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輕柔的捧著我的臉龐,熟悉的觸感讓我的眼睛泛起一股酸澀

 

慕地張開雙眼,一張美麗的臉靠的極近,近的我有些迷茫了起來

 

「秀妍…」過了片刻才顫抖的喊出她的名字

 

聲音一吐落,鄭秀妍緊緊的抱住我,撫上那略微顫抖的背,我知道她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摟著她,一遍又一遍的說著

「沒有遵守跟妳的約定,對不起。忘記了妳,對不起…讓妳辛苦了,對不起……」

 

越說越激動,眼淚也跟著噴湧而出

 

「允兒啊,沒關係的,妳這不是想起我了嗎?別哭了,嗯?」鄭秀妍捧著我的臉,雖然自己的眼淚也沒停,卻急急的想安慰我

 

一直到我慢慢停止啜泣,鄭秀妍才輕輕牽住我的手

 

「我的時間不多了」

鄭秀妍溫柔的摩搓著我的手,似乎是想讓我平靜下來

 

但我絲毫無法平靜,尤其是聽到秀妍的那句時間不多了,更是讓我心慌到頭皮發麻

 

「讓我離開吧?秀妍,我把軀殼還給妳,好不好?我不要妳死……」

心裡迫切的希望鄭秀妍答應,只要能讓秀妍復活就好了,就算自己的魂魄灰飛煙滅也值得

 

「允兒啊,妳傻呀?我的軀殼已經是妳的了,我又怎麼能收回來?而且也來不及了…」

鄭秀妍把話說的淡然,彷彿早就做好了離開的打算

 

「妳走了,我一個人怎麼辦?妳要我體會幸福,我一個人怎麼做得到?」我的眼角溫溫熱熱的,看著鄭秀妍那越來越透明的臉龐,心裡的酸楚也越來越深重

 

「做得到的,允兒妳要幸福的活下去,因為妳不是一個人的,我也會陪妳的,只是以另一種方式陪著妳」

鄭秀妍嘴角掛著笑容,伸手貼上我的左胸口

「在這裡」

 

「嗚……」壓抑不住悲傷,眼淚再次滑下

 

我要的不是分離啊!

如此痛苦,如此折磨,為什麼我還是必須跟愛的人分開呢?

 

「允兒,答應我!」

鄭秀妍發現自己越來越淡的身軀,語氣焦急了起來

 

「如果我幸福的話,秀妍也會幸福吧?」我緊緊的抱住鄭秀妍,感受到她重重的點了點頭

「好,那我會幸福的活下去的」

 

鄭秀妍再次點點頭,然後緊緊回抱住我

 

「秀妍,我們會在相遇的!」

看著懷中越來越透明的鄭秀妍,我只能無助的看著她漸漸消散

「一百年後、兩百年後…還是一千年後,我們一定會在相遇的!所以妳要等我,我會先認出妳的,我會去找妳」

 

「那妳這次…可一定要遵守承諾啊~」鄭秀妍笑開了,眯著那笑彎的眼精凝視著我

 

「嗯!一定!」

比起鄭秀妍那明媚的笑臉,我想我的臉一定被淚浸濕了,嘴角滲進了一絲鹹澀

 

「打勾勾…」

 

我勾上了鄭秀妍的小指,認真的真誠的看著鄭秀妍

 

直到她我面前緩緩的消散,留下我一個人還頓在地上維持著打勾勾的姿勢

 

頹然的放下手,眼角的最後一絲淚水凝結成珠,然後墜落在手背上

 

再見了,我的秀妍



 

 

 

 

 

 

 

 

 

後記:

 

一個女人坐在公園旁的椅子上,手上握著畫筆不停在畫板上刷動著

 

而不遠處,另一個女子斜靠在大樹旁,陽光從樹縫穿透而下,落在那女子雪白的臉龐上。一雙鹿眼般的烏黑雙眼凝視著遠方,淡然自若

 

女人微微摒住呼吸,加快了手上的動作

如此美麗的景象,自己似乎畫不出其中的精髓啊……

 

在女人作畫期間,那靠在樹旁的女子忽然轉過頭來與她對了眼

 

眼神的交接讓女人的呼吸一滯,畫筆一時沒握穩掉到了腳邊草地裡

 

不遠處的女子微微一笑,朝她走了過來,彎腰然後撿起了筆

 

女子看著她略微歪了歪頭

「鄭…秀妍小姐?」

 

聽到那女子喊出了自己的名字,鄭秀妍嚇了一跳,並站了起來

「妳、妳怎麼知道……」

 

女子淡淡一笑,伸手指著鄭秀妍胸口上的口袋

那裡,她的名片露出了一截

 

「在畫我嗎?」女子若有所思的看著剛剛秀妍畫的畫

 

「呃…不好意思,只是覺得剛剛畫面實在太美了……」

鄭秀妍尷尬的抓了抓頭

 

女子伸手把剛剛撿起的畫筆上沾上了淡黃色的顏料

鄭秀妍困惑的看著女子,才正想問出口,那女子已經把畫筆貼上了畫板

 

「啊!妳在幹什麼?!」鄭秀妍一聲驚呼,伸手就想把畫筆搶回來

 

但女子似乎已經料到了鄭秀妍的動作,抬手把畫筆高高舉起,讓鄭秀妍抓了個空

 

「妳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畫了我的肖像畫,我這樣做應該不算過分吧?」女子看鄭秀妍啞口無言只能放任她在她的畫板上揮筆

 

「妳也會畫畫嗎?」鄭秀妍有些心疼的看著女子在畫板上塗上一層層淡黃色顏料,卻無法阻止她的行動而感到無奈

 

「不會」女子轉頭朝鄭秀妍笑了笑,手上的動作卻不停

 

不會?!

不會還這樣在上面亂畫?!

 

鄭秀妍望著女子那排潔白的牙齒,亮白的幾乎要閃昏自己的眼睛,她應該要氣的頭頂冒煙了

難得一遇的美麗畫面,好不容易讓自己找到了,現在卻要給眼前這個陌生女子毀了

 

「只是覺得這幅畫似乎少了什麼東西,想添上罷了」

女子手上的筆頓了頓,然後緩緩放下畫筆,眼神有些失神的望著畫板

 

女子失神的表情讓鄭秀妍也把目光放在那幅她以為已經毀了的畫

 

鄭秀妍怔怔的看著畫上的女子

 

她的脖子上被畫上一條淡黃色圍巾,圍巾在女子身後飄蕩著,尾端隱約還可以看出有隻黑色小貓被繡在上頭

 

原本鄭秀妍找不到的畫作精髓,卻在這陌生女子畫上這條圍巾後,整幅話似乎活了過來

 

還有一種感受隨著鄭秀妍盯著畫時間流逝悄悄從心底蔓延出來

 

癢癢的,讓鄭秀妍不知不覺勾起了嘴角

 

轉頭看向女子,女子正以與她相似的微笑面向著自己

 

四目交接

 

鄭秀妍覺得女子的眼神無比溫暖,就如那條圍巾的顏色一樣,淡黃的,像太陽一樣

讓自己安心的目光

 

「妳是誰?」鄭秀妍微微的向女子踏近了一步

「或許我們…認識嗎?」

 

「是認識或者不認識有什麼差別呢?也許我們只是前世的緣分未盡吧」

女子也向鄭秀妍踏近了一步

 

「林允兒,叫我允兒就好」

伸出的手輕輕的握住了對方的……

 

 

 

她們的故事,從即刻起,重新開始。

 

 

-END

 

 

 

 

**

這算中篇的允西文終於順利落幕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HE呢?

應該算辦BE半HE吧。

 

總之,祝全天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