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當她們趕到醫院時,看到腳上纏著繃帶,躺在病床上的美英,不由得都鬆了一口氣

 

「醫生都說是小傷了,沒事的」

黃美英帶著安撫的口吻說道,似乎是想讓那個她身旁某個臉色陰沈的人安下心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

鄭秀妍略微責備的語氣,也顯露了她的擔心

 

「沒事啦,只是小車禍……」

黃美英笑了笑,突然身旁的那個一直沉默的人突然一把抱住了她

 

「daedae…?!」

黃美英嚇了一跳,瞬間僵住了身子

 

「妳…我還以為…」

金太妍抱緊了懷裡的人

「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妳?!」

 

黃美英軟下身子,然後伸手輕輕拍著金太妍的後背

 

「我甚至…甚至還沒親口說,我愛妳」

金太妍微微拉開距離,真摯的眼神望著黃美英

「我愛妳,黃美英」

 

「至少我不想再猶豫了,我只想親口跟妳說出我的感受」

 

「就算妳不接受…覺得噁心…我也……」

 

黃美英伸手把金太妍的嘴捂了起來,望著金太妍那雙美麗的眼眸,嘴角微微上揚了起來

 

「我也愛妳」

短短的四個字,黃美英想,她應該也把自己的心意傳遞給金太妍了吧?

 

放下捂著金太妍嘴巴的手,摟住她的脖子,然後吻住了金太妍的唇

 

 

鄭秀妍悄悄的挪動腳步往門口移去

 

是時候該給這小倆口一點私人的時間了

 

輕輕扣上門,鄭秀妍呼了一口氣,總覺得自己當了一回觀眾看情侶放閃,挺肉麻的

 

搓了搓手臂,鄭秀妍準備離開醫院回家,但是醫院走廊不遠處卻閃過一絲熟悉的身影

 

鄭秀妍不自覺跟了過去……

 

10、

「小藝,我來了」

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充滿活力和期待,但病房裡唯一回應她的還是只有寂靜

 

一個年輕的女孩無聲地躺在病床上,蒼白的面孔上帶著憔的寧靜

 

透明的液體順著輸液管一點一點流入她的身體

 

「我帶來了妳最愛的花哦」

一個人像是在自言自語的,溫柔的眼神卻沒有離開過病床上的女孩

 

伸手幫女孩順好瀏海,林允兒拉過一邊的椅子坐下來

 

「小藝,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

 

「今天是妳20歲生日呢!」

 

「………」

 

「小藝…小藝…」

林允兒喃喃換著女孩的名字,眼中浮現的是越來越深沉的懊悔

「對不起」

 

「如果當初我沒有拒絕妳,若不是我堅決只讓妳當我的妹妹,是不是意外就不會發生了…」

 

「那場車禍…都是我造成的,真該死,受苦的人應該要是我啊……」

 

耳旁似乎又傳來小藝喊她的聲音

「允兒!允兒!我喜歡妳哦!很喜歡很喜歡!」

 

「嗯…」

伸手觸及的是小藝頭上軟軟的頭髮

 

「允兒!今天是我18歲生日哦!妳答應我一件事好不好?」

小藝天真的笑容綻放

 

「什麼?」

收回放在小藝頭上的手,重新握住方向盤

 

綠燈了。車子緩緩的往前開去……

 

「做我女朋友!」

 

「嗯?」

林允兒微微訝異

 

「做我女朋友吧!我保證我會對妳很好的!好嗎?允兒」

小藝輕輕揪住林允兒的袖子,眼裡充滿了期待

 

「小藝,妳是我妹妹…」

 

「我又不是妳的親妹妹!我不要當妳妹妹,我要當妳女朋友!」

小藝不服氣的臉脹的鼓鼓的,語氣強硬的想讓林允兒答應她

 

「小藝,妳還小,說這個會不會太早了?」

林允兒喉間有些乾澀,她不知道如何婉拒小藝又要顧及不能傷了她的心

 

「我不小了,我今天就18歲了!」

 

「小藝,我…其實……」

 

紅燈了。車依舊在往前開……

 

“碰!”

