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英手裡翻著那本金太妍收集起來的泛黃畫冊,從第一張細細的翻閱到最後一張,這才拿起放在一旁同樣畫風的粉色龍貓畫作,將它夾至畫冊中。


那是她好不容易從家裡深處翻找出的龍貓畫作,隨著這幅畫被找出來,黃美英也一同想起為何在她那麼喜愛龍貓的原因。


小時候弟弟每在她心情鬱卒時便會畫一張龍貓畫給她,久了,當她看見龍貓自然而然就習慣微笑,似乎龍貓已成為快樂的象徵。


然而,時光飛逝,跟弟弟失聯了那麼多年,再次憶起最初開始收集龍貓的本意時,竟然只剩滿滿的惆悵。


收妥畫冊,黃美英站起身,才剛轉身,立刻闖進一個溫暖的懷抱中。


「前輩不緊張...不緊張...」後者輕拍她的背,嘴裡喃喃兩句,反而是自己把頭埋進黃美英的肩頸中。


黃美英失笑,將金太妍推起來,不管怎麼看都是眼前這個戰戰兢兢的人兒比較緊張。黃美英揉揉金太妍的腦袋,柔聲問道,「妳可以嗎?不用勉強沒關係。」


金太妍一聽,連忙搖手擺腦,「當然可以!」
但隨即她又拉了拉自己的衣角,平撫著上頭明明不存在的皺摺,「我穿這樣去見妳母親恰當嗎?會不會太隨便?」


「太妍,不用緊張。」黃美英嘆了一口氣,牽起金太妍的手晃了又晃,「妳很好。」


金太妍感受到手裡上傳來愛人微涼卻溫暖的掌溫,急躁的心不由得沉穩下來,她撇撇嘴,自覺自己竟然在這樣重要的時刻慌了神。


重新給了黃美英一個緊緊的擁抱,像是在告訴她不用擔心了。


「走吧。」


黃美英點點頭,跟著金太妍一起走出家門。


上路的時間正好是下班潮的巔峰時刻,穿梭在車群密集的公路上,黃美英緩緩停下車,沒加速闖過已經轉黃的等號。畢竟,越是早到達醫院,她們就必須提早面對母親。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小時,著實是不用橫衝直撞的。


黃美英轉頭,看見金太妍手靠著車窗支著自己的側臉,眼神定在前方,似乎在自己的思緒裡失了神。


穿過雲側而有些朦朧的橘黃夕色,正好灑在金太妍的輪廓上,勾勒出立挺的側臉,看起來有些像被光暈籠罩著。


黃美英沒盯著金太妍多久,後者似乎是感覺到她的目光,微微動了動,也轉過頭來。金太妍一對上黃美英的目光,隨即溫緩的朝她徐徐一笑。


黃美英可以感覺到自己心底深處跟著金太妍那一笑,湧起一股暖意。


兩個人都沒有說話,讓安靜持續蔓延車內空間,黃美英轉回頭把注意力放回駕車上,金太妍重心靠向車窗邊,只是這次她不再盯著前方,反而是把目光放在黃美英身上。


黃美英當然知道金太妍在看她,甚至金太妍只是坐在那裡,整個空間就充滿了她的存在感。一路寂靜的路程反而令人感到溫馨。


一直到要到醫院,黃美英才感覺到心跳有些加快,對未知的未來感到隱隱不安。


金太妍牽著黃美英的手,在前頭帶領著直到到黃母的病房門前才放開。


相信我。
給了黃美英包涵了這樣含義的眼神,兩人推門而入。


黃母正靠在枕頭上,低頭讀著雜誌。聽見拉門的聲響,她抬頭,望見黃美英跟金太妍走進來的瞬間,臉上浮出一抹困惑,隨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臉色瞬間僵了一下。


「媽,我來了。」黃美英說道,走進病房。


「伯母好。」金太妍跟隨,恭謹的打了聲招呼,「我是...」


「啊,是美英的朋友是吧?」黃母迅速打斷金太妍說的話,刻意在朋友兩個字上加了重音。


她隨即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女兒,定定的瞅著,「怎麼讓朋友一起過來了?」語氣裡有些責備。


