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郭兒點的文~

 

首先,流流要告知

下文偶爾會出現不雅字(髒話),不習慣的,請自動忽略.....

 

而且,發現自己真的不會寫太甜的甜文,一直都是那種淡淡的甜(大概是流流本身不太會講肉麻的話吧(抖

誰能教我超甜文怎麼寫阿?XD

 

然後,放文

 

 

 

***

「老師好」

看著眼前一群陽光活潑的孩子們,金太妍嘴角掛著溫柔的微笑,一一向學生們問好

 

她,一名30歲高中英文老師

因為被調到這所高中,人生地不熟的她卻沒有感到不自在

 

學生們也都很友善

 

金太妍忽然覺得這世界是如此美好

 

但這些,都在幾個小時後完全變了調……

 

 

「老師來了!老師來了!」

在幾名同學呼嚷後,許多學生紛紛回了位,但是很明顯的有一群學生賴在教室後的空處,對進教室的老師不聞不問,繼續做著他們自己的事情

 

金太妍一進教室看見了這個景象,心裡默默的嘆了一口氣

 

腦裡回想起剛剛校長跟她說的話……

 

「太妍啊,有件事拜託妳了。有一個班級讓很多老師退之唯恐不及,都不願意去當那個班級的班導。既然妳是新來的,就試試看,也好長長見識…」

 

看著認真在教室後打牌的學生群,金太妍苦惱的撥了撥瀏海

 

「同學,回座位了」

向那群人喚了一聲,卻只招來他們幾個人的瞪眼

 

「老師妳新來的是不是?我們不歸任何老師管的」

一個痞痞的男孩子嚼著口香糖跩跩的說道

 

「我是你們新學期的新班導,請你們配合一些」

金太妍是個好脾氣的人,面對學生的挑釁,她也是平和的回答

 

「不配合妳又能拿我們怎麼樣?」

痞男孩又開口了

 

他的開口讓眾人一陣嘲笑

連那些乖乖坐在位置上的人,也用看戲的眼光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感嘆現在的學生都太有自己的想法了,要耍壞都這麼執著,哎……

 

「呵,新老師妳嚇傻了?怎麼不說話?還是妳也想要跟上一個老師一樣被我們嚇的屁滾尿流?」

痞子男學生口無遮攔的說著,一邊走上前拍上金太妍的肩膀

 

就在那學生的手貼上金太妍肩膀的瞬間,金太妍的目光瞬間冷了下來

 

一手拍掉那學生的手,金太妍突然發狠的氣場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當然最嚇傻的是那位痞子男學生

 

「惹火我對你可沒有任何好處」

金太妍微微俯身直瞪進那男孩的眼裡

「若不配合,我會讓你知道,我真正是怎麼樣的一個“老師”」

 

這一番話出來,頓時讓男學生感到全身冷颼颼的

「我、我知道了」

結結巴巴的回答,男學生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為何突然退怯了

只能說金太妍剛剛散發出的氣場真的太陰森嚇人了

 

「還有!」

金太妍叫住了那個想溜回座位的男學生

 

「什、什麼?」

男學生一抖,回頭怯怯的問道

 

「下次在隨便碰觸我的身體,我會毫不猶豫告你性騷擾」

 

「對、對不起!」

急急忙忙道了歉,男學生突然有些明白為什麼看起來好脾氣的金太妍會突然變臉

 

「好了,全部回座位!」

 

這下,所有學生都聽話了,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金太妍點名

 

「吳東浩」

 

「又…」

剛剛痞子男學生還心有餘悸的舉了手

 

金太妍此時早已恢復了溫柔善良的表情,溫和的點點頭

 

又點了幾個人,金太妍喊了點名簿上的最後一個名字

 

「黃美英」

 

喊了幾聲卻沒有人回應,突然這是教室的門打開了

 

一個女孩子站在教室門口

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握在書包的帶上

而目光,帶著一絲桀驁不馴還有一絲傲氣

 

「黃美英?」

金太妍對著遲到的女孩喊了一聲

 

女孩走進教室,蹦的一聲關上門

頭微微歪著盯著金太妍

「妳誰啊?」

 

「美英姐!」

吳東浩看到黃美英進來,激動的站了起來

 

金太妍只是稍微朝吳東浩那方向看了一眼,吳東浩便縮著肩膀乖乖坐回位置上

 

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黃美英,有些驚訝的挑了挑眉

 

身為這些混混的頭,她沒料到自己的小弟會向這個一臉平和善良的女人低頭

 

「我是你們的新班導,妳遲到了,趕快回到位置上吧」

金太妍沒有因為黃美英遲到而責罵她,只是笑笑然後溫和讓她回到位置上

 

黃美英多看了這個新老師幾眼,然後才坐到位置上

 