 

11、

「允兒…允兒!」

熟悉的聲音在呼喚她,是誰?

是小藝嗎?小藝醒過來了?!

 

不對…不是小藝…

這個聲音………

 

林允兒昏昏沉沉的睜開眼睛,有人在她旁邊扶著她

 

「允兒,妳的身體好燙!」

聽者耳旁傳來那個女人的驚呼,林允兒緊繃硬撐的神經一點點鬆弛下來,放軟身子就往後倒去…

 

「睡一晚就會沒事了。對了,秀妍,妳的傷口需要幫妳處理一下嗎?」

醫生走出病房前,回頭問道

 

「不用了,謝謝。這個我待會在自己處理就行了」

鄭秀妍摸了摸剛剛因為被林允兒撞倒而擦到的額角,搖搖頭

 

等醫生走後,鄭秀妍拿起一旁的毛巾細心的把林允兒額上滲出的汗擦去

 

果然……

付出真心的自己,真的是好的嗎?

 

指尖順著林允兒清秀的輪廓緩緩滑下

 

病房內淡淡柔和的白光照在鄭秀妍背上,那個小心翼翼照顧著病床上的身影

 

然而昏迷中的林允兒卻是囈語了一整晚

喃唸著…

「對不起…對不起…小藝…」

 

12、

林允兒坐起身,腦子裡矇矇矓矓的似乎堵了什麼東西,眼角也澀澀的

仿佛自己做了一個來不及悲傷就醒過來的夢

 

「醒來了?」

身旁突兀的傳出聲音

 

「鄭…秀妍?妳怎麼在這裡?我怎麼…?怎麼回事?」

林允兒捧著有些脹痛的腦袋,皺起了眉頭

 

「妳發燒了」

鄭秀妍拿了一碗溫熱的粥放到林允兒面前

「吃吧…」

 

「喔…謝謝…」

林允兒拿著湯匙,忽然才發覺不對勁

「妳不會、照顧我一整晚吧?」

 

鄭秀妍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妳對我那麼好幹嘛…不是都有女朋友了,來照顧我一晚,這算什麼?」

沒來由的想到鄭秀妍那時勾著Sara的那一幕,心情莫名的糟糕起來

 

「妳自己在那邊嘀嘀咕咕什麼?」

鄭秀妍微微靠近,瞇起了眼睛

 

「沒什麼」

林允兒甩甩頭,覺得自己燒糊塗了,剛剛那些到底是什麼?

 

鄭秀妍重新坐回椅子上,抱著胸。

其實剛剛林允兒嘀咕的,她都聽到了…

鄭秀妍微微皺起眉頭,眼眸中卻閃過一絲期待

 

兩人沉默了片刻,然後鄭秀妍像是想到什麼,開口說道

「對了,那個女孩…小藝…」

鄭秀妍的話讓林允兒的身體微微一僵

 

「妳怎麼知道小藝?」

林允兒放下湯匙,眼神裡開始有了戒備

 

「妳的事,她的事,主治醫師都跟我講了」

鄭秀妍柔下聲,試圖安撫那個聽到關鍵字就滿身倒刺的林允兒

 

「為什麼她的主治醫生會跟妳講這些?」

林允兒冷冷的口吻,瞬間讓鄭秀妍覺得她充滿了距離感

彷彿小藝就是她的地雷,不管是誰觸碰到了,林允兒都會爆炸

 

「這個…嗯…說來話長。我想跟妳說的是,小藝她,沒辦法在撐了」

 

「妳在說什麼啊?小藝還好好的躺在那呢!」

林允兒口氣不悅

 

「允兒,我知道妳很難受,但是妳這樣也於事無補的」

鄭秀妍想伸手覆上林允兒的肩膀,卻被林允兒一掌打開

 

「妳不要再說這種話了,我會努力加班賺更多錢,給小藝做最好的治療,所以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林允兒眼裡迷藏著瘋狂,漸漸變紅的眼眶是她爆發的前兆