「媽...」黃美英喉頭有些哽住了,母親的行為明顯是在阻止她,試圖不讓自己說出她不想聽見的話。


金太妍察覺到黃美英瞬間的不安,她站在黃美英身旁悄悄的拍了她的背兩下似在安撫,正當金太妍準備替黃美英說出自己的身份時,黃美英卻深深吸了一口氣,抓住她的手,讓手指交錯進她的手指之間,緊緊扣著。


「妳的身份,由我來說。」黃美英深深望了金太妍一眼,語氣堅持。


「媽,她是我的女朋友,金太妍。」


話說出口的剎那間,黃母神色一變,臉色變得慘白,她怒視著自己的女兒,像是一團火在她心裡炸開,開口咆哮。


「什麼女朋友?!要結婚的人還說一些不三不四的話,妳瘋了是不是?」


啪一聲,雜誌被重重砸在地上。
黃母從病床上下來,扯著點滴架,腳步踩著怒意,逼近黃美英。


黃美英呼吸在顫抖,卻堅決的握著金太妍的手沒有退縮。


金太妍這個瞬間是害怕的,黃母此刻看起來就像發狂的怒獸,準備要把她們兩人吞噬。
但金太妍自己心裡有多害怕,就有多心疼黃美英,天知道黃美英獨自承受了多久的壓力。


金太妍背上滲出一層冷汗。


但這恐怖的一切卻不足以讓她臨陣脫逃,因為她深愛著黃美英,是這份愛讓她鼓起勇氣面對這一切。


「伯母...」金太妍穩住點滴架避免黃母被它絆到,第一個想法是黃媽媽的身體狀況,看見對方又紅又白的臉色,直覺的想要將黃媽媽扶回床上。


「妳離我遠點!」黃母似乎被怒意沖散了理智,看見金太妍的手要靠近,尖銳的斥責脫口而出。


「妳!」黃母的注意力被金太妍拉了過去,與其批評自己的女兒,她不如把事情不如她預期發生的過錯怪罪在眼前這個女孩身上。「是妳勾引了我女兒是不是?」


黃母伸手一甩,力道大的直接將金太妍的臉打得側了過去。


黃美英驚呼。


「我女兒就要結婚了,好不容易要正常了,妳為什麼出來攪亂一切?」黃母痛斥。


金太妍有些耳鳴,尖銳的雜音讓她思緒瞬間渙散。但被打的當下,金太妍卻漸漸穩下恐慌的情緒,甚至有些泰然。


等到耳鳴緩解了一些,金太妍抬眼望了黃母一眼,扯動麻木刺痛的嘴角說道,「因為妳女兒並不快樂。而我最想看到的只是她能夠發自內心的笑。」


黃母愣住,金太妍那眼讓她心裡顫慄了一瞬,字字句句傳進耳裡,竟讓她有一瞬間的愧疚。她甚至不知道愧疚從何而來。


黃母看了自己女兒一眼,見到黃美英紅著眼眶震驚的看著自己。被自己的女兒用陌生的眼神看著,像是把她當成壞人一樣,她感覺到手掌剛剛打人後的刺麻漸漸蔓延到胸口。


發自內心的笑?她多久沒見過自己的女兒朝她笑過了?


「這是不對的...女人本來就不該跟女人在一起......一個家庭的組成本來就是男人女人和孩子,我沒有做錯......沒有做錯!」黃母神情恍惚,臉上神色一下迷茫一下頹喪。


「媽!姊!」後方傳來一聲呼喚。


黃俊英快步走了進來,望著病房內氣氛凝重的三個人,很快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聽見黃俊英呼喚的聲音,黃母瞬間回神,她沉著臉色,命令黃俊英把黃美英和金太妍兩人從她病房趕出去,「你也出去,我要自己靜一靜。」連同黃俊英也一起掃出病房。


