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一片混亂,地上點點斑駁的血跡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那台違規右轉的轎車在一旁停了下來,擋風玻璃已經碎成蜘蛛網狀,駕駛一臉驚慌的走下車,去確認被他撞的已經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人。


金太妍抱著手,將自己撐坐起來,她當下馬上確認自己的傷勢,袖子已經破爛不堪,似是剛才在地上磨破的,手臂也有大面擦傷,和關節處不適的感覺,還好只有扭傷而已。


金太妍確認了一下四周,這場車禍波及到的,加上她總共有三人,除了那名被正面撞上傷勢較重的人,另外一個跟她差不多只有局部擦傷而已。


「啊,手機...」金太妍忽然想到在車禍發生前,她跟黃美英的電話還沒掛斷,能夠想像對方此刻一定很擔心,她焦急的四處尋找自己的手機。


「小姐,妳沒事吧?」周遭圍過來了一些人關心,有位更是好心的女人走近並扶起金太妍。


「沒事。」金太妍搖搖頭,感謝對方幫忙後,就再次尋找自己的手機。


「在找這個?」手機被遞到金太妍面前,金太妍一愣,接了過來。她看了眼幫她找到手機的人,正是剛剛那位把她扶起來的人。她道了聲謝謝,低頭確認手機狀況。


按了幾次電源鍵,手機仍毫無動靜,大概是剛剛摔的太重,已經壞了。


「小姐,要不要先去醫院看一下?」眼前女子又關心問道。


金太妍皺眉,沒回答那女子反而是跟向對方借了手機,她知道自己必須立刻向黃美英報平安。


女子爽快的交出手機,看著金太妍撥出電話。


「喂,美英,是我,金太妍。」金太妍才播出去沒多久,立刻被人接起。


「怎麼回事?剛剛...」再不確定金太妍發生了什麼事之前,黃美英根本無法維持以往的冷靜,她害怕的情緒在顫抖的語氣中表露無遺。


「我沒事,前面出了車禍,被撞的不是我,我只有輕微擦傷而已。」金太妍語氣溫柔的安撫,眼神瞥向已經被擔架抬走的重傷者,眼底還是閃過一抹餘悸,要是自己在靠前一點,被撞飛的人就是她了,但她不想讓黃美英太過不安,「我的手機摔壞了。」


「我過去找妳,我已經在路上了。」黃美英的聲音比起剛才已經穩定許多,至少知道金太妍人平安。


金太妍這次沒拒絕,不管先前兩人為了什麼吵架,她明白黃美英定要來到她身邊看見她無恙才放心。她安撫了幾句,才把電話掛掉。


「不好意思,耽誤了妳一點時間。」金太妍將手機還給女子。


「沒關係,不過...」女子收好手機後細細看了一下金太妍的臉,「妳的頭...」女子示意金太妍額角處。


金太妍順著她指的方向摸上自己額頭,指尖觸碰之處傳來一絲刺痛,金太妍微微倒抽一口氣,發現拿下來的指上染了一點血漬。


「去醫院看一下。」女子提醒。


金太妍點點頭,就算女子不說她也正打算過去,要在黃美英到達之前把傷口都處理好的。


「我跟妳一起去吧。」


金太妍愣了一下,女子臉上仍掛著善意的微笑,但金太妍直覺不應該在麻煩人家。


「謝謝妳,但我自己過去就好了。」


沒想到在金太妍拒絕後,女子卻逕自幫金太妍撿起她的後背包,說道,「不麻煩,我剛好是這醫院裡的醫生,而且妳那個頭傷不知道是不是撞的,要檢查一下有沒有腦震盪。」


既然對方是醫生,金太妍也不好再說什麼,她客套的朝女子笑了笑,道謝著接過自己的後背包,兩人一同前往醫院。


「金太妍,對吧?」忽然女子一笑,轉頭向金太妍問道。


金太妍點頭,有些訝異對方怎麼知道自己的名字。


「剛剛妳講電話時聽到的。」似乎是猜到金太妍的心思,女子直接幫她解了惑,「抱歉,我聽見妳的通話內容了。美英,她是妳的戀人嗎?」


金太妍瞪大眼睛,懷疑對方是不是有通靈能力了,連只是聽見美英這個名字就知道是她的戀人?!