 

「別這樣…允兒,小藝她會很痛苦的」

鄭秀妍極力想安撫,但似乎眼前的人什麼都聽不進去

 

「妳…妳亂說!」

微微顫抖的語音透露了林允兒心底的不自信,但卻咬著牙,也是想說服自己般吼了出來

「小藝會好起來的!」

 

「允兒……」

 

「滾!」

打斷了鄭秀妍的話,林允兒指著門口說道

「我不想看到妳!妳給我滾!」

 

鄭秀妍微怔

心裡有些刺痛,彷彿林允兒此刻說的每一個字都化為針,刺進她的心裡

 

她抿著唇,轉身走出病房

 

林允兒看著房門關上,心裡猶如被鐵錘打了一棒

腦子裡也亂糟糟的一片

 

呼叱的喘著起,剛剛湧起的怒火,此刻彷彿不再是怒火,反而像是在焚燒自己的烈火,疼痛難忍

 

林允兒搖搖晃晃的走到小藝的病床旁,握住了小藝微溫的手

 

「小藝,妳會好起來對不對?」

 

望著依舊緊閉著眼的小藝,林允兒失落的蹲坐在病床旁邊

 

「還是小藝妳…真的很痛苦呢?」

 

 

13、

「醫生,你救救她!我求你了!」

看著生命越來越微弱的小藝,林允兒慌的頭皮發麻

 

「小藝她的身體已經脆弱的不堪負荷了。我已經盡力了,對不起」

醫生搖搖頭

 

「允兒…」

鄭秀妍走到林允兒身旁,語氣裡有著心疼,但林允兒根本沒發覺

 

「妳滿意了吧?小藝變成這樣妳滿意了吧?」

林允兒的怒吼再一次傷透了鄭秀妍的心

「妳這種人…到底懂什麼啊?!」

 

鄭秀妍在林允兒吼出這句話的瞬間紅了眼眶

表情痛苦的揪著胸口,眼眶微微溢出淚水

「不好意思,我先失陪一下」

強忍著要滑下的淚水,鄭秀妍轉身跑開

 

「妳……」

手背上的溫熱,頓時讓被怒氣沖昏頭的林允兒回了神

那是鄭秀妍落下的眼淚……

 

「林允兒小姐,妳不應該這樣罵秀妍的」

醫生表情凝重的看著林允兒

 

「她什麼都不懂…我…」

林允兒指尖滑過手背上那滴淚,心裡又微微痛了起來

 

「她不是什麼都不懂,她都懂。」

醫生嘆了一口氣說道

「那時候,她也是這樣子送她母親離開的」

 

醫生的話刺進林允兒心裡,一陣猛然的絞痛讓林允兒幾乎窒息,手背上眼淚滴落的地方似乎也火辣辣的疼了起來

 

「允…兒…」

一旁傳來微弱的呼喚聲

 

「小藝?!」

林允兒衝上前抱住虛弱的小藝

「小藝,妳醒了?妳醒了!妳沒事了?」

 

「允兒,其實…我在昏迷中一直有聽見妳的聲音…」

小藝蒼白的面孔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剛剛那個姐姐,妳是不是…常常提到她?」

 

鄭秀妍嗎?

林允兒心裡一緊

 

「允兒,其實我早就釋懷了…我要的,只是妳幸福而已…」

小藝的聲音漸漸變得微弱

「我知道妳為了我吃了很多苦,所以允兒…妳找到了妳的幸福就要好好把握才是啊……」

 

「小藝……」

林允兒哽咽的看著小藝舉起手翹著小拇指

 

「答應我」

 

小藝勾著林允兒的小拇指,在安然的笑容中閉上眼睛

 

14、

「秀妍!鄭秀妍!」

急切的呼喚聲,喊著自己想找到的那個女子

 

「鄭秀……」

不遠處一個蜷縮在醫院外長椅上的黑影讓林允兒停下了喊聲

 

微弱的哭泣聲隨著林允兒的靠近,愈加清晰的傳入耳裡

 

她一顫一顫的肩膀,忽然讓林允兒意識到傷了鄭秀妍的,就是自己

 

曾經的自己,也曾那麼無助過,也曾那樣哭泣過

 

對小藝的愧疚感一刻也沒停下,那樣沉重的壓力只有在鄭秀妍待在自己身邊時,才能得到片刻的喘息

 

然而鄭秀妍呢?

