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老師,不上去嗎?」經由身旁的同事提醒,金太妍才回神走上了臺。


大廳裡的燈光明明是柔和的,金太妍卻覺得莫名刺眼,她站在臺上微微瞇起眼睛,感受到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在她身上,雖然身為老師,對這樣的狀況應該是常態,但說不緊張還是不可能的。
金太妍眼神飄忽不定的尋找那個心裡頭總是不由得掛念著的目標。


「金老師妳要做什麼樣的表演?」主持人問道,但聽在金太妍耳裡卻越來越模糊,越來越小聲。


看金太妍那副只是呆站著沒有動作,臺下眾人一陣騷動,有些細小的嘲笑傳進了站在後頭的黃美英耳中。


黃美英蹙起眉頭,自己前方那人張口就是一串串的批評人的話,從剛剛幾個表演就沒消停過,總是雞蛋裡挑骨頭,以嘲笑別人為樂。
這次換對著金太妍說的壞話,聽在黃美英耳裡,總覺得像根魚刺卡在喉頭,吐又吐不出,嚥又嚥不下,心裡難受的連全身都不對勁了。


她終於沒忍下這口氣,用力踹了前面人坐著的椅子一腳。


前面人踉蹌了下,扶穩椅子往後怒瞪。


「抱歉,我以為有狗在吠,把我嚇到了。」黃美英心不在焉的道歉,沒注意到自己的舉動惹來站在一旁的盛振宇驚愕。


前面的人面色一僵,自知對方是在暗暗諷刺他,是他有錯在先,只得壓下怒意轉回身,不再說話。


黃美英耳根子清淨後,舒了口氣,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臺上,卻跟臺上的人交錯了視線,然後就再也拉不開目光。
恍惚的那剎那,她看見金太妍微微啓唇。


我因為在你的身邊 而感到幸福
내가 그대 곁에 있어서 행복합니다

我因為在你的身邊 而做著美夢
내가 그대 곁에 있어서 꿈을 꿉니다

我因為在你的身邊 得以綻放笑容
내가 그대 곁에 있어서 웃을 수 있습니다

我祈禱著希望你能成為我的愛人
내 사람이길 또 기도합니다


輕柔獨特的嗓音,在沒有背景音樂的伴奏下,緩緩流瀉而出。


低啞輕聲的溫柔訴語參雜著小心翼翼,像是渴望著對誰說著內心深處最真實的那些話,卻只能用歌聲傳達。


旋律流淌中,眾人們的騷動瞬間平息,彷彿都被勾了魂般。在一旁品酒的人都扭過頭來,手上酒杯緊緊竄在手裡,深怕連放下玻璃杯的聲音會打碎耳邊天籟。


片刻,陸陸續續有人才掏出手機準備把這經典的一幕存進手機裡,後臺配樂也回了神,跟著加入進那天賜的歌喉中。


如果你能看穿我心意 能夠感受到我的真心
내 맘이 보여서 내 진심이 느껴진다면

如果你能看穿我心意 能找到那條向我走来的路
내 맘이 보여서 내게 오는 길 찾는다면

我想把我所有心意都奉献给你
나의 모든 마음 주고 싶어

如果你能夠永遠待在我身邊
나의 곁에 그대 영원토록 있는다면


黃美英望著臺上那位身穿深藍色長禮服也掩不住星芒萬丈的女人,卻只看著她一個人,也許,這首歌也只是唱給她聽。


不是也許。

黃美英望進對方深情而坦然的眼底,她的那份情感,早深埋在一字一句中。

這樣溫柔的向她告白的女人,她怎麼可能不為之深陷?

但母親怎麼辦?盛振宇怎麼辦?這樣的鍥而不捨又讓自己怎麼辦?


黃美英鼻頭一酸,哽咽的近乎低頭啜泣。


就算對這個世界感到疲倦 我們也要在彼此身邊
세상에 지쳐가도 우리 서로 곁에

絕不放開那彼此緊握的手
항상 옆에 잡은 그 손 놓지마

最後一份愛 我想為了你而使用
마지막 사랑을 그댈 위해 쓰고 싶은데

最終的命運 只要是你 就會幸福
마지막 운명이 그대라면 행복할텐데

想把我所有心意都奉獻給你
나의 모든 마음 주고 싶어

如果你能夠在我的身邊待到永遠
나의 곁에 그대 영원토록 있는다면

All With You
All With You


歌曲到了結尾,金太妍臉上揚起一抹淡淡卻柔和的笑容,嘴角梨窩若隱若現,依舊耀眼閃爍的黑眸定定的望著後方那似乎微微紅了眼圈的女人,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一片寂靜後,炸雷似的掌聲響起,幾乎掀翻了大廳屋頂。此起彼落的叫好聲中還傳來一聲聲越來越團結一致的安可呼應。


