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帶著一絲清冷的空氣,雜著雨停後清新的濕潤,小巷裡,黃美英蹙著眉望著明顯有些侷促不安的黃俊英,那種靜謐的沈默依舊在湧動著。


卻是她先開口打破沈默。


「說吧,找我什麼事?」黃美英問道,但隨即搖搖頭,「不對,你會來這裡是媽叫你來的吧?」


黃俊英臉色僵了一瞬,望著姊姊那雙沉靜毫無波瀾的眸子,心裡有絲被對方看透的赤裸的愧疚。


「媽說...」


「黃俊英!」


黃美英猛然一吼,打斷了黃俊英囁嚅著要說出的話。


「你要繼續在媽的控制下活多久?能不能別在像小時候一樣懦弱?你已經不是孩子了!」


尖銳的言語聽在黃俊英耳裡,只覺得心冷刺骨,他張口想反駁,卻又發現自己無法辯駁半句。


「現在是監視我,之後呢?要把我交女朋友的事報備給媽知道嗎?」黃美英冷笑了一聲,「對,我交女朋友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你想報備就去報備吧,等媽狀態好一些,我就帶女朋友去見她。」


「姊,妳不能...」黃俊英面色著急,他沒料到事情會往這樣的方向走去。他心裡一陣恐慌,這種時候腦海裡第一個竄起的竟然是母親會對他盛怒的想法。


「不能怎樣?帶女朋友去見媽嗎?怕媽用自己的健康來威脅嗎?」黃美英瞪著黃俊英,喉頭一哽,「不然你跟我說,我能怎麼做?委屈求全嗎?讓我活的跟你一樣嗎?」


黃俊英垂下臉,神色黯然。


委屈求全,三個字概括了他這30幾年的人生。
事業、愛情、家庭,沒一個逃出母親的掌控之外。他母親總把自認為最好的方式,替他做了選擇。他也知道,母親是愛他跟姊姊的,但以這種方式的愛,他活的很壓抑也很痛苦。


他此刻的事業上有頭有臉很有成就,但他母親從不知道,他對畫畫多麼熱愛,甚至禁止他在求學的過程中撥出一點時間畫幅畫娛樂一下,希望能夠握著畫筆的這雙手從此被訓練成持刀做手術的外科醫生。


甚至跟第一次見面的女孩結了婚,先從習慣開始累積起的愛情,沒談過一次正常戀愛的自己,還是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才真正感覺到家庭的溫暖。


也許在這之中他是有開心過,卻說不上幸福。
像永遠逃不出的枷鎖,鎖住了他的心靈自由,過著提前被鋪好的人生道路。


這樣過來的他,聽著姊姊的那段話,心底深處竟是希望姊姊能過上與他皆然不同的生活,能夠活出自己能夠掌控的人生。


諷刺的是,他自己,反而還在替母親一起欺騙著自己的姊姊。


他果然還是很懦弱的。


「你走吧。」黃美英很快的收斂好過激的情緒,淡淡的下了逐客令。從車上拿出裝著食材的購物袋,快步走回公寓。


直到黃美英的身影消失在樓梯口,黃俊英才默默的離開。


坐在車上,手機裡要傳給母親的簡訊的訊息,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後又全數刪掉,最後,黃俊英怒吼了一聲,把手機摔到副駕駛座上,重重搥了下方向盤,沉著臉駛回家。


才回到家,黃俊英的老婆林雅萱立刻上前,用些許責備的語氣說道,「老公,你怎麼這麼晚回來,早上不是還說今天會早點回來?小唯都等你一個晚上了,他今天在幼稚園學會繫鞋帶,回來一直興奮的說要繫給爸爸看,剛剛等你等到先睡著了。」


