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黃美英答應,盛振宇內心幾乎在歡騰,他故作鎮定的笑了笑,「今天課結束後我再聯絡妳。」說完,禮貌性的與黃美英並肩要走回辦公室。

然而,黃美英的目光穿過盛振宇,落到後方,腳步跟著停了下來。

盛振宇轉頭回望,看見金太妍站在樓梯口,嘴唇抿得死緊,似乎在壓抑著他不能理解的浮動情緒。
他又看了黃美英一眼,後者沒任何表示,依舊是那副從容得體,落落大方的模樣,像是完全沒受到金太妍任何情緒的影響。
但盛振宇打從心底的覺得,這兩個女人之間的氣氛不一般,似乎他此刻是應該要回避一會兒讓這兩人談談。

他輕拍黃美英的肩,告知她他先回辦公室。

黃美英點頭會意,又把目光放回金太妍身上,眉頭微微皺了一下。

盛振宇離開一段距離後回頭張望,果然看到金太妍走向黃美英,兩人對望著,一觸即發。

他聳聳肩,不明所以,雖然好奇她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卻沒無恥到要偷聽地步。他留給兩人解決問題的空間,走回辦公室。

金太妍張嘴欲說,卻無語。腦袋還一團混亂,剛剛被衝擊的情緒正翻湧著淹沒了她的理智。

約會?交往?結婚?這些詞套在黃美英和剛剛那位男老師身上是多麼堂皇。
不是說黃美英不能跟男人在一起,而是因為她從沒想過,以黃美英跟她此刻曖昧模糊的關係中,還有機會插足別人。

「在開什麼玩笑。」金太妍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發顫的聲嗓,「前輩以為我對妳的感情只是小孩子過家家嗎?」

「對不起。」黃美英淡淡的道歉,彷彿輕易的就把兩人間有過的曖昧情愫當作過往雲煙。但她不讓對方知道的是,她也會痛,只是這次,她藏的比以往還深。

這聲道歉無疑像隻利刃扎進金太妍心裡。
她不是沒被甩過,也不是沒失戀過,但像這樣不明所以就被阻絕的感情,這是第一次。也因為是第一次,金太妍傷得更疼,更別說放下了。

金太妍咬了下下唇,收起傷透的心,深深望了黃美英一眼。

她不覺得昨天晚上黃美英讓她陪她時流露出的情緒只是逢場作戲,那稍縱即逝的脆弱是否代表著些什麼?是否跟盛振宇這件事有關?

金太妍知道黃美英是雙面人,早在發現冷面黃鶯就是前輩的那刻起就知道了。
她的前輩在匿名的遊戲裡可以如此正義凜然,並保有最真實善良的那一面,不像在現實中總是害怕讓人看出真實情緒,帶著厚實的面具偽裝自己。

「我不相信。」金太妍緩緩吐出這句話,談吐之間是黃美英意料外的堅定,「我知道妳的真心,前輩妳不是那麼冷血的人。」

黃美英眉頭一蹙,或許是她的錯覺,只覺得金太妍的話似曾相似。然而心裡跟著金太妍的言語有股暖流湧入,矛盾的讓黃美英幾乎掛不住偽裝。

眼前這個比她年輕5、6歲的後輩,眼底還沒被歲月消磨的痕跡,仍舊殘存著些許純真善良,像和煦暖風,包攏著她。這女孩貼心、溫暖、還有些傻,卻似乎比她自己還了解她,能夠看進快迷失在層層偽裝面具中尋到最真實最脆弱的黃美英。

金太妍決然的態度讓黃美英有了片刻失語,然而她仍快速整理好思緒,語氣平和的說道,「那妳對我的了解從頭到尾都是錯的。」

她退了一步轉身背對金太妍,退回只是前輩後輩的關係,她不願意在跟金太妍多做交談,起步離開。

金太妍的心有些冷,卻看在兩人逐漸拉遠的距離時沒猶豫太久,她追了上去。
亦步亦趨的跟在黃美英身後。
黃美英似乎感受到後方追隨上來的腳步聲,她停下,金太妍也跟著停下,黃美英沒回頭也不多說什麼,逕自再邁開腳步。

兩人一前一後,隔著一公尺的距離,三步之遙,如隔天涯。


*
金太妍結束一天的工作,照常時間要去趕公車回家。

她辦公室裡的位置不難看到黃美英那裡的情況。
盛振宇很積極,上午提出的約會決定,工作才結束,他已經來到黃美英身旁。

挺拔修長的身軀站在黃美英身側,體貼的替黃美英收攏椅子,兩人低聲談笑的模樣,讓看的人都覺得他們是如此般配。

金太妍討厭自己也有這樣的想法。
她皺起鼻頭,壓下心裡湧起陣陣嫉妒的澀意。

盛振宇似乎是提起她,金太妍看見他朝自己看了一眼,而黃美英只是安靜搖了搖頭。他們聲音壓的極低,金太妍什麼也沒聽清。

金太妍的目光追著黃美英的面孔,卻等不到對方與她的一點對視。

「太妍老師,這個妳看看,要不要也參加?」旁邊有人遞來了什麼東西,金太妍分神看了一眼。

教師聯誼?