黃美英終於忍不住,掩面快步離開喧鬧的大廳。
一旁盛振宇原本還在拍手,轉頭才發現黃美英已經不在原地。


金太妍沒錯過黃美英離去的背影,她的笑容隨著對方轉身的瞬間僵在了嘴角,她把麥克風塞到走近她身邊的主持人手中,提著裙子就往身影離去的方向追去。


「欸?」主持人正準備說的各樣讚美詞句,一句都還來不及脫口,人就已經跑出大廳。
他乾笑兩聲,很快的就抓回主持中心,「看來金老師是有些害羞才跑的那麽快,我們還是謝謝剛剛金老師帶來的精彩表演,接下來繼續我們舞會活動,請大家都聚集到舞區,後方也提供給各位各樣酒品跟食物,都可以隨意取用......

 

*
金太妍只顧著追著前頭的人,沒注意腳下,她一時踉蹌才感受到原來已經踏上柔軟的細沙。


好不容易穩住身形,再抬頭,她看見不遠處黃美英已經停了下來。手指上勾著她那雙細跟白鞋,垂在腿邊。而人,站得直直的望著暗藍大海捲上岸的細碎白浪。


「前輩...」金太妍一拐一拐的挪到黃美英身邊,伸手正想撫上她的肩頭,多虧月光才隱隱看見黃美英泛著淚的眼,她心裡一震,手沒落下。


她的前輩,怎麼就這麼愛哭呢?
總讓她心疼。


黃美英彷彿感應到金太妍心裡的想法,她抹掉眼淚,轉頭輕聲說道,「就算對這個世界感到疲倦 我們也要在彼此身邊,絕不放開那彼此緊握的手,是這樣嗎?」
明明只是歌詞,這樣毫無抑揚頓挫的被唸出來,卻又覺得情緒在翻騰,像有什麼在前方,自己拼命追著卻抓不住的東西。