「喂,東浩!這老師什麼來頭?你幹麼對她必恭必敬的?」

黃美英翹著椅子,轉頭問向坐在她身後的吳東浩

 

「不知道。但我能確定,這老師不好惹」

吳東浩又想起剛剛金太妍瞪著他時眼光裡的殺氣,微微抖了一下

 

「呿!管她是誰,她的笑容還真不討喜」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臉上的燦爛笑容和嘴角漾起的梨渦,心裡感覺有些怪怪的

「欸我先睡了,昨天晚上去堵隔壁班的那個膽小鬼,玩的有點晚」

 

說完,黃美英趴在桌上睡覺去了

 

「同學,醒醒」

黃美英感覺到有人在搖晃她的肩膀

 

「誰啦?!」

不甘其擾的抬起頭,黃美英有些憤怒的瞪著來者

 

「同學,上課請不要睡覺」

金太妍那溫和的笑臉在黃美英面前晃著

黃美英被吵醒,火氣不小,一句話嗆了回去

 

「我睡覺干妳屁事啊?妳上妳的課,來管我做什麼?」

 

一下子身旁傳來了其他人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黃美英,放學後來英文科辦公室一下,我有話對妳說」

金太妍沒有大家預想中的發火,似乎連表情也沒變,只是淡淡的說完,然後回去把課上完

 

「真沒意思」

黃美英還以為金太妍會跟以往的老師一樣破口大罵,但出乎意料的什麼都沒發生

 

「美英姐,妳小心一點,那老師很恐怖的。剛剛我不過拍了她肩膀一下,她就變臉了,看來她應該是一個有潔癖的老師」

後面的吳東浩悄聲告訴黃美英,卻招來黃美英不屑的笑容

 

「管她是有潔癖還是會放屁,在我看來她也不過是一名老師而已,而且還是不會發火的老師,有什麼好怕的?」

 

「那妳放學還要去找她嗎?」

 

黃美英拍了吳東浩的頭一下,說

「你覺得有可能嗎?浪費我的時間,我還要去打工呢」

 

果不其然,放學時間,金太妍是沒有等到人的

 

金太妍回班級問了幾個還在收書包的同學

「你們有看到黃美英嗎?」

 

「老師,她剛剛走了,說是要趕去打工」

 

沒辦法的金太妍只好收拾東西離開學校,心裡想著明天一定要好好跟黃美英談談尊師重道的道理

 

開著車,金太妍在一處路口停紅燈

眼角餘光看見了黃美英在路邊的身影

金太妍轉了下方向盤正想開去黃美英身邊,突然黃美英似乎看見了什麼而跑了起來

 

金太妍的目光跟隨著黃美英,最後在一個畫面上定格

 

黃美英正攙著一名腿不方便的老人過馬路

 

金太妍的眼光微微一沉,嘴角多了些許笑意

 

只是沒想到一個混混樣的女學生還有這一面

 

金太妍沉思了片刻,然後開車離開

 

 

「喂,那老師是腦子出了什麼毛病?」

吳東浩戳著黃美英桌上的抱枕,一臉訝異

「妳上課睡覺,她還給妳送抱枕?這是什麼新型理論嗎?」

 

「靠,你在戳,我剁了你的手」

黃美英搶回抱枕,但一臉若有所思

 

一早便被金太妍找去辦公室,什麼都沒罵就遞給她一個抱枕,說是讓她睡的舒服用的

 

真不知道這個奇葩老師腦子是怎麼想的,從頭到尾只要求她在上她的課不要睡就好了,其他的課她要怎麼睡,她都不管……

 

這算助宙為虐嗎………@@

 

「幹麼?捨不得哦?」

吳東浩對黃美英的反應感到新奇,不死心的又戳上抱枕

 

「白目,講不聽喔?」

黃美英一掌巴在吳東浩的頭上

 

「嗷嗚…美英姐我錯了……」

 

「對了,美英姐,今晚還去堵隔壁班那個膽小鬼嗎?上次沒跟到覺得可惜」

吳東浩捂著頭問道

 

「堵什麼堵?上次已經把他打的夠慘了,在打下去會出人命的」

 

雖然知道黃美英說的出人命只是誇大,但吳東浩還是能想像那膽小鬼被打的多慘

 

「對了,忘記問。這次又是什麼原因可以讓美英姐又怒的爆打一個人?」

 

「沒什麼。只是剛好撞見他在虐待小狗,只不過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罷了」

 

 

金太妍發現黃美英上她的課時果然不睡覺了,反而是其他老師跟她抱怨連連

說什麼,她的班上有為女學生竟然帶抱枕去學校睡覺………

 

老實說,金太妍聽到時反而還有些開心的情緒在裡頭

有種,黃美英誰的話都不停誰的課都不上,除了她,的優越感

 

「美英,請幫我唸下一段課文,謝謝」

從黃美英晉階成美英,是代表好感度更上一層的意思嗎?