那張報名單上的標題是這麼註明的。

金太妍感到新奇,原來老師之間也會辦這種聯誼的活動。

「這個是讓未婚的男女老師之間多一樣認識的管道,太妍老師妳可是我們這群單身老師中投票出最希望認識的對象之一哦!他們都指望我能說服妳來參加。」男老師呵呵笑著邊指著名單上幾個名字示意,用一臉期待的眼神望著金太妍。

金太妍愣了一下,心下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她現在心思都放在黃美英身上了,沒有想要參加這類的聯誼活動。

她正想拒絕,卻在報名人簽名處上看到兩個熟悉的名字。

盛振宇。
黃美英。

金太妍瞪大眼睛,臉上滿滿的都是驚訝。

「這是?」她指著那兩人的名字沒忍住驚呼。

金太妍下意識的就再往黃美英的位置看去,剛剛還在那的兩人早已不在。她慌忙左右擺頭尋找,但辦公室裡不見人影,似乎是已經一起離開。

手中捏著報名單,金太妍失落的垂下頭。

「啊~那個~」男老師意味深沉的說道,「那兩位是上午報名的,明明這幾年來辦的聯誼活動都沒參加過的兩人,今天突然一起報名了,大家雖然很意外,但也都很期待。」

金太妍靜靜聽完後,立刻從桌上拿起筆,就在報名單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男老師被金太妍決斷的舉動嚇了一跳,當然更多的還是開心,他簡要跟金太妍說了活動舉辦時間和注意事項,索取了報名費後,便捧著報名單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金太妍等男老師離開,她扔下筆,擰起眉,拳頭緊緊的握了起來。


*
黃美英坐在盛振宇車裡的副駕上,安靜的望著窗外迅速後退的街景,有些愣神。

「今天的約會還開心吧?」盛振宇問道。

黃美英拉回視線,轉頭望了盛振宇一眼,恰好停了個紅燈,停下車,盛振宇也回望著黃美英,似乎在等她回答。

黃美英垂下眼掛上淡淡的笑容,「開心。」

在盛振宇眼裡,直覺是黃美英害羞的表現。他聽見那聲開心,也跟著笑了起來。

「開心就好。」盛振宇瞥見黃美英放在腿上緊緊交扣的手,他順手就開了暖氣。「今天報名聯誼的事為難妳了,只是看到有機會能夠更認識妳一些,就不想放過。」自覺講了肉麻的話,他呵呵笑了兩聲,掩飾住男人不該出現的羞澀。

「沒關係。我也是自願報名的,盛老師也不用太過意不去。」

車緩緩的駛回學校,畢竟黃美英的車還停放在校園內,不然盛振宇就算找藉口也要送黃美英回家的。

「我說,我們的關係應該熟悉一點了,可以不用再那麼客氣的叫我盛老師。我們就自在的稱呼對方名字就好,好嗎?美英。」

「...好的。」

盛振宇沒等到黃美英叫他的名字,雖然有些可惜,但他也沒有強求。感情這種事他知道要慢慢來。

「不過...話說回來,妳會答應我的約會提議真的令我感到意外。」他說道,「不瞞你說,我真的欣賞美英妳很久囉。」

「嗯?」

「是在那次聚會以前,更久的以前。」盛振宇意味深長的笑了笑,「當我知道妳就是黃鶯的時候。」

黃美英聽見從盛振宇嘴裡說出的熟悉暱稱時,心裡一跳,看著盛振宇的目光轉為吃驚。

「嚇到了吧。」盛振宇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把手伸到黃美英面前,「早想這樣說了,妳好,我是聲震寰宇,請多多指教。」

見黃美英沒動,盛振宇過去拉起黃美英的手,握住後晃了晃。

黃美英還在驚訝,直到看到盛振宇微微泛紅的耳朵,她心裡從驚訝才漸漸轉為感嘆。
感嘆盛振宇竟難得的純情。

黃美英瞬間對他有些過意不去,她跟他在一起的目的只是在搪塞她母親,但現在反而是她利用了他的真情了。

「我...」黃美英心下有些複雜,正想趁著還不晚,改正錯誤,不想讓盛振宇在對自己的感情陷的更深,這時她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喂,姐,妳不是說今天會來看媽?」

弟弟的一句話立刻打散了黃美英的決定,黃美英臉色變了變,「嗯...我會過去的。」她掛掉電話。

「怎麼了?妳剛剛要說什麼嗎?」盛振宇見黃美英臉色不太好,關心的問道。

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沒事。」她勉強勾了勾嘴角,讓自己看起來有點笑容,「謝謝你送我回來。」

黃美英下了車,道別盛振宇。

「等等!」盛振宇急急跟著下車,拉住了黃美英的手。
「今天晚上8點,我在線上等妳。」

黃美英看著被握住的手腕,想起了剛剛的那通電話。

「好。」

 

 

 

 

#

明明覺得寫很多,為什麼看著又很少...

先說,我很期待寫教師聯誼的地方,可是前面還有好多東西要先寫完。

難道這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例子嗎(唉

而且好久沒寫到遊戲的部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a流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