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三人稱寫出那時她們發生的故事

所有事情的發生也差不多揭曉囉~~~

 

 

 

**

《那時,她們的故事》(上)

 

如果每個人的愛情都是註定好的,那麼遇到了彼此的我們,怎麼會錯過?

 

 

 

鄭秀妍醒來後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想要弄明白自己身在何處

 

「看來是在醫院啊…」看著周圍的環境,鄭秀妍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但是我怎麼會在這裡?」鄭秀妍困惑的歪著頭看向一旁的病床

 

「啊!!!!!!!!」

鄭秀妍驚恐的跌在地上,望著病床上的患者

 

那患者,分明是自己啊!

 

這…這怎麼可能?!

 

鄭秀妍顫抖著望著自己久久無法回神

 

「小姐,妳還好嗎?」

 

耳邊傳來的溫和聲音把鄭秀妍拉回了神

 

「妳、妳是誰?」鄭秀妍戒備的嗦了下身體,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的陌生女子

 

「我是林允兒」

女子眼底浮現了一抹淡淡的笑意,只是這笑一閃即逝,復又恢復平靜

 

伸著的手向著鄭秀妍

 

鄭秀妍呆呆的望著林允兒,然後握住了她的手

 

林允兒將鄭秀妍從地上拉起來後,目光也移到了病床上的另一個鄭秀妍

 

鄭秀妍隨著林允兒的目光又看到了自己,剛剛已經被嚇過一次還不夠的她,抖了一下,然後躲到了林允兒身後

 

「這是什麼情況?」鄭秀妍扯了扯林允兒的袖子

 

「嗯……那是妳,昏迷中的妳」林允兒指著病床上帶著氧氣罩的鄭秀妍,說道

 

「那我現在這是…?」鄭秀妍還是不可信置

 

「靈魂出竅罷了」

 

「妳覺得這有可能嗎?」鄭秀妍瞪大眼睛,還一副裡所當然不可能的語氣質問著林允兒

 

林允兒無奈的聳了聳肩

 

這…女人……

都這樣了,還不相信嗎?

 

看林允兒一臉無語的看著自己,鄭秀妍望望病床上的自己在看看自己略半透明的自己,這樣往來好幾次後才慢慢接受自己靈魂出竅的情況

 

突然,鄭秀妍猛然抬起頭看著林允兒

 

「我靈魂出竅,那為什麼妳看的到我?」

 

林允兒好笑的看著鄭秀妍舉起手對她做著防備的姿勢

 

這女人糊塗的也太可愛了一點。自己都跟她講了好一會兒的話了,怎麼現在才發覺?

 

「我也是靈魂的狀態」

 

「嗯?妳也是?那妳……」鄭秀妍看了下其他病床上的患者,卻沒有看到林允兒的軀體在哪

 

「別找了,這裡沒有我」林允兒出聲制止了鄭秀妍尋找她的動作

「我已經死了」

 

「嗯?!」鄭秀妍驚的瞪大了雙眼

 

氣氛隨著林允兒說出了那句話後變得有些僵,鄭秀妍不自在的乾咳幾聲,然後走到自己的病床旁

 

「不知道我怎麼受的傷?感覺真嚴重……」看著床上躺著的蒼白的自己,鄭秀妍隨口問道

 

「車禍」

林允兒也走到了她旁邊,一同看著床上的人

 

聽林允兒這麼一說,鄭秀妍也想起來了

 

那時候自己正開著車,突然,放在副駕駛座的手機響了起來,自己拿起了手機卻沒注意到紅綠燈的燈號已經轉為橘色………

 

「哎…我怎麼這麼不小心……」鄭秀妍敲了敲自己的腦袋,語氣懊惱

 

「欸?不對,妳怎麼會知道我出車禍?」鄭秀妍想了想覺得不對,林允兒怎麼樣都不可能知道這種事的啊,除非………

「難道………」

 

看到鄭秀妍欲言又止的樣子,林允兒只是搖搖頭溫和的說道

「沒事,我也闖了紅燈」

 

「什麼沒事?!我、我把妳……」鄭秀妍顫抖著,話卻講的破碎,而眼眶已經微微紅了起來

 

「哎。妳…」林允兒看鄭秀妍難過的樣子,伸手把她摟進懷裡

 

「都說了我也有錯,出事並不是妳一個人造成的,況且反正活著死了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差,妳就不要自責了,嗯?」哄著懷裡那個比想像中善良的女人,林允兒輕輕拍著鄭秀妍的背

 

鄭秀妍在林允兒平穩且溫和的安撫下恢復了情緒,發現自己竟然賴在林允兒的懷裡,不好意思的拉開了跟林允兒的距離

 