 

但,奇怪的是,黃美英並不排斥金太妍這樣叫她,而且還有些喜歡

 

那天放學鐘聲一打,大家收拾著東西,金太妍一面問著放學收拾好書包要離開的黃美英

 

「美英啊,英文程度還不錯啊,以後有沒有意願跟我一樣當英文老師?」

 

「跟妳一樣嗎?」

黃美英一臉鄙視的看著金太妍

「算了吧,當老師多辛苦,還要看學生臉色」

 

「那妳以後想當什麼?」

金太妍笑了笑,嘴角邊又露出了招牌梨渦

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瀏海

 

黃美英沉默了一會兒,任由金太妍把她的瀏海撥成鳥窩後,一巴掌拍掉了金太妍的手

「有粉筆灰。」

黃美英丟下這句話,然後走出教室

 

留下苦笑中的金太妍

「……也知道老師要看學生臉色啊?而且手有粉筆灰有不是我願意的。真是個個性衝又口無遮攔的傢伙」

 

金太妍發覺自己的脾氣比起幾年前好太多了,而且還似乎還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連學生挑釁的話語自己都能寬容接受

雖然她知道沒有所謂真正的壞學生,只是每個人有他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生存模式罷了

 

金太妍收拾好東西然後也走出教室

忽然她想起了一件事

她看了眼自己的手

 

啊。

挺乾淨的。

 

看來是都擦到她頭上去了。

 

 

黃美英一邊撥著剛剛被弄亂的瀏海,一邊往回家的路走去

 

她的家不能稱作“家”,因為她是跟著她叔叔住的

 

寄人籬下的感覺很孤獨

但有什麼辦法,沒爸媽的她又能去哪?

 

黃美英不愛回家,如果可以,她寧願在外頭兜幾個圈子在回去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外頭胡亂溜達,而從一個巷子裡傳出了男人的斥罵聲跟哭聲

 

隱隱約約的能聽到裡頭的談話內容

 

「你老爸的錢他不還,現在又跑路了,當然得由你來還!」

 

「我沒錢!」

 

「沒錢也得還!」

突然對話聲停頓了片刻,接著傳出了毆打的聲音

 

「臭崽子!竟然敢咬我?!」

 

黃美英皺著眉頭,覺得有個人的聲音熟悉

 

「吳東浩?」

 

黃美英下意識的就跑進巷子裡

她看見吳東浩被三個男人踩在腳底下狠狠的踹著

 

「靠!你們在幹什麼?!」

黃美英衝上前奮力一推,把兩個人推到一旁,然後在給了剩下的那人一拳

 

接著拉起吳東浩,護在身後

 

「妳這妞什麼人,哪冒出來的?」

那個看似頭頭的人,憤怒的問道

 

「東浩,你沒事吧?」

黃美英不理會他,盡自關心著流鼻血的吳東浩

 

「嗚…美英姐…」

吳東浩頓時紅了眼眶,他完全不敢想要是黃美英沒趕來他會被打成什麼樣子

 

「這怎麼回事?」

 

「我爸欠錢,丟下我跑路了」

吳東浩抽著鼻子說道

 

「喂!妳這女人沒妳的是妳快滾吧。還是妳想幫他還錢?」

 

「我沒錢」

黃美英護著吳東浩緩緩退了一步

 

「媽的!沒錢還來這裡礙事?」

男人似乎火大了

 

「美英姐,我們現在怎麼辦?」

吳東浩看著男人們靠近,開始哆嗦起來

 

黃美英迅速的掏出手機並播出了電話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她,但不管怎麼樣,電話接通了

 

「喂!老師!我遇到麻煩了,妳能不能……」

 

“啪”手機被摔在地板上,碎了

 

「想通風報信啊?」

男人伸手打了黃美英一巴掌

 

黃美英的頭被重重的打到一邊,嘴角滲進了一絲血腥

 

「快跑!」

黃美英當機立斷伸手把吳東浩往巷子口推

 

「美英姐?」

吳東浩愣住了

 

「去找救兵來,去找老師」

黃美英說的又快又急,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逼近的壞人們

「還不快去!」

她大聲吼到,然後狠狠的往男人的臉上揍下去

 

吳東浩噙著眼淚死命的往外跑,耳朵卻擋不住身後傳來扭打的聲音

 

好不容易跑離巷子,吳東浩焦急的尋了公共電話就撥給金太妍………

 

「喂!老師!我遇到麻煩了,妳能不能……」

電話斷了

 

心有點慌

金太妍對著斷話的手機大吼著

但電話那頭只傳來掛斷的嘟嘟聲

 

怎麼回事?

誰能來告訴她怎麼回事?

 

金太妍想起剛剛黃美英語氣裡的焦急,她握著手機努力回撥的手就有點顫抖

 

打不通!