「我去那邊待著。」金太妍看黃美英姐弟倆似乎有話要說,她自行走到外面,留給二人空間談話。


「我以為你跟媽說過了,我交女朋友的事。」黃美英聲音嘶啞,似乎還沒從剛剛的一場混亂中找回鎮定。


「我沒說。」


「為什麼?」


黃俊英抿著嘴沒回答。


「黃俊英,我已經看不透你了。我甚至不知道我自己的親弟弟是想要幫我還是害我。」


「我沒有要害妳!姊姊!我只是...」


「只是什麼?」黃美英嗤笑,「只是冷眼旁觀嗎?還是想看場面會多麼混亂?」


「混亂是造成了,如你所願。」黃美英冷聲丟下這句話,轉身離開。


黃俊英出聲攔也攔不住,望著空蕩的走廊,他才垂下眼,呢喃出一聲對不起。


黃美英渾渾噩噩的走著,直到看到金太妍站在出口處的身影。


「我們走吧。」黃美英低聲說道,有些不自然的繞過金太妍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手腕上一緊,黃美英還在恍惚間已經被拉進後者的懷抱裡,她可以感覺到金太妍的手貼在自己的背上,偶許輕拍了幾下。


黃美英鼻頭一酸,她很想哭,又覺得自己不該哭。明明被打的人是金太妍,被安慰的卻是自己,她還有什麼資格哭?


「妳知道其實擁抱是最好藏住面孔的方法嗎?」耳畔傳來金太妍的輕語,像是意有所指。


黃美英剛才努力繃緊的理智隨之坍塌,埋頭啜泣。好不容易等情緒過了,她退了一點盯著金太妍看了好久,而金太妍只是溫柔的回望著,似乎在等她先開口。


「痛嗎?」黃美英心疼的摸摸金太妍紅腫的側臉,語尾還揚起些許的哭音。母親打金太妍的那一下,就像打在自己心口上一樣疼痛。


金太妍搖搖頭,嘴角微勾,卻不敢再做更大的面部表情,因為臉還有些麻木,「沒妳以前打我的痛。」


黃美英破涕為笑,「臉都被打紅了害有心情開玩笑。」認定金太妍是在強顏歡笑,黃美英心底又是抱歉又是難過,才剛笑完,臉又立刻塌了下來。


金太妍見狀,只好又抱著黃美英,輕聲安撫,「不然妳親一下。親一親我就不痛了。」說完把側臉湊到黃美英面前。


黃美英被金太妍鬧得沒辦法,只好探身準備親親金太妍紅腫的臉龐。金太妍抓準時機,轉正,讓黃美英意外的吻在她唇上。


「唔!好神奇,真的不痛了耶~」金太妍嬉皮笑臉的說道,「前輩要不要多親我幾下?」她一邊壞笑著把嘴嘟的老高。


再次被金太妍逗笑的黃美英,心情總算是沒那麼低落。兩人握緊著彼此的手,一起走回停車場。


「至少我們踏出我們的第一步了。」金太妍收起開玩笑的語氣,正色說道。


兩個人都明白今天來醫院此舉,是彼此對她們這段關係的一種認可。就算之後的路走的再辛苦,也要成為彼此的支柱,攜手走下去。


「嗯。」黃美英抿嘴淺笑,揉揉金太妍的腦袋,順便又把人拉到身邊多親了好幾下。


雖然今天向母親坦承後的結果是一場災難,但黃美英仍舊因為金太妍陪在自己身邊而感到幸福。
用負負得正這句話來分析,大概就是母親加上弟弟得到金太妍吧。


「所以......」黃美英欲言又止,瞥了金太妍一眼,「妳最想看到的是我發自內心的笑?」她輕笑。


金太妍面上一紅,剛剛說給黃母的話被黃美英用揶揄的語氣重複說出,怎麼就讓她感到害臊。


「對啦對啦,前輩笑起來最令我心動了。」


「呵呵呵。」

 

 

 

 

 

 

 

*

感謝上一篇有給我建議的人,覺得你們的建議都很有道理,我會好好安排我的劇情發展的。

只是最近又忙又卡文,而且又有強迫症一篇一定要4千字左右才願意更,更文速度變的無比緩慢,請善良的讀者們體諒XD

P.S:上一篇的首留言被我手殘刪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是Taeyeon_ss,而且我也沒看清楚你的留言內容,真拍謝,嗯...反正你應該是說了個很好的建議吧?我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