰塊,又另外裝了盆溫水,拿了條毛巾回到房間。

伸手去解黃美英襯衫的扣子時,金太妍手僵了一下,臉上滿滿的是火辣辣的燒熱感,但看到黃美英難受的表情,金太妍拋開雜念,把對方的衣服脫掉直到只剩下內衣,用溫水擦拭過一遍後,才幫黃美英套上乾淨的衣服,在用棉被把她層層裹了起來。

最後把泡過冰水的毛巾擰乾放在她額頭上後,金太妍才有時間打理自己。

走進浴室,扭開水龍頭的瞬間,金太妍才發覺酸脹刺痛的感受源源不絕的從腳底竄上頭皮,她低哼一聲,想起自己大概是跑了她這輩子加總起來最長最遠的一段路。

在鏡中看見了自己眼下的擦痕,金太妍從口袋掏出了破碎的眼鏡,緊緊的捏在手心。此刻,她才深刻體會到,原來付出不求回報的心情,不過如此而已。

扔掉眼鏡,把自己身上下清理乾淨後,才又回到黃美英身旁檢查她的情況。

棉被亂亂的蜷捲在床腳,剛才放在黃美英額上的毛巾落在枕頭邊。

床中竟空無一人。

 

 

 

 

*

等好久一直想發這章,可是你們都不讓我如願就對了XD

總算是15留言了~雖然有一個是垃圾廣告留言,但還是很感謝其他那些願意留言給我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