 

金太妍急的幾乎大飆髒話

 

這時手機又響了

 

「喂」

 

「喂老師,我是吳東浩,美英她……」

聽出吳東浩語氣裡的不對勁,金太妍馬上問了地點

 

上車,踩油門,加速。

 

「美英在哪?」

那是碰見吳東浩的第一句話

 

「操,那群人他媽的不想活了」

這是跑離吳東浩的第二句話

 

 

不知道是吃第幾個拳頭了

 

黃美英覺得被打的地方隱隱發痛著

很暈,很痛,很想吐

 

金太妍。

那是她倒下來時閃進腦海裡的唯一想法

 

她覺得有人抱住了她

很穩

很令人安心

還有很熟悉

 

金太妍發了狠似的痛毆那群人

打的眼眶泛紅,滿身戾氣

 

「滾!」

最後一聲大吼,嚇跑了一群被打怕的男人們

 

「美英」

抱著滿身瘀痕的黃美英,金太妍心裡隱隱做痛著

 

「哈哈…我終於找到妳了」

黃美英抓著金太妍的手呵呵笑了起來

 

金太妍一臉驚恐的看著黃美英抓著她的手又哭又笑的,深怕她的腦子被打壞了

 

黃美英伸出手指輕撫過金太妍手心裡一個陳年的刀疤

臉上的表情,多變萬化

 

「難道…妳……」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想起了幾年前發生的一件事,那時候,自己還是個混混

但是身為混混的她,卻救了一個人

 

當時因為爸媽的債還有爸媽的死,讓才上國中的黃美英背負了龐大的壓力

 

那天她放學回家,討債的來了

他們打也打過了,揍也是狠狠揍了,還是討不到錢,所以掏出刀子想下狠手

 

恰巧被金太妍碰上了

 

黃美英永遠記得那陰冷的刀子在自己眼前揮舞時,有一個人一手便握住了那把刀子

 

天色很暗,暗的她沒看清那人的相貌,只有隱約不輪廓

 

那人的血滴在自己臉上,溫熱的感覺,她也一直記得

 

「跑!快跑!」

最後一句話,是她對救命恩人的最後一份記憶

 

「這算是緣分吧?」

黃美英笑了,心裡很慶幸當時金太妍沒出事

 

金太妍沒回話,臉上似乎還帶了一絲怒氣

 

「怎麼了?」

 

「以暴制暴難道就是最好的方法嗎? 為什麼要打架?為什麼把自己往危險的深淵裡推?」

金太妍很生氣

氣黃美英不珍惜自己,氣當時自己救了一個如此善良的女孩竟然現在會這樣跟人打架

 

「我這樣是保護自己!妳兇我幹什麼?」

黃美英也不甘示弱的吼道

 

「就是要兇妳!就是因為我知道這跳路是錯的,就是因為我也親身體會過!我想幫妳,妳懂嗎?」

 

「………」黃美英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自顧自的站起來,走人

 

「黃美英!妳去哪?」

金太妍跑上前拉住黃美英的手

 

「不用妳管」

黃美英甩掉金太妍的手,盡自往前走

 

「去醫院!」

看見黃美英手上的瘀傷,金太妍感到心裡揪了一下

 

「不用妳管」

黃美英捂起耳朵,加快了腳步

 

下一秒,覺得頭重腳輕,自己已經被攔腰抱起

 

「妳幹什麼?放我下來!」

黃美英喊著,但手卻摟上金太妍的脖子以防自己摔下

 

「帶妳去醫院」

 

然後黃美英安靜了,只剩下微微的啜泣聲

 

「妳管我做什麼?我痛死了也沒人管。」

黃美英哭著

 

「以後我來管妳」

 

「我沒人照顧,我一直都是自己照顧自己…」

 

「以後我來照顧妳」

 

「我是壞學生,我不討喜,我………」

 

「以後我來喜歡妳」

金太妍低頭看著不再哭泣的黃美英

 

「還有嗎?我還漏了什麼嗎?」

 

「妳…幹嘛對我這麼好?」

看著金太妍的眼睛,黃美英的呼吸似乎亂了幾分

 

「因為我在乎妳」

溫柔的,金太妍在黃美英的額上落下一吻

 

 

 

 

 

後記

 

「老師,妳還記得之前問過我以後要當什麼嗎?」

某天的放學時刻,黃美英背著書包走在金太妍身邊

 

「嗯,記得。怎麼了?想到要當什麼了?」

 

「嗯」

黃美英笑嘻嘻的牽住了金太妍的手

「以後,我要當妳老婆」

 

「呵…好啊!」

手被金太妍輕輕晃著

 

「啊!」

 

「幹麼?」

金太妍被黃美英突然的叫聲嚇到

 

「…………粉筆灰」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