金太妍望著黃美英那雙閃爍著不確定性卻似乎在期望著什麼的目光,重重點點頭。


黃美英看見後,呼吸一瞬間亂了。她轉回頭望著大海,吸吸鼻子,眼神沒有聚焦的一直遠望到天海交接而朦朧的黑暗邊線,似乎在想著什麼。


「高跟鞋脫掉吧。」忽然,她轉頭說道。


「嗯?」金太妍沒會意過來。


「妳不是說不會跳舞嗎?高跟鞋脫掉,我帶妳跳一次。」黃美英視線落在金太妍那雙走在沙灘上嗑嗑絆絆的鞋上,雖然眼眶還微微發紅,但已經沒了剛才悲傷的成分在裡頭。

似乎還是...愉悅的?金太妍瞄了眼黃美英,下了個猜想後的定論。


「不脫嗎?那待會扭到不怪我。」黃美英淡淡說道。


金太妍一聽,連忙把高跟鞋脫下來甩到一邊去。


黃美英看見脫了鞋的金太妍矮回自己半顆頭,微仰著頭一副乖乖聽話的模樣,忍不住又想揉揉金太妍那頭已經被海風吹亂髮。


「妳一丁點都不會跳?」她問。


金太妍點點頭。鼻頭皺了一下,想起了剛剛黃美英跟盛振宇跳舞的那番模樣。


「那我來領舞,妳放輕鬆,跟著我就好。」黃美英的聲音徐徐的,總有一種能讓人沈穩下來的魔力,從金太妍第一次見黃美英那時就這麼覺得。


黃美英把金太妍的左手拉起搭到自己肩上,她則輕輕攬住金太妍的後背,指尖觸及的範圍是金太妍溫熱且細緻的肌膚。


幾乎是同一時間,兩個人都是一僵,然後臉上一齊浮起紅暈。


金太妍更是藏不住一股快衝破心口的悸動,眉目間的快意跟著一抹傻兮兮的笑容在臉上綻放。


她那笑容一出來就被黃美英白了一眼,害羞的情緒也跟著退了許多。


「妳再傻笑,我就教不下去了。」黃美英說道,但語氣裡沒有絲毫責備的意思。


「好,好,我不笑了,前輩妳快教。」金太妍皺著臉硬是把傻氣的笑容給收了起來。


但黃美英才牽起金太妍的另一隻手,金太妍那副傻笑又冷不丁冒了出來,似乎連笑容主人自己都沒發現。


黃美英覺得好笑,卻被那個笑容給刺了一下,胸口緩緩流過一絲溫暖,心口熱熱的,讓她不自覺的眼神都柔了許多。


不再提起金太妍臉上的傻笑,她起步,兩個人的身影在月光下,合著浪花拍打的聲音,悠然起舞。


「看吧,並不難。」貼在金太妍耳側,黃美英說道。
其實她有些驚訝金太妍的學習力,才帶著轉了幾圈,對方就已經抓到竅門。兩人一前一後、一進一退,都配合得相當默契。
在黃美英心裡,甚至覺得金太妍初學的舞步彷彿翩翩蝴蝶,自己才是被她帶著一齊飛揚的幸運者。


金太妍笑了笑,心中一動,手從黃美英肩上滑了下去,直到摟住黃美英的纖纖細腰才停了下來。她眼神不移,閃閃的眸子印照著黃美英的倒影,黃美英彷彿也知道金太妍在想什麼,原本摟在金太妍腰上的手放到了肩上。


只有海浪聲的沙灘上,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卻默契的互換了姿勢。


兩人對望,相視而笑。


取得領舞地位的金太妍,輕柔的摟著黃美英,像是把她當珍寶一般抱在懷裡小心呵護著。


「前輩,我喜歡妳。」


不大的音量卻份量十足的告白,黃美英知道金太妍只是純粹的在告訴她心意,而不是要得到她的回覆。


她到底還在猶豫什麼,已經找到對的人,而那人對她又比這世上任何一個人對她還好。
她也想說的,我也是,這三個字,為什麼說不出口?


靠在金太妍溫暖的懷裡,眼前點點滴滴浮現的都是跟金太妍相處過的過往。然而最後駐留的,卻只是那雙最純真最真誠的黑眸。


黃美英在金太妍的引導下,順順的下腰,斜躺在金太妍出著力穩穩摟著她的腰的手臂上。仰望金太妍,剎那間,黃美英只覺得自己前陣子累積起來的不愉快通通消失殆盡,只剩下對彼此最深的情意。


她沒想錯,自己才真的是被金太妍帶著飛揚的幸運者。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意亂情迷的眸子,在自己的眼睛和嘴唇上來回徘徊,不只是金太妍,連她自己的呼吸都很急促。


她知道要是不狠下心忍住,她一定沒辦法控制自己,身陷其中。
黃美英當下就硬是站起來並退了一步,並看見對方一瞬間失望的表情。


「再給我一點時間。」至少等她把跟盛振宇的關係了結,她不想要讓金太妍覺得戀人這個定義是由她以外的人也享有的。


金太妍一愣,彷彿知道黃美英那段未講明的心意,沒有猶豫的就點點頭。卻走到黃美英身邊,把手滑進黃美英掌心,十指緊扣。


「這個可不能叫我放了哦!說好的,絕不放開彼此緊握的手。」金太妍說道,語氣裡是隱隱的滿足。


黃美英笑了笑,回握了金太妍的手一下,兩隻交握的手就在兩人之間微微擺盪。


「回去吧。」


兩人刻意繞過大廳裡還未散去的群眾,回到房間內。


黃美英正欲放手,卻被金太妍緊緊抓住。回頭一望,金太妍嘟嘴賣萌的樣子一下子印入眼簾。


「不牽手,那抱抱可不可以?」


金太妍這句話真是讓黃美英簡直又好氣又好笑,這不是耍流氓嗎?


她本來想敲敲金太妍那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腦袋兩下,最後卻變成揉了揉。她指了指浴室說道,「妳先洗個澡換件衣服吧,我看妳從剛剛就一直拉著妳那件長裙,是有多不舒服?」


金太妍訝異黃美英細心,她嘿嘿乾笑兩聲,只得捨不得的放開黃美英的手,去拿換洗衣物。


進浴室前金太妍頓了一下,放下換洗衣物,轉身來到黃美英面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微微墊起腳尖,捧住黃美英的臉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吻。


「不抱抱,那親額頭好了。」金太妍嘻嘻笑著丟了這句話給愣在原地的黃美英,就飛快的躲進浴室裡。


黃美英回神後,頰上頓時浮起兩抹紅暈。


「真是的...」她輕聲啐了一聲,沒發現自己嘴角失守。


這時她放在一旁的手機震了兩下,畫面上顯示有簡訊傳來的訊息。

 

 

 

 

#

接下來幾天可能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寫文,如果有機會還是會上來更文

感謝有留言的讀者們,最近幾篇留言都有15,雖然回覆時間要很久,但我回的很爽很開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