黃俊英不是一個會把情緒帶回家裡的人,他收起剛才低落的情緒,對妻子揚起一個抱歉的微笑。


「對不起,明天一定早點回來。」他安撫妻子。


「你說的哦。」知道丈夫工作本來就會常常超時,心疼他工作了一整天,林雅萱也不再多說什麼,接過黃俊英脫下來的大衣外套,一邊關心問道,「吃晚飯了沒?」


看到黃俊英點點頭,她才放心,「那你先去洗洗澡,我再弄點水果給你吃。」


「好,我先去看看小唯。」心裡惦記著被放鴿子的小兒子,黃俊英走進兒子的房間,看見夜燈照耀下兒子熟睡的睡臉,臉上神情變的溫柔,他在小唯身邊坐了下來。


沒想到這點動靜卻吵醒了小唯,他睜開惺忪睡眼,看著爸爸還一臉發蒙。


「爸爸?你回來了?」


「嗯,爸爸回來晚了,小唯今天是不是等很久?」黃俊英摸摸小唯的頭,有些抱歉。


「沒關係,爸爸的工作很忙要賺錢養小唯,雖然每天早上很早出門晚上很晚回家,可是晚上都會來小唯的房間來哄我睡覺,我知道爸爸很愛小唯。」


小唯貼心的言語讓黃俊英心裡一暖,心底也心疼是自己的工作被迫讓兒子必須要學著獨立,明明才五歲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家人陪伴,自己卻不能常常陪在他身邊,他真的很對不起小唯。


「怎麼知道爸爸每天晚上都會來小唯房間,小唯不是睡著了嗎?」黃俊英捏捏小唯的小鼻子,「是不是都沒睡著在等爸爸?小唯這樣不可以哦,要早睡才會快快長大。」


「才不是!」小唯反駁,「是媽媽告訴小唯的。」又像想到什麼,理直氣壯的補充道,「小唯已經長大了,會自己系鞋帶了。」


因為小唯的童言童語惹的黃俊英發笑,他溫聲說道,「小唯很厲害哦。」


小唯欣喜的笑了,跟爸爸約定明天系給他看。


黃俊英看著可愛的兒子,原本黯然失落的情緒踏實很多。但也許是小孩子天性敏感,小唯一下子就感受到今天爸爸別樣的情緒。


「爸爸你不開心嗎?」


「爸爸沒有不開心,只是有件事很困擾爸爸。」


「什麼事?跟小唯說,我可以幫爸爸解決哦!」小唯拍拍胸脯,小眼睛一下子閃閃發亮了起來。


黃俊英笑笑,「爸爸做了件對不起一個人的事,卻不知道怎麼辦。」


小唯皺起眉頭想了想,奶聲奶氣的說道,「做錯事的話,跟對方承認錯誤然後說對不起就好了。小唯之前在學校把老師的水杯打破的時候,老師這樣告訴小唯的。所以爸爸去跟對方說對不起,對方就會原諒爸爸哦。」


孩童的觀念其實很簡單,認錯、道歉、原諒。黃俊英卻在聽了兒子的話後愣了一下,他甚至從沒想過問題可以這麼輕鬆的解決。


「爸爸,小唯困了,在跟爸爸聊下去媽媽會進來罵人的,要趕快睡覺才行。」小唯縮回被子裡,還偷偷看了下門口。


「好爸爸知道了,小唯快睡,晚安。」拍拍小唯的胸口,又哄了一下,黃俊英才離開小唯的房間。


站在門口,黃俊英低著頭想著剛剛兒子告訴他的話。


「只要說對不起,就會原諒我嗎?」黃俊英低聲呢喃,臉上只剩下越發深沈複雜的神情。

 