「為什麼說自己活著死了都沒關係?妳不知道不管是誰,生命都一樣珍貴嗎?」鄭秀妍揉掉眼角的淚珠,戳戳林允兒的臉,加重語氣的說著

 

「如果沒有了家人,沒有了朋友,連喜歡的人都離開我。身邊剩下的只是那些充滿心機、天天只想著如何利用我榨出更多錢來的人,我想這麼活著也沒什麼意思吧?」林允兒拿下鄭秀妍戳在自己臉上的手,語氣淡淡的說道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平靜的面孔,心裡不自覺的為眼前這個人心疼起來

 

「我說,人活著一定有它的價值啊,妳怎麼不試著去尋找除了這些以外的價值呢?」

 

「或許吧,但都不重要了。畢竟,我已經死了」

 

鄭秀妍皺著眉瞪著這個冥頑不靈的傢伙,然後轉過身不想理會林允兒

 

身後寂靜了片刻,鄭秀妍忍耐不住安靜,又回頭去看,身後卻早已空無一人

 

「走了?」問的話卻沒人回答

 

鄭秀妍嘆了一口氣,撐著頭坐在“自己”的旁邊


 

 

當鄭秀妍再次回神後,她發現自己不過是小睡片刻,剛剛還亮著的天色已經轉暗

 

鄭秀妍站起身活動下身體,然後走出病房

 

遠遠的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落地窗前,眺望著遠方

 

「允兒…可以叫妳允兒嗎?」拍了拍那個人的肩,鄭秀妍走到林允兒身旁

 

「嗯」

「對了,忘了問妳叫什麼名字?」林允兒撇過頭問道

 

「鄭秀妍,叫我秀妍就好」

 

「嗯,秀妍」林允兒點點頭,答了一聲

 

接著兩人又是沉默了好一段時間,一齊看著窗外漸漸沉下的夕陽

 

「我是個孤兒」突然林允兒出聲打破了沉默

「從小就沒什麼朋友,或許是因為我個性冷淡的關係吧」

 

鄭秀妍轉頭看著林允兒的側臉,夕陽的餘光撒在她那微帶憂鬱的臉龐上,勾勒出一種孤獨的落寞

 

「直到20歲那年被人找去當了一回模特兒,遇上了一名年輕的攝影師」

 

「她很漂亮,很聰明,很難讓人不被她吸引」

 

鄭秀妍聽出了林允兒語氣裡的些許變化,似甜蜜卻充滿痛苦

 

她不自覺的握住了林允兒垂放在身變的手

 

感覺到林允兒微微一顫,隨即恢復平靜,卻乖乖的讓鄭秀妍牽著

 

「我們一起工作了幾年,然後我們在一起了。在一起2年,很相愛……不,是我很愛她,然後有一天,她說:小允,我們分手吧」

 

「我想過要挽留、想過不放手,但後來我發現,她原來從頭到尾只是把我當一顆踏腳石而已,當她踏著我爬上了高處,並在高處尋到了比我更有價值的石頭後,便把原本的這顆石頭給拋棄了」

 

「於是冷漠變成我最好的偽裝也是我唯一的朋友,伴了我這20幾年,身邊沒人敢接觸我,這也省的我費心去提防,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工作……這世界,我已經沒什麼好留戀的了」

 

林允兒說著、笑著,儘管眼底沒有任何笑意

 

她竟然把心裡所有的話、所有秘密告訴了身邊這個才認識不到一天的女子

 

但是,卻是她有生以來感到最輕鬆的時刻

 

看著那個緊牽著自己的手,滿臉寫著心疼的女子,林允兒再次為鄭秀妍的善良感到無奈

 

「不用同情我,這個…是我註定的人生。從一出生就被父母拋下那刻起,我就必定一生都不會幸福了」

 

聽見林允兒對自己的自嘲,鄭秀妍急急的捧住了林允兒的臉

 

「才不是!」

 

凝視著林允兒那吃驚而瞪大的雙眼,鄭秀妍緩緩的說道

 

「妳是有點冷漠,我不否認。但是允兒,妳一定不知道吧?妳的眼裡似乎有著太陽,會溫暖人的心,看著妳的眼睛會讓人感到安心……我第一次看見妳時,便是這麼覺得的」

 

林允兒眨了眨眼怔怔的看著鄭秀妍

 

「所以,允兒一定不會不幸福的,溫暖人的人怎麼會不幸福呢?」


 

 

從那刻起,林允兒覺得自己似乎被救贖了

 

一個名叫鄭秀妍的女子把她從黑暗的沼澤拉了出來

 

讓她不再唾棄自己、不再自我墮落

讓她……重新愛上了一個人。

 

 

 

 

 

**

對了,弱弱的加上一句…

讀者們,請留言吧

沒有留言的動力,流流覺得好空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