 

她也曾經歷過,也曾痛苦過

但熬過來的時間,是不是只有自己在陪伴自己?

 

其實一直明白鄭秀妍是她的救贖、是她的天使

就在她予取予求,利用鄭秀妍帶給她溫暖和安慰之際,卻沒有想過即使是天使也是會受傷的

 

「對不起…」吐落的話在夜晚中顯的如此失真,林允兒猶豫的指尖終究落在那微微抽動的肩膀上。

 

回眸,被眼淚浸濕的眸中,霧氣掩蓋了鄭秀妍想表達的情緒。

 

林允兒等待著,卻沒有等到眼前的人一句話。

 

「原諒我,秀妍。我不知道……」猛然地,林允兒住了嘴。因為就她自己聽來,現在講的話,就像在焦急辯解一樣軟弱無力,更無法掩蓋自己傷害過鄭秀妍的

事實。

 

鄭秀妍默默起身,望著糾結而講不出話來的林允兒,心裡浮起的情緒卻是惆悵。

 

時間感空間感距離感都慢慢失去了準度,就在她無言她無語之中,似乎有一堵無形的牆在兩人之間慢慢增厚著。

 

應該打破嗎?

 

鄭秀妍一時無法選擇。但當她回神,她卻發現自己在向後退。一點一點的離林允兒越來越遙遠。

 

一步、兩步、三步…

 

就像原本相交的平行線,偏離了原本的軌道,漸行漸遠。

 

鄭秀妍卻覺得每踏出一步,心裡的空虛卻擴張了一分。想抱著以往那種總是走的瀟灑的心情,這次卻意外的覺得失落寂寞。路途漫漫,似乎還有些崎嶇有些

坎坷,但她為的只是不想回頭,看見她封彌在身後的,那個人。

 

「秀妍…」

 

醞釀移動的腳步卻在一聲呼喚後再度停滯。

 

「小鹿喜歡小貓。」

 

鄭秀妍怔住,在不解中緩緩意識到林允兒說了什麼。

 

還有那個未完結的故事。

 

「不是說了嗎?小鹿的心思只有小鹿自己知道。所以現在小鹿要告訴妳,小鹿喜歡小貓,很喜歡很喜歡。」林允兒死死牽住眼前正背對自己的女人,深怕一

個放手,就再也無法挽回了。

 

「故事的結局…」

鄭秀妍緩緩的開口了,沒有回頭,只是輕輕掙脫了林允兒的手。

「小貓已經回家了,從此跟小鹿分道揚鑣了。」

 

「鄭秀妍!」

林允兒抓住鄭秀妍的肩,迫使她轉身過來望著自己。

「所以我…我這不是來了嗎?小鹿拋棄了過往、拋棄了曾堅守的回憶,來找小貓了。」

 

鄭秀妍被迫與林允兒四目交接著,原本的下定決心卻悄悄的在被瓦解。

 

「會幸福嗎?」

輕聲的,鄭秀妍問了出口。

「小貓跟小鹿,在一起的話,會幸福嗎?」

 

林允兒的眼眸中閃過一絲希望,不給鄭秀妍任何閃躲的機會,便把她摟進懷裡。

「童話故事的名言妳一定也聽膩了吧?但就算妳聽膩我也要說。從此以後…小貓和小鹿過著幸福有快樂的生活,一輩子,永生永世。」

 

這次換小貓收留小鹿了,不僅她的身,還有她的心。

童話故事,不意外的再次happy ending。

 

 

**

覺得收尾收得不好...(哭

原諒我,我已經想破腦袋,卻還是只能寫成這樣

 

結局跟原本說好得有點出入

BE變HE了啊啊啊啊!!!!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