*
黃美英回到屋裡時,電視正播著晚間新聞,但金太妍並沒有坐在沙發上。黃美英眼睛一掃,立刻追隨到在廚房裡不知道在忙碌些什麼的背影。


她走近,那個低頭認真在切什麼的人兒甚至沒注意到她已經來到她的身後,依照自己曾經教給她的方法,金太妍手握著刀子正把蒜頭切成碎末。


黃美英明明是想微笑的卻發出輕輕的嘆息聲,帶著一絲難以化解的憂愁但仍舊感到內心一陣溫暖,光只是站在金太妍身旁,她就會感覺到自己有那麼點可以掌控自己的幸福的機會。


母親那邊,她想鼓起勇氣去面對,跟金太妍攜手度過一切,但她終究還是會害怕,深怕有一天她會失去金太妍。退卻的心理總是不停地在這樣溫馨的時刻竄起,擾亂她,使她分神。


聽見她嘆息聲的金太妍轉過身來,原本帶著明燦的笑容的她,在看見黃美英微微鎖起而藏著眾多憂擾的眉頭後,笑容一下子收了起來。


「前輩?發生什麼事了?」她帶著關心的語氣問道。


黃美英一下子猶豫了,不確定自己要不要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金太妍。


金太妍放下手邊的動作,把自己簡單清理乾淨後,牽著黃美英在一旁坐了下來。她看得出黃美英眼底的掙扎。


「告訴我。」給了黃美英一個安心的眼神,金太妍很高興黃美英隨即向她坦白了剛剛在外面發生的事的始末。


「太妍,其實妳不需要陪我去見母親的,是我沒想周全,明明知道妳去了母親也會為難妳,我不希望...」


金太妍伸手輕柔的堵住黃美英的嘴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她搖搖頭,聲音有些強硬,「我會陪妳去的。」


「事情要解決總得先有個開頭。」金太妍補充,挪開了手,看見黃美英不安的表情,她知道黃美英內心在徬徨,在矛盾,在母親的病情和她自己想站穩的價值觀之前糾結著。金太妍放沉聲嗓,讓自己的話聽起來更有說服力,「妳的母親不是不愛妳,她只是用錯了方式,而她自己卻不知道,總有一天她會理解的。」


黃美英點點頭,這個動作讓她看起來像一個迷失的孩子在尋求庇護,金太妍將她摟進懷裡。


「太妍,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妳保證妳會永遠愛我,永遠不離開我嗎?」


黃美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要強的人,她鮮少在外人面前流露出自己的脆弱,而現在被金太妍摟在懷裡,黃美英不想再掩飾。她問的這個問題,她心裡是知道金太妍的答案的,但是,她就是想聽她說。


「我保證。」金太妍吻了吻她的愛人,承諾。引領著黃美英找回信心,讓她相信她。


「我愛妳。」黃美英忍不住脫口而出,把自己往金太妍的懷裡縮了縮,臉上隱隱的泛起一片紅暈。


金太妍聽見黃美英軟聲的告白,她的心瞬間充盈了起來,跟著徒升的溫度心跳亂了幾拍,難得她一向冷靜沉穩的前輩露出這麼軟萌的反轉魅力,金太妍只想把此刻畫面永遠收藏在心底,於是她又故意問道,「嗯?妳說什麼?」


金太妍感覺到黃美英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害羞的要把整個臉藏進她的懷裡一樣。金太妍承受著黃美英整個人靠著她的重量,再又聽到一聲我愛妳後,一下子笑了起來。


「我也愛妳,美英。」金太妍溫柔的回應,湊在黃美英耳邊確保對方能清晰聽見自己的告白。


聽見以往的稱呼被改成美英兩個字,黃美英幾乎要被湧上臉頰的熱意給沖昏神智。


「前輩,妳再不煮東西給我吃,我就要餓到把妳吃掉囉。」頭頂傳來金太妍調戲的嘻笑聲。


黃美英抬頭,看見金太妍臉上掛著孩子氣的笑容正朝她擠眉弄眼,惹得她失笑。她捏了下金太妍的臉,才從她懷裡起來。


「妳以為切切蒜末就很厲害了嗎?還不跟來學學我怎麼煮飯,小心餓死自己。」黃美英說笑道,瞥眼看見金太妍在她一起身離開就跟了過來。


「怎麼會,我不是有妳了嗎?」金太妍覺得自己說情話的技巧在進步,果然戀愛是會讓人自我進化的。


暫時將憂心的事拋到腦後,兩人笑鬧著,在漸漸騰起的飯菜香中溫馨的度過這一餐,直至夜深。

 

 

 

 

 

 

*

抱歉這麼晚才更...好像又有點寫文怠惰的情況了

問各位一個問題,會不會覺得這篇的主旨歪掉了?雖然一開始有說明這篇會是半遊戲半現實,但寫到現在遊戲場景幾乎沒了,而我也不確定之後還要不要寫到遊戲部份...

這點有點困擾我,怕讀者會看的覺得很不順,如果有什麼建議可以告訴我,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