女子覺得金太妍的神色生動有趣,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怎麼那麼容易把心裡的事情都寫在臉上了呢?真的有些可愛。


「是妳的表情。」女子笑道,她要是不解釋,怕金太妍會把她當靈媒,「還有妳說話的語氣,很溫柔。如果不是很親密的人,不太可能流露出那樣的感覺。」


「溫柔嗎?」金太妍歪了歪頭,「溫柔這個詞比較適合套在前輩身上。」想到黃美英,金太妍暖暖的笑了一下。


女子沒說話,大概猜得出金太妍口中的前輩跟美英應該是同一個人,這讓她有點好奇這名叫美英的人了。她靜靜的看了眼金太妍噙著的笑容,忽然覺得眼前這個才初次見面的女人很美。


「到了。」金太妍出聲,將女子拉回現實。


女子一凜,意識到自己失態。她乾咳一聲,點點頭,「妳去掛一下腦神經外科照個X光看看,我先走了。」


才剛轉身,金太妍叫住了她。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宥琳,譚宥琳。」


*
金太妍去照完X光後,才發現有輕微的腦震盪,必須留院觀察三天。


這下可好了,原本以為把擦傷處包紮一下就好,現在竟要留下來住院,不知道前輩來了該怎麼交代。


金太妍有些無奈,窩在病床上等待黃美英的時間一分一秒都覺得漫長,她也不願意聽那個肇事司機來她的病房騷擾她的安寧,以最快的速度跟司機和解後,她用去外頭透氣的理由離開病房。


金太妍閒晃著,心裡多少還有些疑慮,不確定自己拖著這副輕微腦震盪的身子到處亂走是不是不太好,但一想到比起黃美英來後看見她病殃殃的躺在病床上好多了,也就作罷。恰巧也看到黃俊英的身影出現在走廊那頭,想到應該要跟他說一聲前輩已經知道最近這幾次她獨自探視黃母的事,畢竟一開始就是黃俊英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給了黃母,黃母才有機會跟她聯絡上,這件事總會讓黃美英發現,她先跟黃俊英說好也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直到走近病房,從沒關緊的房門外,她聽見黃母病房裡傳出黃俊英跟黃母爭論的聲音。


這是金太妍第一次聽到黃俊英用這麼激動的聲音跟黃母說話,好奇心驅使她留下來,卻讓她聽見了黃母跟黃俊英兩人一直以來藏著的秘密。


金太妍不確定自己聽完黃母住院的事實後,感受是什麼。喜嗎?還是憂?


喜的是黃母是健康的,自然不能在拿這個當威脅前輩的理由。憂的是,前輩若知道了,心裡做何感想?肯定很受傷吧?


金太妍了解黃美英,這也為什麼她現在滿懷的心疼。她比誰都還顧及黃美英的感受,所以更讓她決定這個謊言改由當事人們自己說出來,而不是她來告訴黃美英。


她趁黃俊英走出病房後,緩緩的跟隨著他來到黃俊英的辦公室。


門沒合攏,金太妍猶豫了下,還是敲了敲門,推開已經半敞的門。


「黃俊英。」金太妍叫了他一聲,黃俊英似乎還沒從跟黃母爭論的情緒中回神,他怔了一下,來不及收起看見金太妍後的心虛神情。


「妳怎麼...?」黃俊英站了起來,眼角餘光看見金太妍身上的傷口。「妳出了什麼事嗎?」他眉頭一皺,心裡是對姐姐的女朋友有一定的關心的,而且他本來就不討厭金太妍這個人。畢竟,那是對姊姊的歉意,和變相的補償,以至於他一直以來都對金太妍很客氣。


「我沒事。」金太妍瞥了一下手,無心的說道。「我老實告訴你好了,我不小心聽見你和你母親的爭吵內容。」她直奔主題。


黃俊英僵住,一句話都回不了,他知道金太妍什麼都知道了,好一會兒他才巍巍地道歉,指尖緊抓在桌腳已經泛白。


「我不是來聽你跟我道歉。」金太妍皺眉,「我也不是來責備你什麼,我只希望由你親口把你跟你母親編織出來的謊言告訴美英。她才是你該道歉的人。」


「我...」


「怎麼?你不敢嗎?」金太妍說道,剛剛還算沈穩的語氣這時流露出一絲失望,「黃俊英你自己好好想想,你從小到大到底對自己負責過哪些事?」


金太妍目光一瞥,駐留在辦公桌上的一張照片,那是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在摩天輪上一起自拍的相片,兩人笑得開懷,從那女孩的笑顏上,金太妍找到了自己最愛的那雙月牙彎彎的笑眼。


金太妍安靜的看著那張照片,似是想到了什麼,半晌,才挪開目光對黃俊英說道,「你或許不知道,直到現在,你姊姊也總是掛念著你,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對你是滿滿的怨言,她其實一直都是愛著你的。你是她的弟弟呀。」


「而且,剛剛聽你那樣跟你母親爭吵,你也是替你姊姊著想的,不是嗎?」


聽見金太妍的這番話,黃俊英沉默了好久。
也許,他幾時年的人生,是時候該好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一次。這次換他為姊姊挺身而出。


金太妍看見黃俊英的神情,心裡知道黃俊英大概是下了決定。鬆了口氣,壓在心上的事一卸,金太妍瞬間覺得身體有點累了,而且她此刻才感覺到頭有些暈。


「不用擔心,你姊會原諒你的。」落下這句話後,她回到病房,立刻躺在床上睡了過去。


黃美英萬分火急的趕到醫院,才想起金太妍的手機摔壞了,沒辦法聯絡。好在剛剛那場車禍算重大事故,因此消息傳得也快,黃美英一下子就問到了病房號,一並得知了金太妍要留院觀察的消息。


聽見金太妍的狀況,黃美英臉色稍為沉了沉,快步往病房前進。


黃美英倒是沒料到會在病房外頭遇見自己的弟弟黃俊英。


「姊,借點時間說句話。」黃俊英暫時攔住了打算無視他直接進病房的黃美英。


「有什麼話等我出來再說。」


「這件事很重要。」黃俊英語氣稍稍急迫了一些,他拉住黃美英的手,臉上表情看起來在央求她停下來聽他說。


黃美英皺眉,在這之前她就隱約猜到金太妍的手機號碼極有可能是她弟弟洩漏給母親的,對這件事她多少有些生氣。但看在黃俊英祈求的臉色,黃美英還是心軟的留下來。


黃俊英見姊姊不再堅持進病房內,他才鬆了口氣放開黃美英的手。對於接下來要告訴黃美英的事,他已經做好承受姊姊怒氣的準備。


黃俊英做了幾個深呼吸,才說道,「媽媽的病情其實從一開始就是假的,我卻配合她一起騙了妳那麼久。對不起。」他低下頭,不敢看黃美英臉上的表情。


黃美英愣了一下,腦袋正緩慢吸收著這句話的意義,好一會兒她沒說話也沒動作。


感覺到眼前人一點動靜都沒有,黃俊英有些困惑的抬頭看了一眼。卻發現黃美英臉上一點情緒也沒有,更不像是再隱忍著情緒。


「...姊?」黃俊英吞了吞口水,問道,「妳明白我剛剛說了什麼嗎?」


「我明白。」黃美英回答,卻仍不見任何怒意。


「對不起...」黃俊英一抖,覺得此刻冷靜到不自然的黃美英有些可怕,他只能一次又一次道歉,「我這麼晚才告訴妳真的很對不起,我是真心希望妳跟金太妍能有個好結果,我會讓媽一起停止這場鬧劇的...」


「生氣的話妳就打我吧,我知道我一直都是個沒用的弟弟,從來就是姊姊在包容這樣的我,這次我知道我自己做錯了。」


「我不生氣。」黃美英回道。


這是實話,她的確不生氣。
知道這一切都是謊言時,有些荒唐也有些鬆了口氣,但沒有生氣。
母親身體健康,她也沒真的跟不喜歡的男人結婚,更沒錯過金太妍。


才剛經歷了以為自己要失去金太妍的恐慌,黃美英發現,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比金太妍還要重要。


「你怎麼突然跟我坦承?」雖然不生氣,黃美英倒有些疑惑,這是她弟弟第一次違抗了母親,站在她這邊。


黃俊英還在訝異黃美英說她不生氣,聽見黃美英這麼問,他指指病房,示意,「是她說服我的,而且,身為妳的弟弟卻從來沒為妳做過什麼事,我很愧疚。」


黃美英輕輕一笑,她何其幸運才能遇見金太妍,竟然連自己這個沒擔當的弟弟都被改變了。


「我先進去了。」黃美英的手拉上病房門把,忽然又想到什麼,轉過身來朝黃俊英說道,「謝謝你把事實告訴我。」她勾了勾嘴角,給自己弟弟一個釋懷的微笑。


黃俊英站在原地,看著姊姊走進病房裡。心頭從黃美英給她那個微笑後就有些暖暖的,像是回到小時候,姊姊都會這樣對他笑著一樣。


金太妍說的對,姊姊是原諒了他。

 

 

 

 

 

 


*
有人看得出來我這章寫的很煩嗎哈哈哈

最近心煩的事多

文風都變得有點隨便了...請原諒

下章一定認真寫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